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Ho Seh Liao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Biang,你愛我嗎?」小胖突然深情款款看著他說。
Wah Biang Yeh!這小胖是不是突然鬼上身,還是天氣太熱曬傻了。哇Biang 摸了摸小胖的額頭說:「喂,你別嚇我!你不會發花癡犯傻了吧?!」
「沒有啦。昨天媽媽在看瓊瑤阿姨的戲,我突然想到學了一下……還是我直接跟阿珠這樣表白算了?」小胖看著哇Biang傻笑。
「她沒有賞你一巴掌的話,我不信葉!」哇Biang翻了個大白眼到外太空,連小胖的臉都不看一眼,只盯著那個郵箱。突然靈光一閃,打嚮指說:「我想到要怎樣拿到那本書了!」
「我們如果站在籬笆外撬開郵箱應該會引起屋內的注意,所以我們應該把郵箱移走。我看那郵箱只是掛在籬笆的尖角上,應該不難拿走。不過走路太引人矚目了,我們回我家騎腳車,我載你……不,你太重了,還是你載我,經過阿珠家時我在後面快速取走郵箱!」
「這……這好像在演警匪片那樣,要醬刺激咩?!」
不跟小胖多句廢話,哇Biang已經飛快步行回家換衣準備就緒了,小胖有再多的猶豫也只能毫無選擇地跟在他身後依令行事。等到他意識過來,已經騎著哇Biang的腳車,往阿珠的家前進了。
「不用想太多,你只要專注往前騎,到阿珠家時靠近籬笆慢一點就行了。我手很快的。不用擔心!」
小胖深深吸一口氣,咬緊牙根,緊盯目標奮力往前沖。靠近阿珠家門時,手心直冒汗,握著手把的手一滑,整輛腳車完全失控,不只靠近一點籬笆,而是整輛腳車幾乎衝進屋內……Biang!
「Wah Biang Yeh !這次 Ho Seh Liao (注)…… 」
(五)
注:Ho Seh Liao馬來西亞福建話,表示搞定了。這裏表示“歹誌大條了”。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