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花花公子洋服店(下)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花花公子洋服店(下)
第一章 貪念
人類總是會有貪念
不管是有錢人還是窮人
任何人都逃不過「慾望」
奧斯卡看著古書上記載文字就好像知道為什麼陳大川會把店交給他管,如果沒有慾望就不會有貪念、人真的要做到是很難的!奧斯卡繼續看下去~龍石做的衣服讓人起了貪念,每個人都想要變最美最帥的人;人類為了佔為己有把他給關了起來、只為了讓他幫自己做最好看的衣服!奧斯卡才知道原來龍石身上發生過的事都記載在古書裡。只是奧斯卡腦中浮現一些畫面就好像身在其中,讓他為龍石遭遇感到不捨又氣憤;人類為什麼可以那麼自私為了自己利益而犧牲別人。奧斯卡看著書中提到龍石也因為做衣服認識一位姑娘,在那位姑娘的幫助下他才能逃離被關的地方;奧斯卡腦中出現一個人影只是看不清楚她的臉龐。不知為何奧斯卡流下眼淚⋯⋯好像認識腦中的人影一樣。
第二章 冬眠
晚上在睡覺的奧斯卡做了一個夢,夢見一隻龍在睡覺而且龍睡覺的地方奧斯卡好像去過一樣;接著奧斯卡走向另一道門前站在那邊伸手想打開門、但又害怕開門後看到可怕的畫面。奧斯卡站在那邊猶豫了一會,之後決定要打開門不管門後面是什麼他想要看(果然好奇是會殺死一隻貓)。奧斯卡在好奇心驅使下伸手打開了門,一道光從門內照出來讓奧斯卡眼睛一時爭不開;不久後眼睛慢慢適應眼前的光芒、奧斯卡適應後走向門內看到的是一個古代的城市。奧斯卡懵了!這裡全是古代建築設計、有高掛紅燈籠、街上看到的人穿著是古裝,只是他們好像沒有看到奧斯卡!
第三章 異夢
奧斯卡好幾天都做同一樣的夢,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他還沒有搞清楚自己怎麼會做這樣的夢;奧斯卡在猜想是不是因為古書的關係他才會這樣?!奧斯卡在夢中會穿越時空回到古代以及還夢到龍這就表示跟龍王也有關係,只是他還沒有找到這其中的原因、他看著古書想找出原因;於是他從頭開始看古書的內容。莫提自從露營活動結束後就開始對安娜有感覺,常常下課後就跑去找安娜聊天、安娜也許是對他也有好感;所以她也很開心莫提會來找她聊天。徐勇也提起勇氣找戴娜、只是戴娜興致缺缺對徐勇沒感覺;所以他也只好繼續加油囉!
第四章(下)書中的秘密ㄧ
奧斯卡從頭看著古書在古書上面看到書中有兩張紙黏在ㄧ起,如果沒有注意看根本就不會發現這個問題;奧斯卡拿著拆信封的刀從書的邊沿慢慢把紙張拆開。這本古書已經很久歷史、ㄧ不小心可能書就會破掉,奧斯卡用很慢的速度把紙張拆開來看;這兩張紙黏在ㄧ起是不是不讓人看到。奧斯卡想著這個問題看著書上的膠發黃就跟書一樣,奧斯卡拆好後開始讀上面的字:原來我的爹是位龍王還是ㄧ個有娶妻室的人,娘親至死也不願透露祂是誰、娘親是從來就不怨爹也不恨;只怪自己她把對爹的愛都給了我。一生只愛爹一個人終身不嫁,再來娘親為了我犧牲自己不願改嫁;獨自離開家鄉來到沒人認識的地方從頭開始。讓人以為父親已經死了、自己孤兒寡母帶著我,記得小時候很多媒婆看著娘親好手藝、假借要做衣真相親;想讓娘親去當有錢員外的小妾。娘親始終沒有接受!
