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二版)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湯顯祖著、邵海清校注

出版社:三民書局

出版日期:2009/08/01

raw-image


這本斷斷續續看完的


劇情本身放在現在就是老套


而且儘管我有了點當代背景的基本認識


我還是沒辦法共情於寶黛


畢竟現在刺激的要素太多了


完全不覺得這有啥好感動的就是了ㄏ


話說回來


戲曲本身就是用聽的


再加上從之前歐麗娟書中得知的資訊


說是裡頭的對白台詞放在實際演出中


觀眾基本不會在意就是了


畢竟她們是聽唱戲 歌曲嗎


詞本身就是其次的


所以真要說的話


這本於我而言印象較深的是註釋內的故事來歷


雖然我看紅樓夢也給出差不多結論就是了


都被我歸類為


比較難讀的歷史知識書籍


然後後面附的序跋我沒看完


話本的劇情更加簡陋直俗 不愧是話本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