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歌S4》首期觀後感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因《我們的歌》,開始看內地音綜的。如今到第四季,期間我"經歷"許多不同的音綜,它依然是白月光。無論聲光舞美怎樣升級 (這季超華麗,跟廣告一樣"滿") 節目的主題依舊很純粹,就是老歌新唱。衍生的情節與互動,有些明顯硬cue,有些挺好笑,有些很無聊,都不重要。因為每首歌,每個舞台,都足夠有誠意。連上季的大張偉與薛之謙都回歸音樂人本色,讓人非常感動。
S4首期A組不錯看,強烈推薦。陳慧嫻一開口,連我兒子都 "哇" 一聲,說這個阿姨聲音真好聽,好特別。她們唱完《飛花》後,節目組播了一小段老李的原聲,他笑說Hacken跟她比,就像機器在唱歌 (我是李克勤歌迷,所以全家都認得他哈哈)。這孩子不會中文,可見公主功力。我上一季覺得孟慧圓沒留下,好可惜,她的唱腔也是故事性很強,所以這次看到她,非常高興。
不過這期最喜歡的是老蕭那組。上一季是我第一次看蕭敬騰表演,以前從未注意過他。坦白講,起初觀感略不適哈哈哈。可關掉畫面純聽歌後,就很喜歡。他語感好,感情飽滿,唱功深厚,扛得住熱鬧的背景音樂,也經得起一字一字地聽和推敲,連假音都超實心,感覺像是個傾盡所有於自己專業的人,對他印象很好。
而張淇是看《披荊斬棘的哥哥》認識的。我很少接觸搖滾樂,因為神經沒法承受那種能量。但張淇在披哥主題曲那一嗓子,讓人著實印象深刻。他是傳統的搖滾嗓,連說話的聲音都超有質感。而且在披哥裡一直老老實實認真地唱。純粹。熱愛。堅持。相對一根筋,有些自然的綜藝感。
他倆聲音一個質感稍柔一個稍剛,一個清澈一個沙啞,散發相似的情感與生命力,所以看到他們惺惺相惜,成功搭檔,真的很開心。期待他們接下來的表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