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靖童《STONE CAFÉ》 令人翩翩起舞的輕搖滾

今天竇靖童發行了最新單曲Monday,聽新歌之餘也讓我們回憶她的第一張專輯
《STONE CAFÉ》吧!
一張會讓人隨其律動的專輯,隨性、自然,令人放鬆,翩翩起舞。
這是竇靖童的第一張專輯,而我也是從這張專輯開始接觸到她。那時候是國中畢業的暑假,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無所事事,當時我最常播放的專輯就是《STONE CAFÉ》。
一首歌或一張專輯呈現出來的氣場,和它的語言會有些許的關聯。《STONE CAFÉ》是張全英文的專輯,但他散發出來的,與眾不同的氣息,除了語言外,我認為更大的佔比,是它的曲。
【要聽也要看-專輯畫面感】
這張專輯讓我想到Jungle-Casio 的MV,有種小酒吧的感覺,而專輯裡讓人想跳舞的感覺就像MV裡那樣輕易地發生。
【寶貝單曲之去聽就對了】
Am I wise or am I just a fool?
專輯的第一首歌,讓我最想跳舞的歌。把這首歌作為專輯的第一首其實挺聰明的,從第一首就給人一輕鬆自然的感覺,這種感覺連貫了整張專輯。
Tryna see the world through their eye ,please forgive me I am apologize
最喜歡的一句歌詞,對當時十五歲的我來說特別深刻,因為青少年的憤世情感就是這麼一回事的。
<Waiting On Gregory >
Tired, taken by my desires Feeling the tension I'm closer and closer to what I've been waiting,waiting waiting on Gregory Gregory
適合狂奔的一首歌,很強烈,和My Days表達出的意境有點像,都和「逃離」有些相關。這首歌曲的貝斯和鼓簡直就是我的菜,尤其是鼓,在進副歌前的編排很另類(稱讚)這整首歌我最享受的就是聽它的鼓。
Our shadow's bound to separate won't cry no, just pack my things
I'll go now, leave behind your shame close up and lock this gate
Goodbye to this may rain
第一首單曲循環的歌,也是非常適合跳舞。歌詞中er結尾的單詞的重複很洗腦,也是我很愛這首歌的原因。May Rain的編曲聽起來很複雜,但仔細聽就會發現更多的其實是不斷重複樂句,聽起來複雜是因為它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元素。
如果不去深究《STONE CAFÉ》的歌詞,只專注在聽曲的話,或會覺得這是張自然輕鬆的專輯,且編曲變化多端,不過如果去看歌詞,就會發現這其實是張有點叛逆的專輯,一張「想逃跑」的專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關於我自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