付費限定文章
若解不開,那就讓心結徹底留在心裡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心結嗎?
我有!並且是已成死結的心結呢!
我在2020年除夕凌晨陣痛,直到除夕晚上才順利生產結束。我很幸運的,先生全程陪同,因為凌晨到院檢查子宮時發現血壓飆高一直降不下來,這其實在產程中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從凌晨開始就只能一直在床上無法下床,排尿什麼的只能透過先生協助在床上進行!
無痛分娩其實不是真的全程無痛,要看體質。我的體質就是產程後期完全無效只能咬牙硬撐。心結及陰影是始於晚餐時間,一通又一通又一通又一通的電話一直打來叫我先生回家吃團圓飯!
你能想像嗎?生產是很危險的事情,床上頻繁的陣痛令人冷汗直流,又餓又累,又害怕的情況下,卻一直有人打電話叫先生回家吃飯,並且不是一通兩桶電話而已!這種感覺就像是:生小孩是女生的事,醫院及家裡的距離大約來回一個小時而已,就吃個飯,不會有事的,就算有事就算我在產台上醒不來,也可以最短的時間回到醫院吧!我那時候心裡只覺得,啊,古代的女性大概就是這樣卑微,果然就是生產機器的悲哀,沒想到現代人也還是一樣!
但總算順利生產到月子中心後,那所謂的家人從來不到月子中心看我這個產婦,可悲的是月中的費用我秉持著使用者付費,卻只因為先生的一句要選靠近家裡的方便長輩來看,因此選的月中沒有更好的選擇!我付費,卻沒的選擇,但最後所謂的家人卻從來沒出現過,只因為疫情管控抱看不到寶寶,還不如同事朋友來探望關心的頻率!心結徹底變成了死結!
太多女性總是被道德綁架,被傳統觀念束縛著!公婆希望你多生小孩,多協助伴侶,讓家庭整齊美滿和樂,和叔嫂姑婆和諧相處!但其實只要一發生利益衝突類事情,外人就只會是外人,甚至不值得珍惜、陪伴!
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相處的人!你沒有不好,我也不差,但誰也沒資格貶低或看輕任何人!
有了心結,就讓心結放在心裡和平共處吧!沒必要逼迫自己一定要解開,一定要放下,一定要以德報怨。
就當作人生經驗,記取教訓,不值得尊重信賴的人又不得不面對的話,就保持恰當的距離,相敬如賓,客氣相處就好!
心結陰影什麼的,就放在心裡時時警惕自己!遇到友好的人就真心以禮相待;遇到虛偽的人就保持社交距離!千萬別相信口中說把你當家人的人,沒遇到特殊狀況都無法看清真實的態度!
我是蘇筆,我很好,我不想被莫名其妙的道德倫理綁架!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你對我差,我對你也會防禦起來保護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和情緒和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1內容數
    我想和自己的所有情緒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6/20 60分K,日K上升趨勢線未跌破,順勢多才是正解,但若拉回也是可以空!!!快加入免費通知群組!!!即時線上教學通知都在禁言群!! Line 社群搜尋「哈老濕期貨大全(絕對禁言)」 昨天一夜的洗盤 由於早早看出大三角收斂了,昨天這一盤就懶得進去跟他洗盤 以後可以記得 這種哥吉拉 急漲就是配整理型態 要不就大跌,要就打到支撐做整理 可以參考22470那天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6-20
    【若芯疑惑】香港樂壇 - "入行"嘅定義?|曲詞作者篇如果係現實認識若芯嘅人,會知道若芯嘅藝名並非「夏若芯」。 若芯的母親一直認為若芯不是入了行,但其實前輩們卻說若芯算入行了。 那麼,入行的定義是什麼?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6
    【若芯疑惑】免費的學士學位?美國人民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the People,簡稱:UoPeople)是一所美國非營利的遠距大學,標榜免學費地學習並在線取得學士學位。然而,這大學真的是天堂?
    Thumbnail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6
    解鎖弱聯繫效應:從找工作到社會運動的秘密武器弱聯繫是如何促成社會運動的發生?瞭解弱聯繫的重要性,從社會學研究和社會運動案例中揭示習慣、社群影響力,以及個人成長和社會變革之間的深刻關聯。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3-24
    若還想不到怎麼解決困境,就先練習與它共存吧!因為安於現況,也是突破逆境的重要法則。不知道大家面對討厭自己的人,都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呢? 最近發現A對我有質疑,甚至可能不喜歡我,讓我下意識把自己和A放在了對立面,但其實我知道我們只是立場不同,沒有對錯,我們之間的問題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的,甚至讓「時間」去消化,才是最好的辦法。 我自認為自己不算是個黑白分明的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7-23
    漲電價旅宿業躲不開好慘 親民黨批政府:讓苦撐業者淪孤兒【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親民黨對此痛批,繼續苦撐的業者,好不容易等到國旅復甦,政府又給致命一擊,讓觀光旅館業淪為補助外的孤兒。 贊助、支持清訊新聞持續報導: https://reurl.cc/Vj7MZR 圖:親民黨臉書發文 --- 按讚加分享,拉拉身邊你我他 ----- 更多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6-30
    0519金融指數的漲跌,我們都要賦予它定義,若不這麼作我們似乎就不瞭解這其中的道理0519金融指數的漲跌,我們都要賦予它定義,若不這麼作我們似乎就不瞭解這其中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Margin call
    2022-05-19
    3+1招【小心愛、性強化術】,讓她離不開你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伴侶最近不太理你,還是應該說心好像在外面的某人、事、物上,情感和熱情除見退去,這時候千萬不要想誰不忠或不愛,趕緊Do something! 其實中心這類案例不少,也可以說這是伴侶在繁忙社會下,犧牲掉的親密關係吧! 一、【小】地方真關懷 二、【心】事好好分享 【性】福一生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2022-04-24
    自傲底層的焦慮心,若沒有被大家注視,就像,好怕自己不存在....想必我們的身邊都碰過這樣的朋友 或在工作中也會碰上這樣的能量者 永遠記得自帶聚光燈 他們特別的擅長吸引他人目光 無論什麼話題,都能三跳兩跳的又回到自己身上 繞來繞去都在講著自己「知道」些什麼、「碰過哪些名人」、「去過什麼高級餐廳」、「有哪方面能力超強」 他們是熱衷「自我」的人 都是失衡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27
    吃角子老虎症候群,讓我們離不開有毒的關係「有毒的關係」裡,操控者並不是完全靠肢體或語言暴力,不是只有威脅。厲害的操控者必須掌握好力道,有時要提供一些小獎勵,讓受害者感覺還有希望,才能壓抑想要逃跑的念頭,繼續待在操控者的身邊。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