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後記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途結束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所有衣服丟到洗衣機
然後再把前幾天泡水快爛掉的布鞋給他刷個遍
行李收完後,要面對殘酷的現實了
那就是......
記帳
這十五天,玩的過程我完全沒有記帳
因為我不想讓花費影響我的好心情哈哈哈哈
於是等通通玩回來,再一次看看我總共噴多少錢
我每天都住三位數的房間,很少吃單價高的餐廳
所以不太容易把自己搞到破產
記帳也有一個好處,可以順便回顧這十五天到底做了什麼
好險我幾乎所有吃的喝的都有拍照,可以清楚計算到每一項
以下是這十五天的消費明細嘿嘿
吃&喝的部分都是開谷哥地圖、看菜單慢慢累加的
可能會有因為漲價而有計算上的誤差,但應該不會差太遠
住宿最好算不用多提
至於火車還有 ubike 的部分,全部刷一卡通
我在竹南有先儲值 1000 元、另外忘記在哪還有儲值 500 元
最後回家再用一卡通的餘額,加加減減算出全部的車票錢,大概就是 1300 元吧
其他像是藍皮解憂號的活動費、機車出租、博物館門票、泡溫泉都歸類在其他項
喔對了我沒有保保險,想說哪有人流浪在保險的,很慶幸自己平安歸來XDD
最後全部的消費是 18688 元,可能有些微誤差
當下是有點驚訝,比我想像中多,但後來想想我確實吃得很兇
單價雖然都不高,但走到哪吃到哪,加起來也很可觀
第四天吃的還比住的貴,新營夜市的鍋XDD
這樣統整花費也滿好玩的,可以分析一些事情
像是第七天雖然餐費最低,但是因為有藍皮號和租機車
所以當天總花費為十五天中最高
總之還算可以接受,至少沒有超過兩萬
戰利品
我本身不喜歡買紀念品,但我很愛蓋紀念章
紀念章不用花錢、不占空間,又有紀念價值,這才是 CP 值最高的紀念品
這次大豐收,帶一本筆記本當備用紙,也用超過一半
火車站的紀念章真的很多,蓋得心滿意足
高雄有許多地下化車站的章是走同一種風格
不同車站都有各自的特色
彰化的扇形車庫也有紀念章喔~可以去找找
有的車站像是嘉義車站,單一站就有一堆紀念章可以蓋
另外從這次環島開始,和所有去過的車站拍照變成我人生的目標之一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連同支線、廢棄的車站完成所有車站的合影
總結
這十五天下來,雖然有些想去的地方沒有去,有一點可惜
但換個心態,有遺憾的空間,才有下次的機會
就像這次出來其實也有補足以往旅途的遺珠
例如阿三肉圓、凹凸咖啡館等
也是這些遺珠,能讓我在下次更有動力、更加期待地前往
而途中遇到的許多人事物,也讓這次的旅行變得很不一樣
很慶幸可以利用當兵前的空窗期,實現了放在心裡許久的願望
也很開心本次為期十五天的鐵路環島旅行,平安且順利地落幕~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