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氣與藥物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在「全家」等朋友,閒著無事看到一包進口洋芋片,只有三種成分:馬鈴薯、海鹽和葵花油。
基於在台灣幾乎沒見過葵花油的零食,用料還如此簡單,雖然一包109元,高漲的好奇心還是讓我假貴婦豪奢的買了。
已經很久沒有吃炸物了,邊等人邊吃邊研究,口感滿好,簡單的味道,就是鹹了一點,後來朋友來了,淺嚐即止。
回家沒ㄧ會兒居然開始久違了的脹氣。
我在安東尼飲食前,脹氣是每日配備,脹氣打呃伴隨眼淚鼻水共鳴是家常便飯,從來沒想過是飲食的問題,還以為體質如此⋯這下因為幾片洋芋片,大半年沒出現的不適熟習感再次上身,無言。
想著冰箱有什麼蔬果可以緩解?
沒力氣沒時間沒心情榨西芹,也不想打果昔,就拿出已削好的蘋果,攤在沙發上啃啃啃。
不到二十分鐘,💩意出現,💩💩結束後,脹氣消除,舒緩了八九成。這就像喝酒喝多了,一定要吐一吐才會舒服。
以往貪吃零食甜點若脹氣,只能忍著不舒服撐著,熬半天到晚上睡覺,等隔天煙消雲散。現在我只是吃吃蘋果就消除八成不適,隔天起床又💩一次,通體舒暢。
我本來就不是吃藥派的,大概是小時候吃太多了,長大能不吃就絕不吃。相較於出去(國)玩,其他玩伴都會備齊各種預防突發狀況的藥,我從來沒有準備。
前二年跟朋友去中南部玩,一上車不知怎的又開始脹氣,加上山路蜿蜒,整個人不舒服極了。朋友拿出備藥,我先是婉拒,後來拗不過好意,只好佯裝會吃,但實際上我只是捏在手裡😅。
在日本醫生北海聰的「勇敢斷藥,才有活路」一書中寫著:「沒有藥是以治療目的製造出來的。」如果藥物是以治療為目的,現在的病人應該越來越少,醫院診所也應該陸續減少。
但現實狀況是什麼呢?
藥物,僅有「緩解」的功效,換句話說,藥物只是「抑制」症狀。
像是讓高燒不退的寶寶退燒,緩解了為人父母的擔憂,但實則藥物破壞了天然的免疫系統,在身體裡要打仗抵抗病毒的士兵,突然看不到敵人,沒有機會打仗。而由於免疫力沒有作戰經驗,下次病症再來,抵抗力系統沒有作戰經驗,於是病症只會發作的更嚴重,醫生開的藥就越來越多。
藥物,從來不是以治療為目的,賺錢才是。
說回那一包飄洋過海貴桑桑的洋芋片,我覺得它可以是暫時還斷不了零食的人的選擇之一,因為:
1.用料單純,沒有長如族譜的添加物
(我會脹氣發作,是太久沒有吃油炸食物,不完全是這包洋芋片的問題,當然炸物還是少吃啦!)
2.一包價格不斐,相對沒辦法想吃就吃,也間接減少吃零食的機會😅
3.多購買用料單純的食品,才能鼓勵廠商擴大供給,至少市面上不會僅僅被便宜的添加物就攻佔市場(例如全家就有100%的天然果汁,雖然不是最好,但至少多了選擇)
從進行安東尼食療之後,除了飲食以天然蔬果為主,連治療不適,雖說剛巧是啃啃蘋果就消除病症,像是瞎貓遇上了死耗子,但天然無毒害無藥物副作用,不用出門看醫生吃藥,我個人覺得簡直是太愉快了呀!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