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泯(馳)】不是朋友04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張泯的事情發生劇烈變化。
徐斯與張泯燭光晚餐的一個月後,江湖踩著昂貴高跟鞋,急速闖進徐斯的辦公室。
這一次連紅茶還是咖啡都沒要,她一見到徐斯,劈頭便問:「你這兩天有跟張泯聯絡嗎?」
連珠砲似的不停說話,不管徐斯要不要聽。
張泯總經理位置已讓給陶倫,張泯真的無事一身輕,在四海集團所有工作全被拔除,現在人沒回張家,可能躲起來了。
陶倫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間像是恨極了張泯,處處跟張泯過不去,真不曉得從天上掉到地下的張泯能不能承受?
江湖話裡是有點同病相連的感慨,她曾經同是從天上雲端摔落凡間,那滋味不好受,她和張泯有同窗之宜,擔心自然正常,更不用講自己的未婚夫;徐斯那臉上一陣青、一陣白逐漸憤怒之色。
「這個陶倫真奇怪?好端端怎麼就針對起張泯?我見過他,是個滿好的人,感覺不是什麼小氣或難相處的人⋯⋯」江湖好不容易說完張泯的事情,才喘個大氣坐下來。
徐斯臉色變化快速,青白混雜銜接慍怒逐漸高昇,接著又在江湖提起對陶倫的印象後,瞬間收起不善情緒,大寫冷靜果真是徐斯的標籤。
「妳認識陶倫?」
徐斯口吻冷淡,江湖能聽出徐斯有多不喜歡陶倫。
「認識。聊過兩句,是透文娜認識的,他和文娜是滿好的朋友⋯⋯嗯⋯⋯還有一件事情,不曉得你知不知道?」
「有話直說,吞吞吐吐,不像妳。」
「張泯現在已經不是張泯⋯⋯哎!我不會講,反正陶倫才是張泯。」
徐斯皺起眉頭,懷疑江湖怎麼了?「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張泯是張泯;陶倫是陶倫,什麼叫做陶倫是張泯?」
「是真的,再過沒多久,張家會替陶倫把名字改回來⋯⋯說起來有點複雜,這我不說了,你自己應該查得到。
總覺得張泯⋯⋯就原本的張泯,感覺他比我的情況還波折,同學一場我不想太八卦,今天跟你說這事,也不是八卦,是好心提醒,你最愛的對手可能要換人了⋯⋯也不對!你四海集團的對手還是叫張泯,只不過不是原本的張泯。」
江湖這一段話像是繞口令,但徐斯腦袋清晰,可沒被這段繞口令繞得暈頭轉向,事情他大致明白個七七八八。
「知道了。」徐斯面無表情,腦袋想些什麼沒人知道。
「你⋯⋯還好吧?」江湖小聲問道,即使別人看不出來,她就是知道徐斯受到打擊了。
徐斯沒有回應江湖的關心。「他的名字?」
「啊?」江湖有些反應不過來。
「張泯,現在名字叫什麼?」徐斯看了一眼江湖蠢萌模樣,之前偶爾會覺得可愛,今天卻完全感受不到以往的那種可愛。
「不知道。」江湖搖頭。
「劉文娜也不知道?」徐斯竟帶了些逼問的語氣。
「事情發生太快,而且亂七八糟,文娜是從他老爸那裡知道的,被警告別再接近張家人,後來都沒見過張泯,我們的同學張泯。」
聽完江湖的解釋,徐斯沉下臉,不再說話。
等了一會兒,江湖確定徐斯已經無話可說,於是起身離開,她想他需要一點獨處時間。
辦公室剩下徐斯一人,他無心工作,像發呆一樣直勾勾盯著自己的手機。
✈️✈️✈️✈️✈️✈️✈️✈️✈️✈️✈️✈️✈️✈️✈️✈️✈️✈️
手機響不停,蕭正男從早上到現在接過不少要找小張總的電話了,這通響得令人心煩的電話,他用腳指頭想也知道一定又是找小張總。
他瞄了一眼手機螢幕的號碼,一連串的數字非常陌生,於是他用手按下拒絕通話鍵。
剛拒絕通話過沒幾秒,同一串號碼再度立刻來電,蕭正男重複相同動作拒絕接聽,那號碼竟不死心反覆撥打,蕭正男終於被吵得受不了接受通話。
「我不管你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小張總在哪!」蕭正男一接起手機,不耐煩向電話那一頭的對象低吼。
「是我,徐斯。」
「啊?哎!不是,你這人怎麼回事?是詐騙吧?徐斯?徐風集團的徐斯?哈哈!那我是四海的小張總,張泯。」反正蕭正男從早上接到每通電話都不正常,現在好了,居然有人冒充徐風集團的徐斯準備詐騙。
「蕭正男,我是徐斯。」徐斯面無表情語調冰冷。
「!?⋯⋯你⋯⋯你真的是徐風集團的徐斯?徐總?」蕭正男吞了口口水,豎起耳朵覺得對方透心涼的聲音和語氣有點似曾相似了⋯⋯
「我不想再說第三次。」徐斯簡單扼要地回答。
「嘿嘿⋯⋯徐總,什麼大事讓你親自撥我的電話?」
該不會徐總要挖角?蕭正男心裡想得美。
「你真不知道張泯在哪裡?」徐斯不跟蕭秘書廢話。
早說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是找小張總⋯⋯蕭正男直接翻了大白眼,他不該有其他想法的⋯⋯
「徐總,我很為難⋯⋯」
其實,蕭正男有點怕徐斯,雖然他也怕小張總,可本質不大一樣。
蕭正男跟在張泯身旁的第一個月左右真正接觸到徐斯,關於對方的手段是跟張泯相像,但蕭正男看到徐斯每一個決策和成功的想法是會心驚肉跳。
簡單來說,如果他蕭正男工作上犯錯,張泯會顧念情份讓人將功補過,徐斯則是毫無情感的快刀斬亂麻,總而言之;得罪張泯尚有轉圜餘地,得罪徐斯絕對沒好果子吃。
他⋯⋯蕭正男並不想得罪徐斯先生。
「我想見張泯,蕭秘書,這點小事你應該能幫忙,對吧?」
蕭正男感覺自己正在冒冷汗,徐斯壓迫感比張泯更強。「行,徐總,我們等會兒見,我過去接您。」蕭秘書硬著頭皮答應徐斯。
兩個總字輩人物,無論如何勢必會得罪其中一方,與其開罪徐斯,他寧可得失小張總⋯⋯對不起⋯⋯小張總⋯⋯蕭正男默默在心裡先道歉。
~to be continued~
2會員
19內容數
徐斯與張泯(馳)bl同人小說,強強,勢均力敵,有追妻但應該沒什麼火葬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