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記得....!
我問了你:為甚麼要這樣?
台灣很小,常有人說,在地球儀上必須用放大鏡尋找,在這麼小的地方,我和你...也應該是很微小的一段人生過往,可我是真的記得你!
走出中央山脈的後方...,開始了記得你的那段.....
是十六歲的我和十八歲的你嗎?其實我已經忘了相遇的年紀......
補習班裡,坐在我後面的你很沉默...而我突然有了想捉弄你的心情..
其實記得捉弄後你的表情....無奈又好奇....但你還是沉默
我記得那天你回應我的微笑....憂愁與心事
在你的身上有謎的味道......我不懂,但是我害怕,越知道你,也就必須冒險,我不瞭解你的隱藏
我問你...為甚麼這樣?......因為我要很多人愛我---這是你的回答!
你努力過了!是我的勇氣太小了.....
四十年過去.........
你走的時候.....我想...你記得我嗎?
我記得你!
停車暫借問-----我多年後想起還是隱隱心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記得你,你已忘了我,但我謝謝你兩年前跟一群人一起工作10天,其中組長個性直接又急燥,他有自己做事原則,希望全員都順著他的旨意走,在場就是磨擦不斷,大家會刻意遠離他。(除了我) 兩年後我又再次遇到他,只是這次我是學員,角色不同,當初一起工作情節慢慢的回憶起來,他的經驗豐富且極為寶貴,尤其對於菜鳥的我更是滋養。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6-02
    我會記得你每個階段的樣子 兒子咻一下就快兩歲了,覺得很難想像,彷彿他出生只是才剛過不久的事情,怎麼現在就已經很會講話而且還很會走路了呢?孩子的成長速度很令人吃驚,孩子聰明的學習能力也很令大人羨慕,看著他一天一天都在進步,就覺得很開心,也覺得很感動。 現在也正經歷分離焦慮的高峰期,兒子非常的黏媽媽,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Thumbnail
    avatar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2024-04-19
    當我還記得你之前 有的人明明在我的身邊,心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1-21
    醫療筆記EP22-我記得住你的長相嗎?醫療筆記之實況篇在急診的工作中,最常聽到的就是自己以為只要看過一次診,醫療人員就得記住你的樣子、狀況等,真的讓人很頭疼不已。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09-23
    木吉他|《記得我》記得你「記得你」-- 木吉他民歌西餐廳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6-21
    海豚的記憶拼圖:我記得你,也記得那是哪裡。上週父親節當天刊登的報告,更提升了我們對動物認知的理解,文章發布於現今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第一作者是劍橋大學心理系的戴維斯,除此之外,作者群也包含具生命科學專長的研究人員,集結兩個領域,他們發現寬吻海豚(Common bottlenose dolphin)具備「類情節記憶」。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8-13
    【你忘了我?沒關係,我記得你】【失智症的快樂之歌】 「她連兒子、孫子都忘了,每次去探望她都覺得很傷心。」 最近跟在香港的表妹聊天得知,她的阿嬤得了失智症一年多了。看著自己熟悉的家人,慢慢消失,除了生活上照顧的重擔日益增加外,看著熟識的親人慢慢把自己變成一個陌生人,也是一種難以接受的失去。失去記憶,也算是另一種失去一個人。 --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2-13
    問太多生前事讓離世毛孩失去耐心! 失智狗狗離世溝通:媽媽,我有努力記得你文:柚子貍 照顧失智老人很辛苦,但您可能沒想到,照顧失智老狗狗一樣可以讓人抓狂,誰都不知道會有這一天,但當它降臨時,正是考驗的開始。 媽咪來預約離世溝通時就是這樣的心情,列出的十個問題裡面就有高達八題都是在問狗狗失智後,在互動的許多細節裡面小黃的心情與感受。 #離世溝通 #失智狗狗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8
    [交換日記].謝謝你記得我省議會議員們的禮盒爭奇鬥艷 直接給每個省政記者寄來一大台暖被機是我記憶裡的最浮誇
    Thumbnail
    avatar
    DOLCE FAR NIENTE
    2022-01-2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八章:真的好希望你記得我無奈我們都想著彼此,但我卻記不得妳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