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十九~跨越元号的日本平價庶民美食🍣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成十九」被我存在Google Map口袋名單已經很久(壓什麼韻)
至少三、四年,直到前幾天跟朋友約在中山站附近,就把它從口袋挖出來了,幸好挖出來了(笑)。
簡樸的店面外觀
招牌的字很帥
一進到店裡,女店員就遞上菜單板帶位,聽講話的口音應該是日本人,讓我好想跟她講日文,這樣這餐就更像偽出國了!(喂)
菜單板(生魚片愛好者表示已陷入選擇障礙)
點餐機就是一個美好的「日本感」
點餐機點餐、付款、餐券給店員,這樣的日本感,讓人ワクワク(興奮)啊啊(日本控太久沒去日本的症頭)
朋友的蘋果西打跟我的可樂(這也是日本感^_^)
我通常不喝碳酸飲料,但想要假裝自己在日本、營造日本感,就依照過去入店時會有「隱藏低消」點了一下。
*隱藏低消:其實我也是被教育跟看網路上說,以及自己體驗到的綜合出來的解釋。就是日本蠻多餐廳,一入店就是需要先點飲料,好像是一種禮貌(?)當然也有只要你結帳前有點也沒關係,畢竟酒水飲料利潤相對高嘛~先點他們就有確保基本利潤(這是我的解讀)而會說它隱藏版,是因為在日本這好像是一個常識(?)或是民族習慣,所以有些不像台灣直接在菜單上把飲料列為低消,但實際上餐廳「熱切希望」你點飲料,「隱藏在店家心理、希望你有的最低消費」😏
每個主食都有附味增湯(就一般的味噌湯)
就是海帶、洋蔥、豆腐(我忘記有沒有🥲)
海鮮丼$300 (朋友點的)
因為是朋友點的,所以就奉上照片供參考,看起來是不賴,朋友也說不錯吃,就主觀評價無法細膩形容,自己去吃看看囉~
蔥花鮪魚丼 $210
我點的是蔥花鮪魚丼(一般大小),它還有大碗的。
芥末+自家調製醬油
建議吃法(請照著做~沒在騙!很重要!)
加完拌過芥末的醬油的特寫(看不出來XD)
拌起來
依照建議吃法拌起來,還只能拌蔥蛋鮪魚跟芥末醬油,不能拌到配菜跟醋飯(也太難)
但難真的有難的價值⋯我拌好後夾一口魚肉跟一口飯配在一起吃⋯超、好、吃!而且跟醋飯味道沒有混在一起,是認真吃得到指示說的鮪魚鮮甜,就認真感受到什麼叫新鮮的鮪魚!!就是沒有生魚片常有的那個味道(哪個味道?)可能要愛吃生魚片的人去平成十九吃一下才會懂(T ^ T)還有它家的醋飯好吃,以前都覺得醋飯就醋飯,第一次覺得「啊這是好吃的醋飯!」推!推!推!
鹽燒雞肉串(兩串) $100
為什麼只有一串呢?因為⋯
我趁熱吃掉了🙈🙈🤪🙈🙈
就說部落客難當,雞肉串香噴噴,美食當前,每過一分一秒美味就會流失,我就在這道一上桌馬上開吃、忘記拍照,還是等到自己吃完,提醒朋友趁熱趕快吃才想起來忘記拍,就拜託她借我拍(喂)認真多汁鮮甜又滿足( ̄∇ ̄)
話說不知為何當時我們桌上是沒擺七味粉,所以朋友有另外跟店家要,但我個人是覺得不用七味粉,雞肉串就很讚了😋
🔆總結🔆
值得❤️❤️❤️❤️❤️ 滿分推薦
即便味噌湯不特別,但我覺得沒差,因為以主食跟單品的美味度跟價格來說,它就很驚豔!
其他像用餐環境也乾淨整潔,店家還滿關心用餐狀況,因為當我們要七味粉時,他們就問說是味道不夠嗎?感覺就是對餐點口味和顧客反應很積極觀察的店家。
它可以事先訂位,我週一時訂週二中午的位子,直接在Google地圖點進它連結的inline輕輕鬆鬆、按一按訂起來~
交通位置在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往左邊往回走的右手邊巷弄內,徒步2分鐘可達。
平成十九
02-2559-651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https://goo.gl/maps/rmwziWX4CZ5wFbpz8
從一個茶包開始的部落客人生
從一個茶包開始的部落客人生
30代女子。從事過不同產業、不同性質的工作,去過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現在剛離職在摸索人生,在思考是不是要認真把文字紀錄的興趣變工作的一部分。暱稱其實是我想賦予自己的部落客空間的名稱,不想動這個的狀態下,也是蠻難介紹自己的╮(╯▽╰)╭ 等我想好再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