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2 (台中 to 員林)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二天從台中逆時針啟動~
第二天早晨,check out 以前先去台中車站後站附近走一走
肚子餓吃吃看信義街的天津苟不理湯包還有米登丸口早午餐
這家湯包是皮厚的那種,一顆一顆賣,有點忘記當時買的價格,還不錯吃兒~
喔這九層塔鮪魚蛋餅好吃,吃完搭個綠茶很爽口~
接著去湧泉公園 (台糖湖濱生態園區) 消化早餐,覺得這個環湖公園做得滿用心的
路面乾乾淨淨,也有一些富有設計感的建築造景,像是文明之基滿月指輪
比較可惜的是太早去了,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還沒有開
後面要趕路所以這個地方不能久留哈哈哈,就留給下次吧~
常常在台中車站下車,卻很少在後站看看,湧泉公園滿不錯的,清閒寧靜的空間對比車站前站的喧囂
文明之基,前面有折來折去的木棧道,搭配旁邊的樹又剛好沒有人,有種現代遺跡的感覺。建築物好像可以走上去,但為了保留體力,可以把上面的景色留給下次沒關係~
公園步道途中發現有趣的小巧思,透過頂部的模子,將陽光鑄在遮蔽處的陰影下,雖然我現在看不出來這些字是什麼哈哈哈哈
沿著滿月指輪走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湖景,也是我覺得滿不錯的設計~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可以當作今天的遺珠之一哈哈哈
公園步道的地面時不時還會出現一些農作物的介紹
旁邊的草皮就會種對應的作物 ((我竟然沒拍起來可惡
逛一逛也快十點了,便回去 check out
離開台中車站之前,先看一下旁邊的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我每次經過台中車站都會略過的地方XDD,這次用一些時間進去走走囉
裡面會介紹一些老年車,部分的車廂也可以走進去感受
看地圖覺得後面一些火車站的距離好像都滿近的
所以今天某些橋段也一樣以背著行李的方式騎 ubike 經過各個火車站
這樣做一開始目的是為了省一點車票錢,想說沿路應該都是大馬路和一般街景
但騎的過程才發現原來有綠空廊道這玩意兒!!!
而且廊道是在高架之下、馬路之上,有點像浮在城市中間的公園,覺得好酷
車站與軌道高架化後,利用橋下的空間發展成休閒鐵道公園,這規劃我好喜歡~~
廊道的空間很大很舒服,有的地方還有類似吧檯的桌椅很特別~
綠空廊道下去地面也有很長一段都是腳踏車步道
沿路經過五權車站大慶車站
喔對,這次出來我有和去到的火車站合影
也立下這輩子要和所有火車站合照的目標哈哈哈
沿著綠空廊道與腳踏車步道,很快就會看到五權車站~
再努力騎一段就會看到大慶車站
這一段沿著鐵軌的腳踏車步道還沒到烏日車站就中斷了
但這一段路給了我很大的驚喜與感觸
我起初以為經過這些車站我要騎在大馬路上閃車子
但卻有完整的腳踏車步道穿插在馬路中間,可以很安心地騎
而且這條路我以前竟然都不知道 ((搭公車很容易忽視外面的東西
有些景色真的是來過多次都會忽略,而在某一次偶然一瞥才會驚覺
經過流浪,瞭解台中城市的規劃,多認識到一點台中我很開心
旁邊的房子愈來愈少囉~印象是前往烏日車站的路上~
後半段騎到烏日車站的路不會再那麼乖只有一條線了
還是要騎在大馬路上找路才找得到
就這樣騎著腳踏車找到烏日車站新烏日車站成功車站
新烏日車站的鐵道故事館很大很多紀念章~好棒!
故事館中的柑仔店,喜歡這種店中店的感覺
裡面賣的東西其實都滿漂亮滿可愛的,但我必須忍住,不能增加行李的負擔嘿嘿嘿
最後終於在成功車站還 ubike,搭火車前往彰化車站
既然都是鐵路環島,近期升級為國定古蹟的扇形車庫肯定要去吧~
下了彰化車站可以沿著旁邊散步扇庫的動線走到車庫
這也是我滿意外的路線,我以為我會走馬路尋找車庫,身為觀光客我覺得很好哈哈哈
沿路有可愛的彩繪,還有吉祥物跟你招手歡迎,印象他好像叫喵星人?
