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食軸線 | 共工共食-20171021大同國•小花園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食軸線之小花園整理 #都市自耕食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小花園的門口開放了~特別感謝大同國小總務主任幫我們跟工程人員溝通,將安全圍籬內縮^^

之前因為電梯工程而封閉一個多月,小花園植物因無法澆水死了不少...爬藤植物枯黃垂吊在鐵窗上,我帶高枝剪去剪,正當脖子和手抬得很酸時,救星出現~油王和小佳來支援!
油王去學校警衛室借長梯,很輕鬆地抬來(之前我就是因為搬不動才沒借),讓接下來的工作好做
我第一次爬那麼高的梯子,搏命演出拆藤蔓及網子,還好有油王在下面穩住梯子,讓我克服懼高症,拆了一座後,後來的五座就很順手了^^
有點懼高症的我居然可以克服了恐懼,接下來的工作變得游刃有餘
秀琳姐整理了枯黃的植物,我們清出了很多枝葉,下午和阿毛將堆置已久的腐爛棧板和枯枝落葉層層堆疊,做好高腳菜園的基底,等有竹子時可以做框再覆土,架高的菜園可改善日照被圍牆擋住的問題,以後可以種葉菜類和香草
感謝油王,也小佳幫忙拍照紀錄~
整理工作還未完成,明天繼續,感謝今天辛苦的大家喔!^^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