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社區計畫 | 共好生活站-20151023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共好社區計畫#共好基地施工5
#都市自耕食#生活自造者
今天的工作一樣進度落後~^^
原因不只是花時間跟左鄰右舍聊天而已,上午大家還一起美食聚會呢!
瑤萍和我真的很有口福~^^

早上我一到基地,賴大哥就打電話問我何時會到基地,我說我已經到了,他立刻就帶著準備好的材料下樓,為我們示範及教學美味健康的拿手沙拉~^^
社區管理員小珍,還有房東先生及財委江太太也一起學習和享用
賴大哥邊做邊講解,還說我們學會後可以自己加變化,加葡萄乾也很好吃,有玉米就更好了,小珍馬上說玉米罐她家有,立刻,我們就有加了玉米粒的好吃沙拉了~
房東先生建議我玉米罐頭的汁別浪費,倒進剛鋪好土的菜箱會很好,長輩果然都很有智慧,想得比較周到~
賴大哥有很多技巧和獨家配方,豪不藏私的教給我們,沙拉果然特別好吃,裡面有賴大哥的智慧和愛心呢~^^b
賴大哥示範獨家口味健康沙拉:
蒸熟的馬鈴薯、地瓜、香蕉、蜂蜜、奶粉(或煉乳),裝在大袋子揉成泥
揉好裝在鍋子裡,加入水果丁、小黃瓜丁、玉米粒拌勻,可加檸檬汁增加風味~
無添加市售的沙拉醬,但口味更天然美味喔~^^b
吃完沙拉,我們也飽了,可以上工了,今天花了不少時間在整理廢花盆土,鋪完兩個菜箱的土,土一鋪好,我們把菜種下,小珍已經高興得不得了,她看到她之前種在廢花盆的蔥移植到了菜箱,覺得它們特別可愛呀~
開始種菜了!期待菜菜們長大~
答應冬至要煮客家湯圓給我們吃的社區阿姨看到我種的芹菜,覺得我種的太密集了,忍不住動手分株重種,她說她從小就在種菜了,明天她要去買紅蔥頭來幫忙種!
呵呵~誘拐長輩來動手,最好的方法果然還是裝笨,他們看不下去就忍不住出手了~😁
阿姨把我種的芹菜分株重種,從小就在種菜的阿姨真的很厲害!
長輩們看到菜箱好了,開始討論這個季節適合種的菜種類^^

每天長輩們都很關心我們的進度,每天看到不一樣的變化,他們都好開心!
早上來的郭太太還稱讚我們"金估啦"(真勤勞),用和藹的笑容鼓勵著我^^~
下午來幫忙種菜的阿姨關心地說我晒太黑了,要我工作時要戴袖套,不然手和腳已經都曬黑了~其實我的手臂黑的還有點發亮咧~>。<糟...

對了,財委江太太也帶了自己做的辣椒醬和香椿醬送給我和瑤萍,晚餐時我開來配飯,真的超好吃的~
突然感覺基地在這個社區好幸福,我們努力工作要帶給社區幸福,反而我們自己先得到了幸福呢~^^感恩!
(可以預料以後會漸漸有幸福肥了...社區好多料理達人啊~XD)
江太太自製的辣椒醬和香椿醬,辣椒和香椿都是自己山上有機栽種的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