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伊丹小夜《すべて誰かのたからものだった》(一切都是某人眼中的寶物)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面對沉默的畫集,甚至與語言水火不容的畫集,我們必須言不及義地吆喝,讓大家轉過頭來,停留目光。不過伊丹小夜這次的畫集也收錄了許多她自己寫下的文字,在此翻譯部份,打一盞燈,讓她的文字和繪畫自己跳舞。
「某人(我、你)看了覺得『很無聊』、『像垃圾』的東西,可能是某人(你、我)的『寶物』,要是雙方能了解彼此心意就好了。」
「我有件作品叫〈惡人們〉。我喜歡看統合失調症患者的部落格或IG。(中略)有一天,我在某部落格讀到顛三倒四的文章(妄言、暴言),它像洪水般持續了幾十行後,突然出現本人在笑的照片,旁邊只寫了『惡人們』幾個字。我覺得很棒,便拿來命名我當時正在畫的畫。」
「有人說我的畫像照片。我並沒有刻意畫得像照片的意識。不過我認為畫之中也有時間,也有生活。這樣說,別人可能會以為有某種世界觀,其實只是類似小朋友玩娃娃的延長。」
「我並不怎麼喜歡聖誕節,
不過我喜歡冬日的,感覺很溫暖的陽光,
喜歡看著期待聖誕節的人。」
|作者簡介|
伊丹小夜
1992年德島縣生,曾於京都造形藝術大學主修日本畫。
於COMITIA等同人販售會發表漫畫、插畫作品多年,21年開始於東京參加聯展、舉辦個展。曾提供插畫給文藝雜誌《Eureka》。
|書籍規格|
尺寸:B5
頁數:64
出版社:作者獨立出版
出版時間:2022年8月
|試讀|
有意購買請至店頭,或私訊洽詢網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72內容數
真正的秘境不會有什麼文字足跡。 而我們希望給另類漫畫/視覺藝術的探險者些許助力。 2013年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