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群鴨的寧靜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每當午夜夢迴, 總是會跑出這幅畫, 最讓我波濤洶湧卻又寧靜如海的畫作!
那年冬天很冷, 我一個人隻身前往荷蘭, 第一次發現覆滿靄靄白雪的雪地可以那麼髒亂, 跟我當時的心境一樣!
出了阿姆斯特丹機場, 坐了車前往旅館, 當晚包著大衣睡去。一早醒來, 喝了杯咖啡, 跟旅館要了份地圖, 上了電車, 前進博物館區, 用一周時間參觀13間博物館, 包括我的最愛-梵谷館!
進入梵谷館, 我沒有租借導覽機, 因為我不需要透過別人的嘴來認識梵谷生平, 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來評論梵谷畫作, 我只要享受自己的體驗!
梵谷館其實沒有太多梵谷最有名的作品, 因為多半被銷售異地; 畫作排序是依照年分, 其實梵谷大部分畫作我都在畫冊中看過, 但每次看過真跡我還是感動的不能自已!
梵谷館有兩幅畫最打動我, 第一幅是肉舖(Vue de la Boucherie), 梵谷只畫了由門看去, 沒有屠夫也沒有肉的畫面, 我看了一下畫作年分得知, 梵谷當時正在等高更來一同作畫, 一貧如洗的梵谷可想而知在猶豫手上少許的錢, 到底是買肉圖溫飽還是買顏料創造色彩, 很明顯梵谷選擇後者!
另一幅就是讓我激動的麥田群鴨, 一靠近這幅畫我就淚流滿面, 因為你可以感受到梵谷當時氛圍, 他在這片麥田中找到屬於他的寧靜, 所以決定死去(他並非死在這裡, 但心境是)! 在這畫前, 我感受自己跟梵谷站在同一片麥田!
不過因為我實在哭慘得太不像樣了(不自知), 有位年長的館員因此很感動, 他說看過很多梵谷迷, 但能哭成這樣的我可是唯一呀, 所以一定要請我去梵谷咖啡館好好喝杯咖啡, 一起聊聊彼此對梵谷的情愫!
https://www.vangoghbraban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我是奧荷小姐, 曾在外商公司,擔任過不同職務,也負責過不少專案, 人生跟職場並非照本宣科, 也不是非黑即白, 進了修煉花園才經驗不同的風景!希望藉由平台記錄自己的故事及想法 也能跟相同及不同領域的朋友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