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女巫(下)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ㄧ章《女巫繼承人》
伊蒂絲回到星光旅館站在陽台上看著月亮,她看著天上月亮想著明天就要做決定了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可以繼承她法力的人選。
隔天早上
雖然知道她不一定會答應但是她還是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到了貝拉家門口,敲敲門、在門內貝拉走來開門。看著站在門外的女人說:妳是要來做衣服嗎?我父親等一下就來。伊蒂絲:我不是要來找妳父親,我是來找妳的。貝拉看著她說:找我?伊蒂絲:沒錯,我就是要找妳。貝拉:請進、這邊坐。伊蒂絲走進屋內坐在椅上,看著屋內的擺設。貝拉站在旁邊看著她,不知道她是誰怎麼會找她?伊蒂絲ㄧ眼掃過看完屋內在看著貝拉滿腦子問號的臉。
伊蒂絲:我是來至女巫族,我是女巫伊蒂絲我想找妳當女巫;繼承我所有的法力。當然妳也要有所付出才能得到我的法力!貝拉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她女巫!!貝拉:我可以變成跟妳一樣是女巫?伊蒂絲點點頭繼續說:女巫族的傳統就是妳必須要放棄一切,終身成為一個人保持處女之身直到死亡。就連妳的家人也是一樣要放棄⋯貝拉聽到這樣的條件她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能夠跟家人在一起是一件幸福的事。更何況她只剩下父親了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比父親更重要。
伊蒂絲知道這是一個很難割捨的情感,而且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看著貝拉苦腦的樣子她就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伊蒂絲:我給妳一天時間考慮看看,晚上我會在城門橋上等妳來。貝拉看著她離開這時她的父親才從房間走出來、看著正在發呆的貝拉,貝拉看到父親才回神過來。貝父:孩子怎麼了?貝拉:沒事,爸爸今天有要送去皇宮嗎?貝父:有啊,那個公主也有事要找妳。貝拉:好,那晚點我再送去皇宮。
第二章《婚約疑雲》
皇宮裡的和星公主正在等貝拉來,貝拉拿著新作好的衣服走到了和星公主房門口敲敲門;和星公主:請進。貝拉打開門進去,貝拉:公主妳有事找我?和星公主:對,我正在等妳。我有些事想告訴妳~貝拉走到公主的旁邊,和星公主走過去拉她往沙發區走接著兩人坐在一起;和星公主:我做了一些夢,這個夢裡面的人是我在宮外認識的人。貝拉:妳在宮外認識的人?和星公主:我小時候就曾訂過婚約,我在宮外遇到的就是和我有婚約的人;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還記得婚約。貝拉:公主見過他,長的怎麼樣!人好不好?貝拉好奇的想知道她遇的人是怎麼樣的人。
