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邱 二版 -1、兔子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養了一隻兔子,叫阿勒邱,是隻公的混種兔。
阿勒邱這個名字最早出現在明朝木府的土司身邊的人身上,是個女生的名字。
她在當世就被稱為雪山女神,因為她救了很多難民的性命。
不過,我剛買下牠的時候,牠的年紀還不到一個半月,那個時候很難認出性別,而我又是她的粉絲,所以就給牠取名為阿勒邱。
雖然到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牠是個男孩。
有一天,我突然聽到牠在心裡跟我講話。
「媽媽,我好想出去籠子跑一跑,快啦快啦!快讓我出去跑。」
在聽到牠跟我講那句話之前,我時常會放牠出來籠子晃一晃。
還記得有一次,剛放牠出來籠子沒多久,牠就在原地跳得好高,這表示他相當高興,我有看出來。
聽到牠聲音的當下,我想也沒想的就相信我是真的聽到牠跟我講話,這才了解到,嗯!原來他是個猴急的小孩。
我就在心裡跟牠講話:「好,不過媽媽在忙,等一會再放你出來。」
「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妳現在就放我出來,不然我就討厭妳!」沒想到阿勒邱跟我鬧起大少爺脾氣!
唉!我該怎麼辦呢?心裡想寵他,卻又知道不能寵他——我怕會把牠寵壞——因此很糾結。
就在這時,牠又開始吵著:「媽媽,放我出去。」
唉!我在心裡對牠說:「只有這一次喔!下不為例。」
「媽媽,什麼是下不為例?」
害我很無言,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又想說他是不是因為真的不知道才問,最後,我如實向他解釋。
「下不為例就是……沒有下次囉!」
「蛤!那我不要我不要!」阿勒邱又開始耍起性子。
我開始在心裡兇牠:「阿勒邱!你再這樣鬧性子,我連這次都不放你出來,而且以後也都不再放你出來囉!」
「蛤!媽媽,不要啦!」阿勒邱竟然開始對我撒嬌。
結果我對牠沒轍。
「好、好、好!我放你出來,可是就只有這一次,我提前放你出來喔!」
「好!」阿勒邱對我說,從他的口氣聽得出來他現在很有精神很有活力,很好。
於是,我放他出籠。
突然,我想到一件事。
「阿勒邱,以後媽媽要去讀大學……」
結果我還沒講完,阿勒邱就發問:「媽媽,什麼是讀大學?」如果牠是人的話,我想牠現在應該已經把手舉得老高了吧?呵!
「讀大學就代表,媽媽以後會變得很少回來,可能一個禮拜兩天……」
我還沒回答完,阿勒邱又問:「媽媽,什麼是兩天?」
「兩天就是有兩次白天跟兩次晚上。」
「那什麼是一個禮拜?」
……靠!他問到我都不想回他了。
但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解釋。
「……一個禮拜就是有七次白天跟七次晚上。」
阿勒邱大概知道了。
他在靜默了一會後,又跟我講話了。
「妳不要去讀大學妳不要去讀大學!」阿勒邱開始一直跟我鬧。
唉!真是受不了,早知道就不要養兔子。我心想。
「阿勒邱!你看我,我要你看著我。」說這話之前,我把他抱起來放到我腿上,並且一直盯著他看。
他不情不願地看向我,我們同時一楞,並同時有了一個想法:「原來不是我在亂想,我們是真的在對話。」
從此,我確信我可以跟兔子溝通。
就這樣,每天只要我一有空,我就會跟阿勒邱聊天。
聊到後來要結束的時候,他都會跟我說:「媽媽我愛妳!」
每次聽到他這樣講,我都很高興,因為我我真的相信他說的是真的。
真是個衝動的小孩。雖然想歸這樣想,但我的心裡暖滋滋的。
隔天放學回到家後,我滿心期待地想再度跟我心愛的阿勒邱聊天,但我發現,不管我如何努力,我都聽不到阿勒邱的聲音。
在無言了一會之後,我便開始自問:所以我之前是幻聽嗎?
就這樣,我開始懷疑自己曾經的相信。
就這樣這個想法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我才把它甩掉,繼續專心對待、飼養著阿勒邱。
不過,儘管我還是一直試、一直試,但不管我怎麼試,我就是聽不到他跟我講話。
久了,我就放棄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以前聽到的,都是幻聽。
到了後來,就覺得自己是幻聽。
然後,就繼續過著我正常人的生活。
但幾個月後,冬天來了,氣象報導說再過幾個禮拜,我的國家將會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寒流,要民眾注意保暖。
看到這報導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太多。
但我沒想到,等到氣象報導的那寒流一來,阿勒邱竟然冷死了!儘管我已經有用兔子寒流專用的保溫燈泡來每分每秒照他了。
那時候,他才八個多月大。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巴哈、原創、愛創作、Potato、Matters、Penana、角角者、HKese更文。
我替他挖好了墳,把他的屍體埋進去,再用土蓋好,趴在地上抱著那小山丘痛哭失聲。
接著,我便開始了為時一陣子的整天鬱鬱寡歡,別說微笑了,連面無表情我都辦不到,還每餐食不知味,連老師上課講了什麼我都不知道。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失戀呢!
就在這時,我又聽到了阿勒邱的聲音:媽媽,妳不要這樣。
阿勒邱,是你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8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