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_破布子(舊)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的黃葉真美~但掉下來要掃的話,就不美哩!!!
我不喜它,但我惜情,因為情,所以我接受它.
破布子的產季到來,鄉下地方隨處可見婦女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挑揀破布子,空氣中也常瀰漫著破布子燉煮過後的誘人香氣,讓處於躁熱夏天的人們增添了一點食慾,今年託它之福我體驗了所謂的 ”人情味” 。
當了天使的同事,在他走了一月後,他的母親突然撥了通電話給我們,問我們想不想吃破布子,我沒有推辭直接就答應了,不是因為愛吃,而是不想辜負了這位老媽媽的心意。同事走後,她的心情還未復原,前陣子或許孤單或許心悶,總是會打電話找人傾訴,聽著其他同事的轉述內容,話題仍繞著已故的他轉,知她心裡傷仍痛,但勸無用,痛過的人都知道,這傷口需要的是時間來撫平,現在能做的是減低她懷念的次數。” 忙 “,有目標有希望的忙,是一記良藥,帶著我們的期待(一堆人的期待 ^^!!),我們的希望(一堆人的希望 一一!!),讓她在這破布子的產季裡,有了轉移的目標,我想是個不錯的主意。
再來是姑媽,她的鄰居送她一包醃製的破步子,她吃過後甚喜它的味,請教鄰居那其中的奧秘後,隨之也做了20斤的醃破步子(^^),很幸運的我家是她的觀照範圍,所以獲贈了6包,試嚐味道後,果真味道很不賴,除了口感上的享受外,更多的甜在心頭化開了 ^^。
感謝她們的贈與,望著冰箱內那一大包的破布子,我想它們足夠伴我度過今年,真的很謝謝她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印
    簡印
    懶......很懶......就是懶...... 近期的喜愛的句子 : (1) 情誼如茶耐人尋,冷暖甘甜自在心。 (2) 努力了,問心無愧,就讓一切雲淡風輕吧! (3) 做自己其實是一個責任。 (4) 或許我無力拯救世界,但我希望能成為一個至少能竭盡全力保護至親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