和星公主:他人感覺還不錯!他是個賞金獵人,我在森林遇到危險被他救了一命;我到現在還是會想起他。貝拉:公主妳會想他那就是說妳喜歡他!和星公主:我知道我對他有感覺,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跟我一樣。貝拉:瑪麗亞女王知道嗎?和星公主:我還沒有說、我想先告訴妳,我現在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貝拉我要告訴外祖母嗎?貝拉看著她苦腦的樣子…..知道她是動真感情,他是否真的如和星公主說的那麼好;還是一個問題!貝拉想了想說:既然妳跟他已經有婚約,那不如就讓妳外祖母做主;把婚禮辦一辦不就可以了….和星公主:問題是外祖母也沒有跟我說過我有婚約、外祖母還一直逼我相親,我認爲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貝拉想想也對、要是公主有婚約女王就可以讓她結婚,也不必逼她相親找對象、讓她氣得離家出走。而且她女王現在才知道和星公主是有可能為了抗婚做更激烈手段,她為了安撫和星公主才放棄讓她自己做主。另一邊愛德華王子帶著安東尼奧回國一路上兄弟兩人在一起有說有笑,說到外祖父時愛德華他的表情顯現出很擔心、安東尼奧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愛外祖父;雖然外祖父比較疼安東尼奧、那也是他是下一位國王的關係要是換成愛德華也一樣。
第三章《星晨國》
灣月島上的灣月國與陸地上的星晨國兩國至古以來就是邦交國,兩國關係是建立在聯姻權貴上、而今這次婚約是由星晨國的安東尼奧與灣月國的和星公主;瑪麗亞女王很清楚…..她也知道星晨國的國王東尼會讓安東尼奧娶和星公主。但她見過愛德華王子後認為他更適合和星公主,只是和星公主沒有見過他更不用說知道有這號人物!反而是貝拉見過愛德華王子讓愛德華王子對貝拉情有獨鍾~愛德華王子他不說也沒有人會知道他喜歡的人是貝拉。
外祖父威廉他也希望安東尼奧可以跟灣月國和星公主結婚而延續兩國的關係,國王安東也聽從他的話願意接受和星公主讓她成為下一任的新皇后;瑪麗亞女王心裡卻想著要招愛德華王子為孫女婿。不想讓和星公主嫁去那麼遠的星晨國而離開她們,她一直懷疑女兒伊麗莎白公主與平民女婿亞歷山大是受到國王東尼所派刺客暗殺;只是她們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人是東尼他派人殺的、女兒死後兩國關係ㄧ直處在很不好氣氛之中。事情發生過了這麼久菲力普親王一直要瑪麗亞女王放下,她知道為了和星公主也為了灣月島上的人民;表面上要是沒有了星晨國的關係其他國家會來攻打她們灣月國而到時候灣月島國上的人民將會任人宰割!
灣月島上人民將來又要如何才能真正解決資源短缺,瑪麗亞女王想起以前父親曾經告訴她星晨國前國王威廉母親是她父親的妹妹也是為了幫助灣月國才會遠嫁星晨國,而她的女兒也是原本要嫁給國王東尼延續兩國世交關係;只是沒想到她伊麗莎白公主愛上了亞歷山大。就算瑪麗亞女王反對她伊麗莎白嫁給亞歷山大也沒有用!兩人私奔遠走他鄉、還是躲不掉刺客的追殺⋯讓她痛失愛女星晨國前國王威廉才沒有計較這件事,讓兩國關係持續進行資源交易;她也知道要是兩國交戰肯定是她先失敗而讓國家毀滅!
第四章《體驗》
貝拉忙完一天回到家休息正準備好要睡覺躺在床上,伊蒂絲出現在她的房間內貝拉知道她是來聽答案;只是她忙完一天工作跟本就忘記她說過的話。伊蒂絲也不怪她、她知道如果沒有讓她當女巫她再也找不到適合人選….於是她想帶貝拉體驗當女巫的好處!伊蒂絲使用魔法藥粉撒在貝拉身上,貝拉整個人就飛起來、伊蒂絲牽著她的手從屋內飛行到屋外天空。兩人飛行在天空中貝拉既害怕又高興能看得到天上的月亮和星空中的星星還有地上的房屋、森林、河川一切都很美盡收眼底!
