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物/

精心時刻勾勒你
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審美線索連成你
我帶著心挑選
想著
希望你收到開心
-
會敲擊到內心的禮物
往往不是來自物質的價值

某一年我收到來自朋友禮物,裡面是一顆礦石,並附上了手寫的美麗訊息
「 我把挑選禮物當成直覺的儀式
,像蛋的化石像雨的結晶,
像你聲音的顏色。天青石,回朔夢境,在星光間旅行」


又或者是男友曾送我一本繪本
在看到書名並翻完故事後
心中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被戳中
裡面暗藏著只有彼此才知道的訊息
當場忍不住落下淚來

想起過去年紀小,在選禮物時
我多半會以自己喜好去挑選
想著「如果自己都喜歡,那對方收到也會喜歡吧?」
小時候總是參雜過多的自我
但隨著年歲累積
現在買禮物開始會納入對方的喜好去挑選禮物
開始回想和對方相處中透露的蛛絲馬跡

而讓我窩心的禮物總是暗藏這樣的共同訊息
「看見這個想到你」
45會員
25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