第五章(下)書中的秘密二
有一天龍王偷偷跑來見娘親祂實在太愛娘親無法忘記娘親,娘親也告訴龍王祂有了我、也有好好教育我不讓龍王擔心;龍王感到感動娘親為了祂而一直在等祂、沒有改嫁也不曾忘記祂。沒想到不久龍王的正室王妃帶著一堆人來,她隨時派人跟著龍王、知道龍王來找娘親;她非常的生氣、時間過這麼久龍王還沒有忘記娘。她決定要殺了她(娘)話說完就殺了她(娘),龍王還沒來的及阻止她(王妃)就看著她殺死娘;娘死前只求她饒過我、我是龍王的親骨肉,希望龍王能代她好好照顧我。我錯了我還ㄧ直怪娘親不好常常故意讓她生氣,時常讓她傷心難過、要不是龍王的正室王妃出現讓我知道這一切;我還以為是爹不要我們、娘親為了保住我而犧牲自己爹也無法改變這一切。娘親~孩兒不孝不能在妳身旁侍候妳讓妳ㄧ個獨自受苦受難,娘親等我、龍石就自殺身亡…..奧斯卡看著書流下眼淚就好像是自己經歷過一樣痛苦的感覺在心裏;不知道祂龍石是這樣而死。書中提到龍石在怡紅院內有位喜歡的姑娘,也是有她讓龍石有了後代子孫;姑娘的名字叫星辰、在怡紅院專門幫姑娘洗衣打掃煮飯還有跑腿。
第六章(下)書中的秘密三
星辰喜歡龍石、龍石也喜歡星辰在怡紅院做的衣服也是由星辰來拿就這樣認識,龍石做的衣服上面有龍頭記號是龍石想跟別人不一樣;他想要分別出自己做的衣服還是別人做的衣服所創造出來。他在想這個記號時星辰給他的建議就是用龍頭來代表他做的衣服,他叫龍石就是龍和石頭合成;用龍頭來代表自己做的衣服是最完美。每個人穿過他做的衣服沒有不說好,而且穿上衣服後男的變風度翩翩氣宇飛揚、女的變的美若天仙下凡似;龍石想做衣服送給星辰、但星辰她不收。她認為這是他辛苦所做的不能平白無故的送給她,所以她無功不受禮、龍石對她的愛更加深,讓他更喜歡星辰這個人;對他來說除了娘以外也沒有什麼人對他好而星辰她是一個特別的人。
第七章(下)書中的秘密四
龍石做的衣服也越來越多人喜歡想買,想要穿他做的衣服也是一樣多人;那時候龍石的娘由於身體狀況不好也無法幫龍石做、只能夠在身邊陪伴他。看著他就像看著龍王一樣、有時候她會偷偷的掉眼淚不讓龍石發現,只是龍石想也知道娘在想爹;龍宮裡的龍王也像是有感應到她難過一樣。自己也在傷心難過、至今他也沒在看過她,對她也十分想念、要不是為了她們的性命著想;龍王早就去找她們了。龍王正室王妃不可能讓龍王離開龍宮去找她們,也怕她們會搶走龍王、讓這一切變成無法接受事實。龍王正室王妃天真的以為龍王只要留在她身邊就可以永遠幸福快樂….但事與願違~龍王還是想著她,時常用水鏡看著她、終於有一天龍王思念難耐獨自一個人偷偷跑到人間找她。但祂不知道正室王妃派人跟著祂!
第八章(下)書中的秘密五
奧斯卡看著書看到睡著趴在桌上不知道多久才醒來,發現自己怎麼會睡著太累了吧於是他走回房間內睡覺;躺在床上還在想剛才自己做的夢到底是什麼回事!是真是假他也不管了先睡在說、眼睛累的很快就閉起來睡覺進入夢中,看著龍石與星辰在一起星辰在旁幫龍石整理衣服、兩人看起來很相愛;可惜沒有結果奧斯卡這樣想。如果龍石沒死或許結果又會不一樣吧!只是結局怎麼樣也沒有人知道~隔天早上醒來奧斯卡沒有課於是就梳洗後準備出門開店,騎著車到店門口、停好車後開門準備一下就等客人上門;站在櫥窗整理一下模特兒身上衣服看著窗外天氣很好、太陽光照進來店內很溫暖。門口站著一個熟悉的人影,這麼早就有客人、準備好了奧斯卡走過去開門準備迎接今天第一個客人。
第九章 心痛
莫提出現在門口看著店內奧斯卡教授在那邊忙東忙西,他打開門走進去跟奧斯卡打招呼。莫提:早安好奧斯卡教授!奧斯卡也轉身跟著打招呼~奧斯卡:早安啊莫提!莫提開心的對奧斯卡教授笑,奧斯卡:怎麼這麼早就來這裡?莫提:今天早上沒課想來看看衣服,我要約會可是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我的衣服都是T恤和牛仔褲就沒有正式一點的衣服。奧斯卡看著莫提應該是沒有穿過西裝的樣子,於是開始為他測量身體尺寸;量好尺寸就拿適合尺寸的衣服給莫提試穿莫提開始進去試衣間試穿衣服。莫提試穿時覺的在穿衣服時感覺很不一樣,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感到非常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莫提感到自己的心好痛好像有人拿著針往心裡扎。奧斯卡在外面整理衣服看看手上錶時間過了十分鐘莫提怎麼還沒有出來,於是走過去試衣間外敲著門問~奧斯卡:莫提試穿怎麼樣、衣服尺寸會太大還是太小嗎?試衣間內莫提這時開門出來,莫提:衣服穿上剛好、只是…..奧斯卡不解看著莫提。
第十章 幻境
