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茶餘》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朝寒雨盡,天地兩般儀。
三月修禊事,四友興遊意。
日訪名山五六處,夜鬥濁酒七八斤。
或詰羽客推九宮,欲問寒窗十年功。
百歲勞碌拙心力,千思萬慮夢為空。
萬般苦求千錢施,百事既定命何易?
歎是十載寒暑志,九章離騷意。
八股立意深,七絕苦煞心。
勤臨六朝文,熟稔五書與四經。
三代政令皆通達,兩漢駢賦氣自華。
而今一批判前程,沿途春意愁煞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41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焉不詳 的其他內容
《屏南茶餘》權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南茶餘》大埔拆遷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南茶餘》衢道盡煙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南茶餘》元月初四祭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覺察練習】接受平凡的自己似乎看懂了自己為何一直在關係裡內粍。也明白所有外在的呈現,皆來自於自己的內心及作不作為。雖然不能肯定是否能就此擺脫,但是有認知到這是自己該面對的課題。 對於未來依舊充滿未知,這樣的心情就如同走在迷霧般,也唯有靠自己撥開層層的迷霧才能有獲得清明的一天。 過去的自己太過於感性,因為把生活的重心放錯地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4-20
出門買蛋去: 小川糸的一年份幸福日記 - 察覺平常生活中的不平凡。書名: 出門買蛋去 作者: 小川糸 出版時間: 2023/07/03 小川糸最讓人熟知的作品應該是山茶花文具店。那時就覺得他的文字淡淡的,讓人覺得很舒服,每個故事都沒有特別狗血,但卻寫到心理去。 看完之後,我就再尋找其他小川糸的作品,這一本因為書名很吸引我,所以一直在閱讀清單中。在一個有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Tsai
2024-03-25
平凡中藏著豐富⋯⋯像極了可以吃的麵茶糕,以及有包餡的鳳眼糕|朝和餅舖 綠豆糕 紅豆沙糕知道鳳眼糕是用什麼的嗎?在真的吃綠豆糕前,我單純地以為只是相同原物料,將其壓成不同形狀的差別,所以沒想過要嘗試我認為的「圓形」鳳眼糕,才發現真是美麗的錯誤,導致那麼久之後才發現綠豆糕是最符合我口味的糕點。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4-01-19
創作平台流量觀察-2023年11月基於興趣的平台流量觀察,11月份的數據出來了。 上個月的觀察分享:2023年10月 一般來說延續10月的平淡,11月也是小淡季,不過和有著許多考試的10月相比,讀者較為活躍的平台流量都會稍有起色,而以徵稿和出版為主的平台會小有跌幅也在預期之內。 而這個11月卻和我的預期相差甚遠,幾乎所有的平台
Thumbnail
avatar
啾啾
2023-12-13
〔旅〕【來場舊時光的探訪吧 博物館系列】嘉義故宮南院 常設展:東亞茶文化展 / 導覽大廳 坪林茶葉博物館繼上一篇分享後,這次要分享的是: 有很美投影的導覽大廳+不同朝代茶具的東亞茶文化展~ 還有坪林茶業博物館相關資訊~~ ※ 分享內容僅限部分特別喜愛展品,大多為圖片,還有很多沒分享的,有興趣可以實際去參觀喔~!
Thumbnail
avatar
◇◆喜歡分享的漢服小兔子 HANFURABBIT_JOY&LIFE◆◇
2023-10-12
《或許平凡,但溫柔可愛--專訪劉郁萱》平凡之下 新竹女中高二學生。 暖橘瀰漫的咖啡廳 在樓下嚕了一隻白色絨毛大狗 蹲下來的同時,留了塊空地 眼睛瞇的 即使戴著口罩也能想像出咧開的嘴角 白色絨毛外套裹著短腿末端的粉色帆布鞋 ……
Thumbnail
avatar
sc l
2022-12-08
《平凡無奇的一天》嘀嗒嘀嗒⋯ 每天例牌的鬧鐘聲響起,正是提醒我醒覺的警號。 我趕緊刷牙、換衣、吃早餐,準備出發,時間不等人。 準備就緒的我打開家門向着樓下的巴士站走去, 路的兩旁已經人滿為患, 他們都清一色的穿着整齊的制服, 即是我們所說的上班一族。 有的在看報紙、有的在低頭沉思、有的仍在睡覺, 但聰明的人已經在思想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1-11
《平凡》回憶裡 經歷了是非對錯都無法自我掌控 只能暗自默默劃掉日子的囹圄 平凡變成了最珍貴 最遙不可及的奢侈 我還能擁有與妳的平凡嗎? 沒有人能回答 或許我該假裝好奇的仔細觀察 是時間走動產生變化 是遇到的人事物不再一樣 還是妳早已有了安定的地方 而我卻還在原地盼妳回頭望 現在 只有選擇挽留平凡背叛自己的選
Thumbnail
avatar
ZDR
2021-10-10
[音樂] 心得分享《平凡之路》華晨宇突然想要再聽「華晨宇」翻唱的《平凡之路》 聽完後往留言區滑了一下,看到了這篇留言。 看了之後有一點想法,想說分享一點看法,結果一不小心就打了一長串…自己想留著紀錄一下所以手動複製存到部落格惹w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30
《平凡的榮耀》── 努力就一定有回報嗎?人們為了被人肯定付出不少努力。不過,我們的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嗎?有些人覺得會,有些就認為不會。《平凡的榮耀》是一部職場劇,但當中的深意並不單在探討職場問題。這部作品亦在探索人們的價值觀,正如電視劇一開始提到的:你的賣點是甚麼?這部劇花更多的時間去探討人與市場的關係,以及人跟自己內心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