輕鬆愜意,不用跟車子併排走路我都給好評XDD
往旁邊一瞥他就坐在那裡好可愛,於是就過去跟他一起看書哈哈哈
整個園區看起來好像還在規劃所以東西比較少,整合車庫和一些周邊景點未來值得期待~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扇型車庫了!耶
當場看整個車庫真的滿壯觀的
旁邊有小高台可以走上去鳥瞰車庫
意外看到藍色車頭的列車正在進入軌道,啊啊啊覺得今天驚喜不少好棒~
逛完車庫已經下午快三點了,午餐已經嚴重 Delay 了嘿嘿
決定吃個很久以前來過彰化的遺珠:阿三肉圓
記得上次來是正中午,那個排隊可怕到直接放棄
想說這次不是午餐巔峰時段應該還好吧
雖然不用排隊,但我幾乎坐了當時內用最後一個位子
外帶也是排了不少人,可見其名氣
我點了小肉圓排骨酥湯,評價沒在演的,真的都好好吃!!
尤其那肉圓的第一口真的驚呆我,微微酥脆的外皮搭上醬汁
快要餓死的我把它們塞進嘴裡真的要上天堂了QQ
看起來很普通的肉圓,但跟炸彈一樣把我的味蕾和想像都炸開來
吃完阿三肉圓,圓了上次的遺憾,滿足地離開彰化車站
只是離開的方法選擇的是彰化版的 ubike: MOOVO ((克難continue XDD
彰化沒有 ubike,取而代之的 MOOVO, 有分一般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
有時候真的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體力,有電動版的我就應該選擇它哈哈哈
MOOVO 最大亮點,它有手機支架阿阿阿!觀光客救星,而且電動版的後面可以放一部份行李,分攤我背部的重量,真是暖心 (ubike 你要好好學學人家)
決定從彰化車站騎 MOOVO 到員林車站,中間經過花壇和大村車站
這又是一個豪賭,因為 MOOVO 只有彰化和員林可以停靠
等於說我一定得在員林還車,不然就要再騎回彰化還車,中間一大段路不給還
又是一個感覺失調,看地圖好像很近,實際騎起來怎麼好像有點累XDD
但騎到花壇車站大村車站的時候還是滿開心的 ((雖然撲空本來想吃的花信壽司
覺得花壇車站的牌子真的有種花樹的感覺XDD
我以為大村車站整體小小的,結果他長得跟城堡一樣哈哈哈
最後經歷奔波,終於到員林車站,天也暗了下來
到員林車站最讓我開心的事,是終於看到其他人騎 MOOVO 了
因為花壇&大村真的完全看不到,很擔心到了員林結果一樣不能還車
雖然有事先查過了才會這樣騎,但還是會怕哈哈哈哈
最後停在員林車站前面,走路前往今晚的住處:棲息所 Habitat Inn
當天 900 元/晚,採自助入住,輸入密碼拿鑰匙自行開門
進去就像一般家庭式的格局, 客廳、浴室、洗衣機是共用的,房間每人獨立一間
居家客廳的感覺
客廳看起來很像一般的住家,但打開房間卻變文青的感覺很特別XDD
空間滿大的不錯不錯
重點是洗衣服不用錢阿阿阿,這兩天全身上下留一堆汗給它全部洗爆!
最後出去附近的商圈吃晚餐 (or宵夜)
吃了夢幻三家元老--員林小吃旺來傳統豆花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員林小吃的巨魯肉飯和蔬菜湯,我一開始以為巨魯肉飯是比較大塊的魯肉,結果是份量更巨大的魯肉飯XDD
旺來傳統豆花的招牌芋圓嫩仙草冰,榮登今晚最好吃~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用料實在而且大多都原形食物,很傳統的感覺~
吃完這三個也差不多飽了,回去溫暖的房間洗澡睡覺
隔天也想早點起床南下奔波,只是不會用腳踏車的方式了XDD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