莫提從來就沒有這樣子過他在穿上衣服的那一瞬間好像靈魂出竅,他腦內記憶出現的畫面就像演電影般一一浮現出來;讓他心痛的症狀不停⋯⋯直到脫下衣服才發現自己從記憶中想起一些事情而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記憶出現的人。奧斯卡看著他也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莫提想要租下衣服來穿、想要更了解這衣服的故事;莫提:教授請問您租下衣服有什麼限制嗎?奧斯卡微笑的對莫提說:租下衣服的條件就是每個禮拜都要拿回來,如果衣服退租沒問題你可以再租下一套;我這裡也有合作送洗、衣服髒了也可以馬上處理。奧斯卡繼續說:正常來說衣服都穿一個禮拜就會膩了人就會想穿新的,所以之前的主人就規定只能租一個禮拜;客人要是喜歡就會繼續租下去。通常回頭客租的機率也很多、客人要來前也都會事先預約,才不會我沒開店他們也不會白跑一趟。莫提聽完後就決定要租下衣服,奧斯卡也讓他把衣服登記出租、畢竟他也是有緣人之一!奧斯卡再交代他要好好對待這衣服,衣服是有靈性的跟其他衣服不一樣。奧斯卡也說下次他再來時會告訴他衣服的故事!
第十一章 母胎單身
莫提租下衣服開心的準備約會大作戰,他很高興安娜願意跟他約會;很多男同學要約她出來就是沒有一個人有成功。她願意跟他約會簡直就是像中樂透頭獎一樣難,快樂的他內心想了很多要約會的活動方式;徐勇就坐在電腦桌前打遊戲、莫提就問他要怎麼約會比較好。老實說徐勇也沒有約過會他也不知道怎麼建議莫提,徐勇停下手中遊戲認真的看著莫提說:希望你能夠約會成功,我自己也是母胎單身、也沒有跟女生約過會除了上次活動外;我家也就我一個獨子沒兄弟可以教我如何跟女生約會。莫提聽完也摸著自己的頭說:原來你也跟我一樣母胎單身,我還以爲你比我有經驗、沒想到我們是同病相連!徐勇對著莫提笑了出來說:呵呵~我們真的是可以結拜當兄弟,連這種事也是相同、看來我們真的不止有緣也是有很多相似之處。
第十二章 夢中龍
莫提今晚睡覺比平常更快進入夢中,他在夢中看見一條龍在沉睡非常驚訝看著龍而旁邊還有一道門、他放鬆自己的呼吸提起勇氣他慢慢的走向門口前;莫提伸出手想要打開門、可是他停下動作想想要是如果打開門有什麼怪物跑出來怎麼辦?回頭看著沉睡中的龍、莫提真的很害怕門後面會有怪物,但是他又想要打開門。站在門口前的莫提猶豫不決心跳聲也越來越快,莫提決定要打開門看裡面到底是有什麼!好奇心驅使下莫提終於提起勇氣來伸出手打開了門,門內發出光芒讓莫提一時睜不開眼睛。慢慢的莫提適應了光芒睜開眼睛看著眼前的情境,走入門內看著穿著古代衣服的人來來往往穿過他的身體;好像沒有人看到他.…他也被眼前的一切感到震驚的腦內無法思考了。
第十三章 謎城
莫提到的地方是一個城市,建物都是古代建築與景觀;莫提站在那邊久久說不出話來。這時門邊出現了一個人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人也看到了莫提、他不是別人而正是奧斯卡教授;莫提看到他奧斯卡朝著莫提方向走來。奧斯卡想不到會在這裏看到莫提,他以為只有自己能到這裡~莫提的出現讓他更好奇了;走向莫提的奧斯卡開始好奇的對著他問問題。奧斯卡:你怎麼會在這裏?莫提:我也不知道我在睡覺就做夢出現了這裡。奧斯卡猜想可能是應該是莫提穿上龍石的衣服穿越到古代,莫提:教授你怎麼會來這裏?奧斯卡:我也是做夢才會出現這裡,這裡是古代唐朝時期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了。莫提聽完感到更好奇了,唐朝!我的天啊!!這真的令人太不可思議了~奧斯卡看著莫提的表情就知道他跟自己一樣,第一次看到都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
第十四章 源起
在夢中的兩個人奧斯卡帶著莫提走到一間古代茅草屋房子前,奧斯卡:你身上穿的衣服是由一個古代人所以製作,這裡是他跟母親兩人住的地方。莫提看著屋內的男人在縫製衣服,他的頭上有長角、臉紅的樣子就像是在戀愛中的人一樣。奧斯卡繼續說:男的叫龍石女的叫星辰,他們是一對相愛的戀人只是⋯結局讓人感到意外!莫提不解為何結局會讓人意外,莫提看著屋內屋外的景色好像自己曾經來過這裏一樣。一種很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屋外,莫提看著她流下眼淚….剛從市集回來的龍石娘買完菜看著龍石與星辰兩人,正在忙為衣服作最後整理。奧斯卡看到莫提哭了也感動意外!此時莫提就像看到親人一樣看著龍石的娘哭了他腦內的影像就跑馬燈式一幕又一幕的出現在他腦裡他也是影像中的人物之一!
