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倆高雄行政區走透透-永安區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月回高雄戴媽去岡山區走走後,突然想到,以行政區為藍圖,透過各各行政區所推薦的觀光景點行程來踩踏,這行程不費腦筋,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10/22 這天下午,這回來到高雄市永安區,是個靠海的行政區,出發時已經三點多了!目標先到最北邊的永安溼地來瞧瞧!
到了附近,卻不得其門而入,卻來到興達火力發電廠,附近馬路開腸破肚,找了一個賞鳥的站點,問賞鳥阿伯,才知道這溼地是管制區,不讓遊客進入! 只能用"大砲"或"望遠鏡"透過圍欄的開孔,觀察鳥類!
於是轉進到鑽石海岸好了!
也許小景點,一切設施從簡,但卻意外發現,海灘旁有個讓人會心一笑的設施-鞦韆,真是詩情畫意,三個鞦韆空在那兒,不禁喚起深藏心裏已久的童心,頭一回母子倆一邊盪鞦韆一邊看夕陽!
來這兒 晚餐就是吃海產,打打牙祭,想不到一家口碑不錯的海產店,離鑽石沙灘不到一百公尺,光吃菜沒吃主食,就夠飽食一餐了! 風螺,魚,蛤真鮮到不行,因此媽興起追加買了一些生魚,請店家分裝,以便平日還可大快朵頤!
只不過,雖然這小小的出遊,已過多日,有件事讓我有些無法釋懷,當天晚餐點海產時,一方面預算考量,另一方面我跟媽兩位,能吃的量就有限,於是,點鮮魚時,就點只剩骨頭和魚頭的魚,來煮魚湯(因為我喜歡蹭魚刺魚頭)。此時,媽頭靠過來說,
"現在不太會蹭魚刺了"
此時,我才猛然驚覺,媽曾跟我說,"有時會不自覺的流口水!" 我意識到媽口腔靈活度已經不復以往,被魚刺刺到可不開玩笑的! 所以,魚湯送上來,亡羊補牢,在魚骨上撿帶大塊少少刺的魚肉給媽!
其實,自己也有感,從小愛蹭東西的我,也有發現我的口腔或多或少也有沒那麼靈活了!真是歲月催人老!
shine yang
shine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