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令揚版(草莓戀人-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篇
展令揚第一次殺人是因為葉莓的關係。但其實說起來也不算是「他」殺人的,冥冥中彷彿是有人控制著他去做這件事,而他竟荒繆的以為控制他的是那把黑軟劍。他想起他殺人前目睹葉莓的死亡,只感覺到握住的劍身傳來一陣寒慄,殺人之時卻毫無意識。
「父親,這些年,你為了怕師叔他們會傷害我而把我當成女兒養育,甚至還找了另一個替死鬼來轉移他們的注意。如今你的劍法已經教授得差不多了!也該是找師叔們攤牌的時候。」
與展令揚朝夕相處之下,葉莓突然開始害怕終有一天他們要和令揚開戰。
事實上葉莓一直是以男兒裝扮成女兒身模樣,葉桑當初之所以要這麼做也只因為師門門規所定:「寶劍傳男不傳女」。葉莓的母親剛被殺身亡的時候,他滿心只想報仇,於是自小開始他便將這血海深仇告知葉莓,為了防止那幫貪心之人有再下手的機會,他將初生的葉莓裝作女孩般扶養。那時的他一心想等待葉莓長大,好讓他接手黑軟劍回去報仇。然而這些年的父子相依,他已放下仇恨,只想與葉莓平安的渡過餘生。可惜他對他下的催眠實在太深,深到葉莓無法從那軾母之仇中脫離,他只好另找人選贈予黑軟劍,讓他們父子自此解除黑軟劍的魔咒。
於是他找上展令揚,這位少年什麼也不求,正是黑軟劍最好的宿主。他不教葉莓任何劍招,卻將畢生所學傳予展令揚,他以為就要丟掉這燙手山芋,可他卻不知展令揚其實在私底下傳授武功給葉莓。
「不,時機還不夠好。」
葉桑沒有聽出葉莓語氣裡的害怕,依舊進行自己心中的計劃。
「父親,你再這樣拖拖拉拉的,黑軟劍真的會被展令揚拿走的。」
說這句話的時候,葉莓已經分不清自己是因為害怕黑軟劍被展令揚拿走還是因黑軟劍在他手上而讓他面臨暗殺的危機。
「這只是權宜之計。我相信令揚不是那種人!而且你處事不夠冷靜,控制不住黑軟劍。」
葉桑就是要展令揚成為黑軟劍的新主人,如今眼看就要成功了他怎麼可能放棄。
「我不夠冷靜,那展令揚就冷靜了嗎?風雨不改的笑臉,擺明就是笑面虎嘛。我就不信他肚量能大到哪兒去?」
葉莓本是擔心展令揚的安危,如今聽葉桑這一批評卻怒氣直逼心頭。
「才說你不夠冷靜,馬上就原形畢露了。那把劍能控制人的心靈,只有不被自己情緒左右的人才有資格駕馭它!你若再不改好你的脾氣,恐怕我真的不敢將黑軟劍授予你。」
葉桑嘆了嘆氣,竟無意間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和黑軟劍本身的祕密。無奈葉莓卻沒聽見最重要的那句話,只以為葉桑真的瞧扁她沒能力繼承黑軟劍。
「父親,只是覺得你屬意他做接班人,而不是我。」
她情緒激動的大吼,所有的不平一時刻全爆發出來。
「你把劍給了他,媽媽的仇怎麼辦?」
「小莓,你冷靜一點!」
「冷靜!我沒辦法冷靜!我怎麼能冷靜?你忘了她,你已經忘了她了。」
「沒有。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她!」
「媽媽為了你被仇人殺死,你卻不想幫她報仇……那還不是你忘了她?」
「沒有!」
「好。你不幫她報仇,我去!我是她兒子,我去!就算我死也要拉他們賠葬。」
「小莓,不要!別去。你不是他們的對手!我不要我的女兒去白白送死。」
在葉桑心中,他的這位兒子儼然和女兒沒有分別了。這一連串的偽裝性別到最後他真的有種他有個可愛的女兒的想法,而這個女兒是他妻子留給他最好的禮物,也正是她改變了他的想法。
「我是你兒子,不是女兒。而且你教展令揚的東西他通通都教給我了!我要去報仇。」
葉莓又尖叫反駁。十五年的女性生活,他自己也感到錯亂了,尤其在發覺對展令揚的那份情愫之後,他恨不得真的身為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