第十五章 龍王
唐天寶十年(751年)天龍八部有八尊神龍而世人所知的就只有四海龍王,八尊神龍其中之一的龍王是龍石的父親。後來世人才知道八尊天龍是從佛教記載「法華經」中得知的,龍王祂優缽羅龍王(梵Utpalaka)或稱青蓮龍王;優缽羅龍王以其居於青蓮花之池,故有此名。龍王站在水鏡前用手一揮水鏡慢慢浮現莫提與奧斯卡,看著兩人終於相遇了龍王落下眼淚….吾兒、吾孫!莫提與奧斯卡在夢中相遇後也同時一樣一起醒來,奧斯卡醒來後坐在書桌前看著古書;莫提醒來後坐在床上想著夢中的情景。兩人的心思完全一樣都在想著自己怎麼會那麼清楚知道當時的情景!龍王看著水鏡中的莫提看著出神,龍王的王妃很清楚的知道祂是在想念著她。龍王王妃心裡也一直放不下這個問題,曾經以為只要她不在了龍王就會回心轉意回到她的身邊;但事與願違龍王的心始終沒有回到她的身邊。龍王王妃也因為她而失去龍王的愛!
第十六章 約會
莫提今天起了一大早就開始梳妝打扮,為了給安娜留下好印象~他今天特別緊張。安娜也是一樣早起梳洗一下開始弄頭髮把一頭長髮綁起馬尾,乾淨俐落的線條配上五官端正的臉型安娜好看極了!化上淡妝後穿上連身牛仔裙,為她加上淑女氣息~平常上課都是白T恤+牛仔褲也沒有認真打扮過。難得約會安娜用心打扮一番,妹妹戴娜正埋頭睡覺還在補眠;期末考快來前要完成社團活動。要不然沒有時間讀書!安娜準備好就下樓買早餐吃,順便幫戴娜外帶早餐。莫提也準備好就去早餐店買早餐,一樣也順便幫徐勇外帶早餐;兩人住在一起久了也知道他早餐吃什麼東西。兩人互相說好了~誰早起時誰就幫忙外帶早餐!在早餐店相遇的兩人很有默契的笑了,莫提:妳這麼早啊!安娜笑了笑說:你也是啊。莫提看到安娜心跳加速下臉紅了,安娜看著他的臉紅的很可愛;更喜歡他一些了。安娜喜歡莫提單純的樣子、他的表情就說明了一切,安娜看過很多男同學就只有莫提他能讓安娜有心動的感覺!兩人吃完早餐後外帶回宿舍,莫提告訴安娜會在她的宿舍樓下等她;讓她慢慢來不急、莫提的貼心安娜看在眼裡。
第十七章 夜色
莫提與安娜經過一天的約會,各自回宿舍後莫提正在看著手機照片;這是他跟她第一次約會。莫提把手機中的照片傳上電腦存下,看著照片中的人看到出神了!徐勇上完課回來看到他在發呆,就走過去看到電腦螢幕上的照片;徐勇真羨慕說:你真幸福啊!能跟喜歡的女生約會,看你這樣子應該是非常喜歡她啊。莫提點點頭表示說:她是我見過的女孩子當中最會做自己的人,活潑大方又聰明才智。徐勇喪氣的繼續說:要是戴娜也能喜歡我就好了!莫提見狀的安慰他:徐勇你不要放棄,相信戴娜總有一天會知道你的心意。說完伸手拍拍他的肩旁後走到陽台上看著外面的夜色,想著安娜是不是也跟自己一樣確定對方就是今生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今晚的夜色也特別的漂亮安娜站在陽台上看著天空的星星,戴娜回來後看她眉開眼笑的就知道她真的喜歡莫提。戴娜走向陽台對她說:姐姐妳可以嫁人了,看妳那麼開心我也跟著開心;要是那小子敢欺負妳告訴我、我會替妳修理他。安娜笑著對她說:我的好妹妹,他的確是個不錯的人、但說結婚生子這是人生大事;可不能就這麼衝動就決定。戴娜:我知道了,姐姐還要再觀察觀察對吧!安娜點點頭。
第十八章 覺醒