貝拉開心的笑伊蒂絲也跟著她笑了,她知道這招很有效;當初她也是這樣子就當了女巫。貝拉看著伊蒂絲拉著她的手慢慢放開,她有點害怕但是她飄浮在空中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抓;伊蒂絲知道她會怕、於是告訴她不用害怕。伊蒂絲:妳現在用意念想,如果妳想下去就用意念想下去、如果妳不想下去想飛的話;妳可以用意念想飛就飛像我一樣的飛行。伊蒂絲說完就開始飛行、貝拉也聽著她說的話開始飛行跟隨在伊蒂絲身後~
飛行一段距離後伊蒂絲停下到了河邊,貝拉也跟著停在來站在她身邊看著她;貝拉:現在我相信妳是女巫了,白天我以為妳是騙子也不信妳的話!伊蒂絲笑了笑說:我知道,妳一定不會相信我;我也知道妳有很多問題想要問我!貝拉看著她驚訝的表情顯現出來,伊蒂絲繼續說:呵呵,看來我說的沒有錯!貝拉:我是有很多問題要問妳,妳為什麼要找我當女巫?伊蒂絲慢慢說道:至古以來女巫族的女巫人數不多,能當女巫是少之又少、妳是我挑中的人選;但是妳也要經過女巫族的考驗才能當上女巫。
第五章《女巫族傳統文化》
伊蒂絲:我已經活到一千年了,大限來臨前我想要讓妳繼承我的法力;除了法力外妳也要尊守女巫族傳統文化。我知道要妳離開父親是很難做的決定!我也曾經經歷過、要不是為了保護女巫族與世界和平,誰會這樣做?伊蒂絲繼續說:這個世界貪心的人實在太多了,當女巫有責任保護世界上的人類,除了人類外還有地球上的生物會殘害人類、女巫族傳統就是要除掉牠們。讓人類免於遭受迫害!貝拉回到家休息、躺在床上認真的思考當女巫的事⋯⋯
她唯一放不下的是父親,也是她自己難做決定的。她知道選擇權在她手上!這是一個難題也對自己有些感到非常失望,她自己想當女巫必須放棄父親、但是放棄當女巫自己將來又會後悔….貝拉一整晚輾轉難眠~的確是如此艱難決定!伊蒂絲站在旅館陽台上看著月亮,她知道她已經盡力了、再來要怎麼做就看貝拉的選擇⋯⋯⋯⋯
另一邊坐在桌子前的女巫族族長米蘭達接到伊蒂絲的來信,打開信看伊蒂絲寫的內容;看來是找到人了、看完信後站起來走到魔鏡面前對著魔鏡說話。米蘭達:魔鏡啊!魔鏡啊!誰是貝拉?這時魔鏡慢慢從鏡面模糊中出現了貝拉的人影。米蘭達看著鏡中影像、她長的看起來像是聰明的孩子!米蘭達看完後走回坐位坐下來準備回信給伊蒂絲,寫完信後走到窗口把信交給老鷹;老鷹叼著信件飛走。
第六章《回家》
安東尼奧回國後看著外祖父威廉躺在床上生病的樣子,他很不捨的流淚水、他說:要是我在你身邊陪著你就不會這樣….外祖父威廉伸手摸摸安東尼奧的臉說:乖孫子我老了、你不要再離開星晨國,我希望你能早點結婚生子讓我抱抱曾孫子。國王東尼站在旁邊沒有說話看著老父親與兒子安東尼奧的互動,他知道老父親非常疼愛他安東尼奧。也知道他想讓安東尼奧接任下一屆國王!
愛德華王子也站在一旁看著他們,他也沒說什麼…..如果能讓安東尼奧結婚,他就可以去娶心愛的人。他也會贊成讓安東尼奧接任國王,比較之下他自認自己無法勝任這個位子!他才二十歲安東尼奧三十歲比他更有資格管理國家,而且他也沒有興趣當國王、每天要像父親ㄧ樣有永遠處理不完的政務。對他來說實在是一種酷刑!兩人看完外祖父後愛德華王子帶著安東尼奧回到他的房間,愛德華王子:你離開家裡已經有十年,你的房間裡的一切都沒有變過。父親知道你不喜歡東西被人動過,除了打掃房間外其他都保持原樣!安東尼奧看著他以前的房間內,是的ㄧ切都沒有變….
愛德華王子:哥哥、外祖父的話你知道嗎?安東尼奧:你是指聯姻?愛德華王子:沒錯!我去灣月島國找你時,也是代表你去看看灣月島國的公主。安東尼奧:灣月島國公主我是沒看過,但那裡的人們還算和善。只是那裡出現了很多怪物!讓我沒想到~愛德華王子:怪物很多?那麼小的國家也會有?安東尼奧:沒錯!而且我懷疑有人故意把怪物引進灣月島國。愛德華王子內心開始擔心貝拉….
