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石象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的地方有兩隻石象,白色石頭刻的,還挺漂亮。
像是泰國神象那種,搞不好就是,反我也不懂!

因應業主的要求常常要擦拭,然後又有三顆水晶球設在象座前,讓人覺得有“靈”的感覺,不覺就起了恭敬心擦拭對待。
但~!
這有反我無神論的思想。
我只相信有外星人,不信有鬼、神這玩意兒!

一塊爛木頭刻了“神像”後,不禁讓人膜拜!在未刻之前,人們是不屑一顧,變了個外形,它不仍是塊“爛木頭”。
刻了象形的石頭,它還是,還是顆石頭。
一切都是人心的改變。

心想什麼,它就是什麼;心不為什麼,什麼都不是。
再則,心為不為什麼,它仍是什麼。
外物不為人心所變,它自始至終都是它,人能改變的只是它的外形。

外形一變,心也“作怪”了起來!

“如來”創立佛教,我想祂希望的是創造一個仁愛安和的世界,沒有紛爭和沒有苦痛 ..
所以祂講了很多道理,總結就是,無私大同、無我寡欲、向善、慈愛 .. ,其它再來的境界,那就脫離實際,“不是人幹的”,虛幻不實!
所以「他」失敗了...。
“成佛”的只有祂自己,眾生仍是眾生。
那些高難度、虛幻不實的境界和理論,是如來最初的意思嗎?
還是人為神化後,後人自作聰明所贅加的?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