奧斯卡睡覺中又回到唐代王朝,奧斯卡這一次馬上跑去龍石家看看他是不是還活著;之前在古書上寫的字說了他會自殺而星辰晚了一步。要不然龍石要是知道星辰有了他的孩子就不會自殺了吧!莫提也是一樣做夢又到了門口這裡,這次他明白了自己ㄧ定跟這件事情有關;不然自己怎麼會那麼心痛以及腦內影像中的人會那麼清晰明確指出他是誰!可惜歷史還是一樣沒有改變,奧斯卡來到龍石家看到星辰正抱著自殺身亡龍石痛哭;奧斯卡就好像看過這樣的情景不自覺的眼淚也跟著流下來。莫提也來到龍石家看到奧斯卡與星辰,也看到已經身亡的龍石、他腦內中的影象不謀而合;他就是星辰抱著的龍石!心痛的看著星辰哭的那麼傷心他的眼淚也不停的掉下來。
第十九章 身世
奧斯卡看到莫提哭著那麼傷心他的心也跟著心疼了,這時候睡夢中的龍醒了睜開眼睛、看著四週環境;在龍王的保護下龍石的龍精沒有消失。【龍精】的意思是什麼?【龍精】的意思是:龍精,道家煉丹術語。指水。《參同契》卷中:「龍呼於虎,虎吸龍精,兩相飲食,俱相貪便,逐相銜咽,咀嚼相吞。」龍精醒來找尋龍石看著打開的門,龍精往門前飛行去。龍王也有感應的到龍精的醒了,龍王伸手一算大概也是時機到了他們也要相認、龍王慢慢的走出宮殿外看著天;龍精飛行往(龍石)莫提方向去~莫提看到睡醒的龍飛往自己身上。龍精進入了莫提身體裡、莫提腦中的回憶就像跑馬燈一樣一一呈現出來。他也看到奧斯卡是他的孩子轉世重生,也看到了龍王花費了好幾千年的修行、為了就是要保護他的龍精。莫提的眼淚一直掉落奧斯卡也看到神龍進入莫提的身體他也感到驚訝!莫提知道奧斯卡是他的孩子走過去抱著奧斯卡痛哭,奧斯卡安慰著拍拍他的背部;想說他是不是因為龍石可憐的身世而傷心難過。不久過後莫提慢慢整理自己的情緒擦乾眼淚對著奧斯卡說:我現在說的話或許你不會相信,但是我說的話是真的、請你ㄧ定要相信我。奧斯卡點點頭表示說:我不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我想你應該是有什麼意義重大事件發生才會這樣說。
第二十章 相認(完結篇)
莫提看著奧斯卡慢慢開始說起他從在花花公子洋服店內發生的事情以及夢境內發生的事與他腦中內的所有影像顯示他是龍石和他是龍石的兒子轉世而來。當他說完這一切奧斯卡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自己也曾經有相同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是他沒想到這一切也有跟他有關聯。此時此刻龍王與張河莉一起出現在古代唐朝,莫提與奧斯卡兩人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親人一樣又哭了眼淚不爭氣的一直掉;龍王:莫提吾兒、奧斯卡吾孫來來見見你們的親人她是龍石的娘親也是奧斯卡的姥姥。莫提知道祂是龍王跪了下來,跟著奧斯卡也一樣跪下去。莫提:祢是我的爹~龍王為了我、祢犧牲自己的千年修行只為了能保護龍精。我對不起祢,還一直怪罪於祢!奧斯卡才知道祂是龍王….此時此刻張河莉也哭的很傷心,終於見到莫提與奧斯卡他們兩人在一起。張河莉不久之前才覺醒來、喝下龍王給她回神水,她才與龍王相認!原來龍王一直都有在默默關心她。一家人終於在一起團圓!
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