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朋友排除在外是什麼感受?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的祕密,我從來都不懂。
我在小圈圈裡成了局外人。
他們分享的每個秘密,我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今年,我們這群朋友(2男6女)之中的A男和B女,發生了複雜的感情問題,持續超過半年,至今尚未解決。
這兩人總是非常曖昧,其他人什麼都不知道,只是覺得這兩人很善變,讓我們霧裡看花。而我一直試著幫忙解決,但他們兩人總是把事情告訴另一個只是看戲的同學C。
另一位D男喜歡上了我最要好的朋友E女,就連跟他們不熟的人都知道了,只有我和E女不知道。
以上這兩件事我很傻眼,雖然不一定什麼秘密都要告訴朋友,但是告訴一些不熟、不想幫忙的人,讓我覺得他們非常不把我放在眼裡。
他們不把我當朋友了嗎?
再加上第一件事其實讓我們這群的氣氛僵很多,總是要隨著他們的感情狀態而改變我們的態度。真的很累,為什麼他們都不會替我們這些朋友著想,盡快結束事情,給我們一個交代呢?
是我做錯了什麼事,讓他們寧可把秘密告訴路人,也不對我透露半分?
我一直想不透,這簡直比數學進階題還難解。
要直接去問他們嗎?但我又擔心會自取其辱。
因此我選擇沉默,若無其事的樣子是我最後的保護色。
但我萬萬沒想到,D男竟然為了追求我的好朋友E女,突然找我當他的戀愛軍師。
「妳是她的閨密,妳最懂她了,拜託幫我這個忙。」他說。
「也、也不是不行啦!可是我越來越不懂你們了耶?為什麼很多事都不告訴我,卻又要我幫忙呢?」我問。
「因為妳最可靠啊!不像其他人只會吃瓜看戲。妳想想,誰會找一個靠不住的人幫忙啊?」
「那為什麼你們什麼事都不告訴我?」
「妳沒問啊!我們以為妳早知道了。」
原來很多事,都不是我猜想的那樣。
原來我在小圈圈裡的角色,是和事佬,是戀愛軍師,而非吃瓜群眾,更不是局外人。
所以不要去猜測別人怎麼看妳,也不要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外,因為有時候,妳的角色,並非「朋友」那麼簡單。
-
原版故事:攸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