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還活著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這個人呢,習慣靠著直覺來選擇愛書,每當瀏覽日本的溫馨小說之時,總是要經歷一連串的天人交戰才能做出一個下單決定


然而,這本書格外吸引自己的目光,雖然比較少讀小坂流加的作品,但是,書腰上的話語卻讓我思考許久,縈繞心頭


「 如果是你,在『只要還活著』後面,會想接什麼呢? 」 僅僅只是短短一句,卻具有相當大的震撼力,慢慢閱讀電子書頁後,才發現,每個人都陷入了綿長的掙扎裡......


在千景獨自抵達大阪之時,我彷彿也搭上了列車,跟著他一同前往這趟旅行,心也隨著風景的變換而起伏不定


聽完春櫻及秋樹的相遇過往,不經意的覺得,如果他們的名字連結了春夏秋冬,那麼,這兩個人的故事就是以[冬秋夏春],這樣相反的脈絡構成


因為,如果不是遇見了彼此,他們那顆飄著細雪的心,就不會有融化的一天,也不會知道,原來還有個同伴正在承受著巨大的苦痛.......


我想,那顆放在袋子裡的六角螺栓,那台老舊的萊卡相機,因為姐姐的忽視而刻意討好的雜亂心緒,因為一份真誠的理解,才會變得溫和柔軟吧


在相互依靠的綿延之下,雖然最後蘊含了一點點悲傷,卻逐漸影響著身邊的朋友們,大家也開始懂得珍惜,不再誤傷最在乎的家人


他們的愛,幻化成了一股力量,存在於日常的每一刻,甚至也成為千景的曙光,彷彿真的變為含苞待放的櫻花樹呢.......


[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不論是冷漠刻薄的冬月,不擅長表達的秋樹,還是看起來開朗樂觀的春櫻,似乎都在找尋著問題的答案


我呢,依然不意外,從小到大,從來都不知道如何辨認它,因此經常站在迷失的分岔點之上


然而,就在20歲那一年,一切都變得截然不同,不僅遇到了真誠交心的知音,也找到一條道路,可以好好追尋的夢想


經歷這麼多突破,才領悟到,原來「 幸福 」 不能靠自己單獨獲得,正如秋樹所說的話語,這種舒適的感覺,要跟別人分享才能成立


就像春櫻最喜歡的龍膽花,用愛陪伴你的憂傷,唯有彼此的那份珍貴情,才能真正療癒深藏的傷口,我認為,這才是難能可貴的幸福


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快看完整本書,也找到了書腰提問,那屬於我的答案......



「 只要還活著,就一定能發覺真正的美好......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