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香草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學校志工們一手打點的空中菜園幫忙除草,回家之前順手剪了一些香草,上星期日園遊會喝到志工們準備的花茶,入口香甜溫潤,在炎炎夏日裡不僅解渴,還可解酷暑帶來的煩躁,問清楚配方和比例,打算自己也來做做看。

內容物有迷迭香、檸檬香蜂草、甜菊、萬壽芳香菊、薄荷,比例為1:2:2:2:2

成品出爐了,先試喝一小口,像不像三分樣,先在杯中放入冰塊,再倒入香草茶,挑一片薄荷放入杯中,增加視覺美感,然後坐在陽台,吹著徐徐涼風,好舒暢!

回到室內,空氣中也彌漫著香草茶的味道,同時滿足了味覺和嗅覺感官,此時再放一段綠鋼琴音樂,配上一本好書,簡直就是最頂級的享受了。

成品

成品


圖解作法如下:

材料

材料

將香草洗淨後瀝乾水分

將香草洗淨後瀝乾水分

倒入一些滾水為香草殺青

倒入一些滾水為香草殺青

放入熄火的滾水中浸泡至味道釋出

放入熄火的滾水中浸泡至味道釋出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油麵線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意刈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救未妥善保存的食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到吳寶春麵包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食譜]自製綠拿鐵 | 喝不出蔬菜味的健康飲料 | 早餐新選擇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特製綠拿鐵配方! 經過幾個版本的修改後,我找到了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這款綠拿鐵喝起來完全沒有蔬菜味,只有香濃的芝麻牛奶味,冰冰涼涼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超級紓壓!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13
自製Affogato+山丘藍霜淇淋歌曲;熊天平 心碎的冰咖啡 (他是我高中時期的偶像,我也有這張專輯卡帶) -------------------------------------------- 好好吃喔~😋 我用全家領取的 台鐵車票, 去換全家的 「山丘藍霜淇淋」買一送一 兩個綜合口味(+小農牛奶),兩個藍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05
【自製】2024年財神畫報 The God of Wealth Pictorial 🧧🧧 新手第二發作品:財神畫報(經典版、卡通版和冷凍兔版)。
Thumbnail
avatar
穎子在玩甚麼(yingyingzi2020)
2024-02-12
自製橘皮蠟燭晚上睡覺前,孩子們會就著燭光和睡覺小天使說話,說說今天發生的事、說說願望、說說心情....剛好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橘子蠟燭的製作分享,就來做做看吧!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2-11
「自製手工皂,擁有柔滑肌膚!」「探索手工皂魅力,輕鬆DIY,打造獨一無二香皂!」「快速簡單,保養肌膚秘訣,學習用皂基製作簡易的手工皂製作方法,使用皂基是一個快速方便的選擇。以下是製作手工皂的簡易步驟: 準備材料:皂基(可在化工行購買) 香精或精油 添加劑(如天然色素、植物粉末等,可選) 皂模或容器 溫度計 手套、護目鏡和長袖衣物(確保安全) 熔化皂基:根據皂基的使用說明,在適當的容器中將皂基加熱至其完全熔化,通常需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7
自製股息好爽?股息就跟愛情一樣?最近讀到了兩篇文章討論到自製股息跟台灣人為什麼愛股息,來寫一下讀後心得。這篇是讀後心得,細節請大家去看原著文章。 【0050的股息太少怎麼辦?你可以「自製股息」】、【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股息?因為存在太多的錯誤想像】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fOsaa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10-01
〈影音食譜〉冰淇淋泡芙!經典原味泡芙尬自製香草冰淇淋憑著這股謎之自信,我立馬衝去廚房,材料量一量開始做泡芙。對,就是這麼突然,從被雷打到腦中突然浮現冰淇淋泡芙,到整個人站在廚房扭開爐火,大概就十分鐘功夫的事情。大概是宇宙給我的力量,我的泡芙初體驗,非常成功。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8-30
自製蘋果活酵液(無氧發酵) | 防護力 UP UP田媽媽目前很需要養好腸胃道抵禦外界的侵犯,卻又不適合太刺激的口味〈譬如太辣、太鹹、太甜、太酸〉,田媽媽總是懷念自帶蘋果香氣的自製蘋果活酵液,每一滴都充滿溫度與力量,既便宜又絕不失敗...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05-23
偷偷告訴你!韓式韭菜海鮮煎餅香脆酥嫩方法、自製好吃韓式煎餅沾醬韓國人喜歡在下雨的日子裡做一大盤煎餅吃,據說是因為窗外雨聲淅瀝瀝的聲音與煎餅時油在鍋子裡發出的滋滋聲很搭調。我想也或許是雨天不方便出門採買食材的時候,把冰箱裡的食材用慵懶地方式製作成好吃的煎餅,是非常符合效益的事情吧! ◆自製的柴魚高湯粉: ◆柴魚高湯粉的其他應用參考:懶人石頭火鍋
Thumbnail
avatar
tyuwenw
2022-03-30
自製韓式泡菜和泡菜炒五花肉 Danielson 很喜歡吃辣,所以泰菜是我的最愛,除了泰餐外,韓餐也是我的首選之一。 Danielson 自己偶爾會做泡菜,但是大部份做的都是台式泡菜 (因為曾經分享過一篇我對泡菜的回憶)。 前一陣子買了一顆大白菜,突然心血來潮,於是將那顆大白菜拿來做成韓式泡菜粒(有時總要來點不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