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12)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是我答應給祂祭品,也是我放走貝拉,如果讓我獻祭,也許阿齊尼會息怒。」

格蘭德爾點頭,「嗯,精靈貴族跟半神也差不多。」

「不要亂講話!」葛萊因說:「夫人,您不用這樣。還有一點時間,也許來得及找到貝拉。」

菲莉媞搖頭,兩行眼淚落了下來。

「我……我辦不到。也許你們不相信,但貝拉其實是個好女孩,是我把她變成那樣,是我造成的。每次看到她那麼信任我,完全不知道我打的主意,我心裏就痛得不得了……」

格蘭德爾有點懷疑菲莉媞是不是也有人類血統,照理精靈不會這麼多愁善感。

「兩位大人,求求你們讓我獻祭吧,我沒辦法再承受這種痛苦了!」菲莉媞啜泣著。

「那可不行啊,老師。怎麼能讓妳一個人當悲劇女主角呢?」

這冰冷的聲音讓所有人跳了起來,只見貝拉赤著腳踩在隨時會裂開的岩漿地上。抬頭挺胸的凜然姿態,宣告著她仍然是冰雪的女王。

崔斯坦立刻撲上去跪在貝拉面前。

「貝拉……不,王后陛下,我求您放了娜娜,您要什麼條件我都答應!」

「真的?什麼都答應?」貝拉面無表情。

「喂,妳想幹什麼?」葛萊因生怕貝拉又要耍什麼花招,進入備戰狀態。

貝拉理都不理他。

「崔斯坦,娜娜的遠房姑媽這次因為懷孕,待在鄉下領地沒有來觀禮,逃過一劫,我要你退位把王位讓給她。你跟我一樣為了自己的私心給國家帶來災難,沒有資格當君王。你做得到嗎?」

崔斯坦點頭如搗蒜。「沒問題!我馬上退位,只要娜娜回來,我連多利安的王位也可以放棄!」

貝拉點點頭,伸手將手掌貼在冰柱上。冰柱瞬間消失,娜娜倒在崔斯坦懷裏。

「娜娜!」崔斯坦緊抱著愛人,又哭又笑,不時親吻她。

「奈薇爾絲。」

聽到母親的呼喚,娜娜帶著三分恐懼抬頭。

「將來等妳生了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請妳好好擁抱他們。因為那是我永遠做不到的事。」

做為一個母親對女兒說這話,確實冷漠無比,但也很真誠。這是貝拉唯一能留給女兒的東西:真誠。

說完,貝拉頭也不回地走向火山口,經過菲莉媞身邊的時候稍稍停頓了一下。

「再見,老師。即使變成這樣,還是很感謝您。」

「貝……」菲莉媞出不了聲。

天搖地動,大手完全粉碎,落到地面又變成滾燙的岩漿流下,火山口的濃煙一發不可收拾。

「阿齊尼失去耐心了!」艾德溫大叫:「大家快逃!」

眾人連忙往山下飛去,只有貝拉飛向相反的方向。她化為一道雪白的冰箭,筆直地進入了火山口。

瞬間,滿天的煙塵被吸回火山之中。地震停止了,岩漿也全部凍結。原本被火山灰遮蔽的天空恢復清澈,隨即大雪降了下來,蓋住地面的所有污穢。

「貝拉!」

菲莉媞淚流滿面,跪倒在雪地上。

所有人默默退開,留下她獨自哀悼。

---

教主云:終於被稱讚為最美麗的女人,貝拉也算是死得其所了。(合掌)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