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我吧》-不能辦演唱會就拍成電影吧!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是改編自漫畫小說,但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像是珍妮佛羅培茲的MV。故事是很俗套的,就是一位巨星在婚前發現未婚夫劈腿,突然決定在演唱會上尋找下一任丈夫。而會場裡這麼多高舉「和我結婚吧!」告示牌的男子,那位打扮樸素、在學校擔任數學老師的單親爸爸就是我們的男主角。他們在千萬人面前許下婚約,開始了兩人的試婚旅程。最後,他們愛上彼此,弄假成真。俗套未必是壞事,我個人其實很能接受老哏。重點還是劇情有沒有完整,邏輯是否連貫,把故事說好最重要。
  我想先說一下,劇中有很~多~珍妮佛羅培茲的歌舞表演,粉絲可能會看得蠻開心的。其實男主角查理跟女主角凱特的人設都蠻討喜的,所以至少不會有想對他們翻白眼的時刻。以一個巨星來說,凱特的脾氣真的蠻好的,整部電影就沒看過她對工作夥伴頤指氣使。查理是個對自己生活安排、職場都很有原則的單親爸爸、數學老師,面對凱特卻沒有顯得卑微。兩個人相處的氣氛一直都不錯,所以看他們互動其實心情還蠻好的。但除去這些,這個故事感覺跟現在的價值觀不太搭,角色的前後轉變也不太連貫。
  坦白說現在已經不是把結婚生子當成人生重要里程碑的時代了,大家已經逐漸在體會到,只要你把自己的生活過好,那就是一種幸福。並不是一定要結婚生子才叫人生美滿,你不需要因此"再加油"、"更努力"。我自己的想法是,結婚、生子這些都只是種生活型態,不是生活階段。如果把這些當成階段,你很容易就會覺得你"應該"要做到,就像從步驟三走到步驟四一樣必要。但如果是生活型態,那就只是個人選擇不同罷了。我可以選擇結婚型態,但如果找不到對象,就換個型態,沒有一定要怎樣嘛!甚至,現在也漸漸開始有些人只想要養育小孩,不想要經營婚姻的,那也是種型態的選擇,也不錯啊!(這裡就暫時不討論甚麼孩子需要雙親才能健康成長的議題了,偏題太遠。)所以這部電影的主軸是凱特在大婚前甩了劈腿男友後,不惜盲選也要堅持選個結婚對象!這種價值觀在現在來看其實已經不再被提倡了,求偶焦慮會產生的問題比單身萬歲還要更多啊!坦白說,以這種超級過時的價值觀為基底寫出來的愛情故事就很荒謬。把這個想法過度浪漫化也是很危險的,當然,我也不認為真的有誰看了這部電影就會照做。不過價值觀本來就是在我們所看、所聞中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不然為什麼芭比娃娃只是個玩具卻從受歡迎轉變為被批判的對象呢?
  至於查理,其實我覺得就是角色前後變化有點矛盾。他是個平凡的數學老師(跟巨星相比),但在被點名結婚後他答應的態度其實蠻泰然的。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他也不曾畏畏縮縮的,或是覺得矮人一截、自卑。但是在兩人真的相戀後,他反而覺得兩人不適合了,這點我真的不懂。他當初根本就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但兩人真心相待後他反而用世俗的眼光看待凱特和前男友?不管怎樣,凱特不是選擇了你嗎?當初她還對前男友有心思的時候,你勸她不要重蹈覆轍。現在你們兩個在談戀愛,只是前男友跟她有商業合作,你就說他們金童玉女,而你們不合適?到底是演哪齣?你看不出來凱特真正感到興奮的是甚麼嗎?突如其來的自卑感讓我覺得疑惑啊!(不過想成劇情推進的工具的話,倒是理解啦!)
  當初看預告的時候其實就有預期應該會有蠻多珍妮佛羅培茲演唱的畫面,所以其實對於愛情部分沒有太大的期待。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甚麼失望感。如果純粹把這部電影當成文藝愛情片,對我來說就是那種過眼即忘的類型。我個人是把這部電影當成珍妮佛的MV來看啦!如果是MV的話,還不錯。個人認為是珍妮佛的演唱跟男女主角的人設撐起了這部電影,但希望之後不要再有"非婚不可"的愛情文藝片了。(不然至少也給主角來點成長跟醒悟啊!)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