第七章《坦白》
和星公主她始終沒有忘記安東尼奧,和星公主至從離家出走後、瑪麗亞女王就派人跟著她;而不管和星公主走到那她身邊都有一群人跟著。阿里經過很久的時間才見到和星公主後覺的她已經變了;變成更勇敢更堅強。阿里對著她說:現在該叫妳公主呢?還是艾倫?和星公主:呵呵,阿里你不要取笑我,我是為了不想讓人知道我是公主才會女扮男裝!阿里:結果妳離家出走也不告訴我,害我擔心的不得了!和星公主看著他說:要是告訴你、肯定你不會讓我走!而且我是為了自己才會離家出走。
阿里:怎麼說?和星公主:我的外祖母希望我早點結婚生子,讓她能早點抱到曾孫子!阿里:妳也到了適婚年齡,瑪麗亞女王當然也希望妳能早點安定下來。和星公主看著他也知道他對自己的情意…..只是她把阿里當成哥哥,並且對她來說現在喜歡的人是安東尼奧,對他感覺比對阿里還要清楚明白。和星公主:我知道,阿里你知道嗎?邦妮喜歡的人是你。我對你的感覺就像是兄妹關係,沒有男女之情。阿里他的表情變的更深他才知道原來和星公主對他的感覺是兄妹而不是男女之情!
和星公主知道實話是傷人的,但她不想再給他機會認為自己有可能與她在一起;並不是她看不起阿里而是她心裡有人了。她不能再耽誤阿里這樣也是對不起自己內心真實感受,她知道自己不能放棄他。(安東尼奧)
「上帝是公平的,掌握命運的人永遠站在天平的兩端,被命運掌握的人僅僅只明白上帝賜給他命運。」
第八章《兩國聯姻》
星晨國的國王東尼為了尊從父親威廉希望,準備寫信給灣月國的瑪麗亞女王告知他將派安東尼奧去提親;如果可以早點成親就能讓父親高興病就好了⋯他寫完信把信交給ㄧ旁的送信官。這時候戴安娜皇后走進看著送信官手拿信件剛離開,戴安娜皇后:你已經決定好讓安東尼奧去灣月國提親?國王東尼:沒錯!戴安娜皇后:你有問過孩子們的意見嗎?國王東尼:我決定就好、不必問他們。戴安娜皇后很擔心安東尼奧不會接受這樣的安排,他個性就跟國王東尼ㄧ樣固執、兩父子脾氣一模一樣的。
戴安娜皇后明白國王東尼是想讓父親威廉能早點看到安東尼奧結婚生子,但是他自己本人願不願意這樣的安排讓戴安娜皇后感到憂心。她怕十年前事再重演!她想起安東尼奧十年前他不願意接受國王東尼他安排與雲雪城的雪蘭公主結婚而離開,讓父子倆關係更加不好;國王東尼他希望能藉著雲雪城的資源來增加星晨國的經濟發展。灣月島上灣月國經濟發展一直依靠陸上星晨國來往進出貨物,她瑪麗亞女王知道因為世交關係才能延續至今。
第二天早上在用餐時
瑪麗亞女王交代廚師做和星公主愛吃的優格冰淇淋讓她吃,她想應該是時候跟和星公主聊婚約的事;瑪麗亞女王吃完餐走到沙發區座位上坐著等和星公主。和星公主用完餐後走到沙發區座位對著外祖母點頭示意,瑪麗亞女王同意她坐下來、她才會坐在旁邊椅子上、等到廚師上甜點後瑪麗亞女王才慢慢開口說話。瑪麗亞女王: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妳,先從妳父母親的事開始說;在妳小的時候你母親伊麗莎白曾經跟星晨國國王東尼有婚約。她們會喪命也是我的責任、因為我沒有阻止妳母親他們離開,要是她們在島內就可能避免這場災難!現在她和星公主才知道原來父母親是這樣過逝,在她很小還是嬰兒時就失去父母的愛、但是瑪麗亞女王與菲力普親王對她的愛沒有少把對伊麗莎白公主的愛;轉移到和星公主身上。
瑪麗亞女王:星星外祖母也捨不得把妳嫁到那麼遠的地方,但是又不得不這樣做、我不希望妳變成妳媽那樣子;年紀輕輕就過逝了。和星公主:我知道妳擔心我,也知道妳很捨不得把我嫁出去。瑪麗亞女王點點頭、和星公主繼續說:外祖母星晨國的是誰要與我聯姻?瑪麗亞女王:星晨國國王東尼的長子安東尼奧,但是我比較看好二王子愛德華。和星公主聽到要與她結婚的人是安東尼奧內心既是害羞又開心,只是他不知道是不是也喜歡和星公主、和星公主也無法得知。
第九章《艱難的決定》
