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距離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喜歡在掃地時間盯著教室後面的佈告欄上貼著的世界地圖發呆,

有一次我鼓起勇氣問他在看什麼,

他依然盯著地圖,然後指著地圖上的台灣回答:「妳看,台灣這麼小,可是我已經覺得它很大了,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不知道如果要把整個世界去過一次要花多少時間?」


那一刻,

我覺得明明才小學五年級的他像個大人。


每個人都期待暑假,

我也是。

但他看起來除了期待,好像還有其他的情緒,只是不知道是些什麼。

放學前,他把一張拍立得從書包裡拿出來遞給我。

我默默收下,他也沒多做解釋,只是笑笑,然後對我說了再見。


開學那天,

他的位置空了出來,

導師跟我們說他和家人已經移民去美國了。

我心裡的某個位置,也空白了一塊。


raw-image

對應塔羅牌:世界

2會員
15內容數
喜歡看小說,所以開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