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快樂 (一)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了專題 "菊香淡淡飄-憶媽媽",想藉由記錄下與媽媽之間的點滴,表達對她的感謝,並抒發對她無盡的思念。也衷心期待讀者們的留言互動,或許有人會跟我一起被療癒。

旗津海邊

很想再去海邊堆一個沙堡 / 圖:張怡靜
小時候家住高雄,媽媽常常帶著哥哥和我一起去旗津海邊玩,有時表哥表弟也會加入。小小的我拉著媽媽,搖搖晃晃搭公車,晃晃搖搖搭渡輪,然後蹦蹦跳跳地走在長長的街道上,一路直通海灘,街道兩邊都是賣黑輪及泳衣泳具的攤位和商店,等等在海邊玩完後,媽媽就會給我們吃正港好吃的黑輪。
放風箏和堆沙堡是我們固定卻永遠玩不膩的活動。媽媽教我們抓起濕漉漉黑黑的海沙,讓軟軟的海沙泥從手心慢慢地滴下來,一小陀一小陀推疊著,越堆越高,變成了一個小小的高塔,要這樣堆好幾個,大大小小,打造一個有很多高塔的城堡,城堡外面要挖上護城河,護城河有一條溝延伸到可以接觸到海浪的地方,這樣海水就可以灌進護城河,浪起浪落,護城河裡的水也高高低低起伏著。最後常常是一個異想不到的大浪沖上來,嘩! 城堡一大半瞬間都崩塌剷平。哈哈哈! 一點都不難過,正好該收拾擦乾,去吃黑輪啦!
最厲害的一次,媽媽教我們用報紙和竹子在家裡作風箏,當風箏在碧海藍天中升起來時,我興奮的小心臟怦怦跳好快! 沒想到自己作的風箏真的能飛。
媽媽! 妳好會喔!

熱狗

現在已經不愛吃了。炸熱狗,留在童年美麗的回憶裏吧! 圖:張怡靜
小時候能去大統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樂場玩,是非常興高采烈的特別活動,除了坐最愛的選轉木馬,一定要吃最愛的炸熱狗。
一天午覺起來,媽媽突然給我零錢去附近的商店買熱狗。記得她用家裡的竹筷子當竹籤,插上熱狗,沾上麵漿下鍋,吱!吱!吱! 麵糰膨脹起來,顏色變成金黃色,我兩隻眼睛睜得大大地在一旁流口水,大喊著,我要吃! 「等等!要先放在這瀝油,然後涼一點才可以吃。」終於給我吃到了! 一手一根,盤子裡還好幾根,好過癮! 不像去大統,零用錢只夠買一根。一邊吃,左手跟右手的熱狗還打來打去,大滿足!
媽媽! 妳好棒!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