貝拉決定要跟父親好好談一談把她遇到女巫的事告訴他,當她把事情都告訴父親後貝拉坦白的說:父親我真的很捨不得離開你,但是我又想當女巫抌救世界保護人類。貝父:貝拉乖孩子,妳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可憐的人需要像女巫這樣有能力者的幫助。貝拉:我知道,所以我才想當女巫、而且我希望能當個讓你驕傲的孩子。貝父伸手摸摸貝拉的頭說:孩子妳已經是爸爸的驕傲!爸爸只希望妳能健康快樂平安長大,這樣對我來說已經就滿足了。貝拉流著眼淚伸出雙手抱住父親、在他耳邊說:謝謝爸爸、辛苦你了!貝父也深深的擁抱貝拉,滴下男兒眼淚、他知道是時候放手讓她去做她想做的事。
伊蒂絲站在門外把這一幕都看在眼裡,她也流下淚來⋯她知道貝拉就像是以前的自己ㄧ樣,有顆善良的心想要救人、而女巫族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伊蒂絲離開回到星光旅館。另一邊星晨國的安東尼奧他在想伊蒂絲,不知道她過得怎麼樣?每次看到伊蒂絲安東尼奧的心,就會跳的很快、心跳聲告訴自己他喜歡的人是伊蒂絲!安東尼奧知道他自己要跟灣月國的和星公主結婚,為了外祖父威廉他也願意接受。
再說安東尼奧知道就算他在不願意也不能違背自己對外祖父威廉承諾,他既然答應要跟灣月島上的和星公主結婚他也ㄧ定要做到;而且他也到了適婚年齡。他知道伊蒂絲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兩人就算在一起也會有分開的一天⋯⋯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完成外祖父他的心願,讓他也可以安心養病!當愛德華王子也從母后那邊聽到消息,知道哥哥安東尼奧要去娶灣月國的和星公主;雖然他沒有機會看到她一面。但他相信哥哥不會反悔自己做的決定!
第十章《真實做自己》
收到信的瑪麗亞女王很快就決定讓和星公主嫁人,和星公主也同意嫁給安東尼奧;安東尼奧也照著父親意思去娶和星公主。安東尼奧遠從星晨國帶來豐厚的禮物當作聘禮,這時候的瑪麗亞女王與菲力普親王倆人正在大殿上等待安東尼奧的到來~和星公主則偷偷的躲在走道小門口看,她想看看他是不是她所認識的安東尼奧。貝拉也收到消息知道和星公主將要嫁人,她自己準備親手做一件衣服送給和星公主當作結婚禮物。阿里與阿布以及邦妮她們也都一樣收到消息!只有阿里一個人在傷心,她將要嫁人了;而不是嫁給他!
沒多久安東尼奧到大殿上晉見瑪麗亞女王與菲力普親王,他們沒有見過安東尼奧、躲在角落的和星公主見到他了;沒錯、他就是她想念的人。瑪麗亞女王看著身材高大魁梧壯碩的樣子,相信他能保護好和星公主、看著他的臉;一臉歷經滄桑歲月不知道吃了多少苦。瑪麗亞女王內心比較ㄧ下他與愛德華王子兩人,相較之下愛德華王子是比較年輕、但是安東尼奧確比他好多;他懂的人情世故也懂的說好聽的話。安東尼奧一直誇獎她瑪麗亞女王與菲力普親王兩人在一起這麼久還一直很相愛,瑪麗亞女王長相出眾漂亮又有魅力,菲力普親王娶到好老婆;瑪麗亞女王是唯一選擇。
大殿上說說笑笑、躲在角落的和星公主聽不太的到他們說話內容,安東尼奧帶來父親口訊說:家父希望結婚日期越快越好,我也是這樣希望。瑪麗亞女王:我知道,但我是要問我和星意願!這時候躲在一旁看著和星公主跑出來說:我也希望能快一點結婚。瑪麗亞女王看著她又好笑又好氣…安東尼奧反而感到意外她怎麼會在這。
第十一章《甜蜜的滋味》
和星公主和安東尼奧兩人在花園內坐著聊天,和星公主看著他的樣子明眼人都知道她喜歡他;站在遠處的菲力普親王看著他們坐一起很般配。而且安東尼奧也對和星公主有好感,希望她們結婚後可以感情越來越好!菲力普親王心想也該是有人可以管管她!瑪麗亞女王知道和星公主的心意後準備看好日子讓她們結婚,想想和星公主從那麼小一點一滴的養大;終於要把她嫁人心裡有很多不捨的話想要告訴她。看著窗外花園她們倆人在一起的樣子相信結婚後她會變幸福快樂的!
