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月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張愛玲)

如果放到現在來看,女生或許不太喜歡被這樣的二分法區分吧? 熱情的紅玫瑰對上文靜的白月亮。

雖然小時候,背過李白的床前明月光,只是...人生中第一次對月光產生感覺,卻要等到國三時期。那是周休一日的年代,雖然周末要上半天課,補習班卻也開晚班,莘莘學子(我以前都念成欣欣學子...^^;)為了考上理想的學校,成群結伴的報名補習,兩百多人擠在一間大教室裡,看著補習老師像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口沫橫飛的激情表演,老實說,這招還真的有效,比起白天的學校老師像讀稿機一般念課本,聽起來容易多了。
家裡是成績主義者,不過我們家到沒有什麼重男輕女的文化,只要能考上前三志願,花錢請家教或送補補習班都行,想當初我姊考上景美女中,還哭個老半天,我卻是那種只要考上就好的性格,爸媽看不下去,就把我丟去國三的聯考衝刺班了,既然是個別報名,當然就不是抱團的,下午學校放學後,我一個人就搭公車來到中正紀念堂梅園社區的大教室,補數學理化。
補習班老師很有意思,不是每個老師都會講笑話,為了增加學生的到校率,下課前十分鐘班導師還會進來扯一些有的沒的,雖然不是黃色的,但是,講到他以前當兵時內褲被偷的事情,還是很好笑。我猜應該是洗丟了,別人沒內褲穿,就偷他的,但是穿別人的內褲,感覺很噁就是了...。
那個年代的信義路,還沒改成單行道,晚上九點半下課後,我一個人在公車站等263回家,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快十點,一天之中超過12小時都在外面,雖說補習用腦有點累,但是在等公車這段時間,沒有任何的心理負擔,我看著頭上的月亮,彷彿總算有了輕鬆的感覺。
後來我高中考到哪裡啊,考到復興高中,我爸我媽不想讓我跑到新北投那麼遠,就幫我報名延平中學,還被我不小心考到了,後來就繼續過著在仁愛路上通學的日子。
如果說城裡的月光,是某個人對某個人的單方相思,那麼這首Somewhere Out There就是一對男女對著月亮的深情對話,我很喜歡。

Somewhere out there
在遙遠的某個地方
Beneath the pale moonlight
在皎潔的月光下
Someone’s thinking of me
有個人正在夜裡
And loving me tonight
思念著我、愛著我
Somewhere out there
在遙遠的某個地方
Someone’s saying a prayer
有人正祈禱著
That we’ll find one another
祈禱著我們彼此
In that big somewhere out there
能在這個遼闊的世界裡找到對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淡水天元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小Ada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的七夕情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嫦娥月餅伴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潔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大解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月光族存錢法:主動降低收入,提升儲蓄意識主動降低收入是一個簡單且粗暴的存錢方法。透過強制儲蓄的方式,讓每個月可花費的金額減少,而非違反慾望。這種方法的好處在於幫助人清楚瞭解想要、需要和一定要的落差,鼓勵人們存下更多的錢。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6-07
    月光有一個女人,古箏彈得非常好,三天兩頭每每從印刷廠下班後就回家換衣服,換上一襲古典罩衫到醫院做音樂志工。女人說,她的手原本是拿筆和彈琴,沒想到最後卻是在印刷廠做粗工養家,十隻手指關節都做到變形了。 女人雖已年過半百,但是清麗的臉龐依舊看得出年輕時的風采。有一天,女人在醫院大廳彈奏古箏,陪病的家屬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27
    月光下這不是我第一次殺人。 我一直覺得我殺的人是罪有應得。 廢死聯盟,可教化的殺人者,台灣的法律與生命被神經病玩弄著。 新聞裡白髮蒼蒼的老伯咬著牙根,恨恨的說著:「我的女兒只活了二十一年,二十一年啊!你就這樣殘忍的把她殺了」。 三十幾歲的臨時工人,姦殺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她。 在警方抓捕他之後,精神
    avatar
    張夏
    2024-03-11
    月光 愛情成就月光不朽之名!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3-07
    月光下的動人時光分享今天與學員畫和諧粉彩的動人時光。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3-07
    月光反射下來的光,可以說是有,但也只是無。
    avatar
    雅音
    2022-04-16
    月光這個月有一個中秋節連假,連假前的下課回家後姊姊拿出作業,我也很好奇連假的回家功課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阿可
    2021-10-04
    月光仙子——茉莉花純露茉莉花,是最能代表中國人氣質的花卉之一。在香文化鼎盛的宋代,茉莉花是最早被拿來蒸餾的香花素材。茉莉花露香氣鮮靈,可用來泡茶、薰香,也是女性用來保養髮膚的化妝水。夜晚綻放的茉莉花具月亮的能量,對女性的滋養起了莫大的作用,只是蒸餾純露所需鮮花不少,不妨利用少量的鮮花來製作花水,就可享受到茉莉花的甜馨了。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1-09-09
    月光氣象#06|新月處女:問以謙遜純潔之心萬事萬物的愛與神性受到彰顯,在觸碰到光采之前,人們需要學習篩選。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