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辦事很烏龍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民間信仰多元各路神明非常多,我雖不迷信,但身為有神論者,各路神明基本我都尊敬,我相信能夠讓人奉祀的神明當然有相當的神通,但底下替祂辦事的人類可就不一定精光,今天來講一個佚事。

過去曾經有兩尊古老的神明,可能是明、清帝國時期隨先民渡海來台成為地方信仰,這兩尊神明在原本的大陸帝國時本是一對夫妻神,這裡就稱為某王和某妃,因此請靈來台時合理應該是一對一起請,但是人類很壞,有時覺得要伺候兩尊神明嫌麻煩,竟然有的人只請一尊來台單身赴任。也因為如此現象,台灣中南部有的大廟單獨祀奉某王,有的大廟單獨祀奉某妃,有趣的來了。

有次中部一尊單身赴任的某王神轎出巡,在南部行經一尊單身赴任的某妃廟門前時,神轎不走了,非要進廟不可,某妃廟只好迎進某王的神轎。扶乩一問,某王表示這是我老婆,路過此地被她抓到我不敢不進來,啊不是,是這我老婆我要帶她走。

這事經兩廟主事人類協調,要不然就讓兩位神明在一起吧,於是就問某妃,某妃當然秒答應,這個老公在外逍遙好幾百年總算自投羅網被我抓到了,不好好管一管怎麼行?於是兩廟辦事人員挑了良辰吉日,某王隊伍浩浩蕩蕩來迎娶某妃,某妃的分靈就在喜慶當中被某王迎娶回宮。這件喜事當年電視新聞還有報導,一時傳為佳話。

某妃:............................不對啊!我分了個小三過去陪我老公,結果老娘還是獨守空閨,那本來就是我老公ㄟ,他不用分一個靈過來陪我嗎?

人類辦事很烏龍,都不會將心比心!

4會員
55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