貝拉不想告訴任何人她即將離開灣月島,只有他的父親知道她要離開;貝拉忙著做衣服要送給即將要嫁人的和星公主。伊蒂絲來到貝拉家門口敲打門,門內的貝拉走來開門、看見站在門外的伊蒂絲;伊蒂絲對她說:我有話要告訴妳。貝拉:請進,這邊坐。伊蒂絲走進屋內、坐在椅子上說:我這裡有罐魔藥是要給妳父親喝的。他喝完後就會把妳給忘記!妳也不希望他痛苦一輩子吧!貝拉看著她手上的魔藥,伊蒂絲把藥水塞在她手上後繼續說:在妳離開那天、我會使用魔法讓這裡跟妳有關的東西都消除記憶。這樣子才不會有人找妳了!
隔天早上
貝拉一如往常的到皇宮送衣服,幾天前她已經把要送給和星公主的衣服當結婚禮物做好了;看她在花園與未來的夫婿兩人在一起、貝拉沒有打擾她們。放好衣服後她就離開了~她寫了一封信放在衣服上,把她要對和星公主說的話都寫在紙上。
第十二章《祝福》
晚上和星公主回到房間休息坐在床上想睡覺時,看到衣櫃前吊著一件新衣服、上面還有一封信、她走到衣櫃前把信件拿出來看;是貝拉寫的信!
親愛的和星公主
我即將離開這裡、可能無法參加妳的婚禮了,我很抱歉無法到場;我只能祝福妳們永遠幸福快樂美滿將來生個胖娃娃⋯⋯⋯
我已經把禮物做成衣服,妳也知道我跟著父親學;我的手藝雖然沒有很好、但是還可以妳的看到我的心意,相信妳會喜歡它。也要謝謝妳一直來的照顧我們!妳是我永遠的好朋友、祝福妳一切順心!
最喜歡妳的朋友貝拉敬上
和星公主她看完信流下感動的眼淚、再看貝拉用心做好的衣服,眼淚又流下來,她把貝拉當成姐妹、也是她唯一的好朋友。而她即將離開這裏和星公主內心不捨!另一邊安東尼奧在房間躺在床上轉來轉去他累了想要睡一下,又是滿腦子想著她的臉(伊蒂絲);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他對自己說不要再想她了!自己已經是要結婚的人、怎麼可以再愛別人,這樣對她(和星公主)不公平、安東尼奧努力要讓自己忘記她(伊蒂絲)。
午夜十二時貝拉已經按照伊蒂絲交代把魔藥水讓父親喝下,她也準備好要跟伊蒂絲離開灣月島;她在城外橋上等伊蒂絲。而伊蒂絲也開始使用魔法與魔粉要讓所有人認識貝拉的記憶消除,她飛在天空中一邊撒下魔粉一邊唸咒語很快的所有人就像是睡覺一樣慢慢入睡,包括安東尼奧也一樣。和星公主哭累也躺在床上睡著了,她手上的信消失不見⋯⋯而貝拉家有關貝拉的記憶也慢慢消失不見了!伊蒂絲飛到安東尼奧窗口看他一眼,她是真的有心動過但是她卻不能跟他在一起!她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她又飛走在橋上看見貝拉已經在等著她。
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