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二十幾年沒參加喜宴,2023年再次參加有種要變成看秀的感覺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參加喜宴我很不喜歡去,原因:

  • 實在太花時間了,感覺一天都耗在那裡,很不值得,
  • 再來就是飯桌的交際應酬與人情世故,我覺得好累,
  • 還真無法接受,時間不等人,歲月如梭,有些姪女都有下一代,我都做"阿公"了,中年大叔中年級生。

因此能推就盡量推,連上班同事也都比照辦理,反正就是"錢到,人不到"。

這回真的推不掉了,從小一起長大很愛護我的堂哥娶媳婦,地點就在彰化,加上人家禮數作足作滿,請帖親自從彰化送到台中來,喜宴餐廳位置在有名的139縣道叉路裡,真的離家不遠,所以能不去嗎?


[環境]

光去餐廳的路上,想不到大佛到七四號的這一段139縣道兩旁山脈裡,還藏不少東西,風味餐廳,高爾夫(練習)場,還有高級獨棟的大社區,當然最不思議的就是這家喜宴餐廳,各種喜宴風格一應具全,碧綠的草坪,教堂式的婚禮,大型喜宴餐廳。


[婚攝人馬]

當時二十年前結婚,我找一個拍照一個攝影,已經是尊爵版了,現在這個時代居然是一個拍照加三位攝影師,更可怕的是,喜宴進行中,便推出6分鐘喜宴前相關儀式,花絮與新郎新娘進場的影片,天啊,這樣剪片效率與影片品質,不禁令人讚嘆!


[花樣百出]

倒酒倒在香檳塔已不稀奇,餐廳業者下重本提供燈光秀,還提供讓來參加喜宴的賓客,掃QR code便可上傳照片,立即彩色列印出來的服務!新郎加兩位伴郎還得來點熱舞,把氣氛再炒熱到一番高潮。

 

印象裡中午的喜宴進行到兩點多,已經覺得夠久了,現在得進行到下午三點多。還好我就住在台中,開車約半小時就到家了! 外地來的,可能回到家就天黑了!唉!真的太花時間又耗精神,回到家後,體力的不濟還得不得不來個補眠。

在喜宴吃了過量的食物,受不了內心的煎熬,逼自己去外面跑跑步,多少消消熱量,以維持不易的大叔身材!

 

從前喜宴進行方式與餐廳環境,停留在我的記憶裡! 參加這回喜宴後,真的打破自己的三觀了!

raw-image



shine yang
shine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