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曲報到|Lucy Dacus 致敬藏回憶,重新詮釋經典曲〈Home Again〉 、〈It's Too Late〉!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創作才女 Lucy Dacus 翻唱的經典作品〈Home Again〉 、〈It's Too Late〉是美國五、六O年代的熱門創作歌手 Carole King 收錄於經典專輯《Tapestry》的作品。歌曲原先皆獨家收錄於《Carole King - Home Again》實體黑膠專輯中,但於今年九月底,兩首單曲已全面在數位平台上線!
Lucy Dacus 日前接受《衛報》的採訪時談到:「小時候在媽媽收藏的 CD 中聽到 Carole King 的《Tapestry》專輯時,就漸漸地建立了我對音樂創作的熱情與基礎。當時的我因為年紀太小不太能理解它是好是壞;但對我來說,那是我理解音樂創作的方式。我最喜歡的是她能用旋律去強化文字的力道,她總是讓一切保持簡單,但卻也因為這樣讓音樂成了雋永無垠。所以當我受邀翻唱時,當然是連想都不用想,立刻就答應了!Carole King 的作品大概已是我基因中的一部份了,這次能獲邀翻唱實在讓我深感榮幸與感激。」
為了表達對歌曲的喜愛與傳承,Lucy Dacus 重新演繹及編曲的〈Home Again〉 、〈It's Too Late〉帶著極具個人特色的圓潤溫暖聲線,釋放微微的惆悵感在歌曲裡,襯托出曲中的感慨與遺憾,不僅翻唱出新意,同時也充滿對上個世代的創作才女 Carole King 的敬意。
有興趣的聽友不妨一起聆聽原曲與 Lucy Dacus 翻唱的版本,體會其中不同的風格與情感!

關於 Lucy Dacus

2021 年於 Matador 唱片出品,發行第三張專輯《Home Video》入選滾石雜誌年度五十張最佳專輯,還被譽為「這個世代中最優秀的音樂創作人之一」,作品廣受好評!創作實力堅強的她,2018 年曾與美國音樂人 Julien Baker、Phoebe Bridgers 組成搖滾團體發行 EP《Boygenius》。 Lucy Dacus 目前正於北美進行巡迴演唱會。

同場加映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