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紅光

馥安
發佈於蓋亞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張開眼,便是滿目的鮮紅。
天花板似乎是白色的,周遭的人在燈光暈染下,圍繞其身的紅光,便像是獲得了某種增幅般,將眼裡的一切都染上紅色。甦醒後幾天,我才大約知道那只不過是我腦震盪後剛醒來的後遺症,簡單說,我還在暈。
但那些紅光並沒有消失,它們圍繞在所有的人身上,包含我;這些紅色的光芒似乎因人而異,有深有淺,我尚且並未發現原因,但值得慶幸的是只有親眼所見才有,電視裡的人正如我住院前般看到的模樣,沒有紅光。
出院前,醫師仔細的叮嚀我要多休息,別到處亂跑,我卻在看著他周身淺淺的紅,他的嘴巴在紅光裡一開一合,像是正在誘人踏入陷進的魔鬼。醫生們因為我眼裡所看到的世界,讓我多做了幾次斷層掃描,診斷結果卻是毫無異常。
休息幾日後,想當然,得回去上班了。人只要進入了這個社會後就沒有永遠的假日,哪怕你差點進了鬼門關,老闆也不會因此放過你,說不定我正待著的這間公司,就是地獄也說不定,每個人的在老闆的鍋裡熬著,熬著熬著如果不跳出去就只能成了老闆的形狀,永遠也出不去了。就連老闆本人,都是我近期看過最紅的人了⋯⋯
清晨在酷夏裡,是難得清涼的時間段。我注意到,嬰兒多半是沒有紅光的,但不是每個嬰兒都是如此,他們做了什麼才有著紅光?為了搞清楚,我愣是每週末都去找個人潮聚集地,找間咖啡廳坐在落地窗前,就這樣看著城市裡來來往往的人,什麼也不做,就這樣從下午坐到晚上。
成人是一定有紅光的,只是或淺或深,像我幾乎濃稠的像是實質的紅,有時候起床甚至以為我滿手的是血,直到腦袋徹底恢復運作,才想起來這是圍繞在自身的紅光。
就這樣,大概距離我出院後一年後,我坐在玻璃窗前,看到了沒有紅光的大人,甚至,這個人身上的是白光。
我驚訝的衝上前,深怕錯過,幸虧理智還在線,在距離那名女子背後大約十步時我慢了下來,改成慢慢走了過去。
「嗨,李曉曼!」露出和善無害的微笑,同時我拍了拍她的肩,看著我濃郁的紅色碰觸卻染不上她身上的白光⋯⋯呆了片刻,她也轉過身來,臉上露出明顯的疑惑。
「不好意思,你大概認錯人了?」在遠方感覺不到,直到現在她面朝我時,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是一名好人,甚至可以說是純潔,就像是在叢林的小白兔,看起來如此潔白⋯⋯和柔弱。
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她。那是我腦海中唯一的念頭。
「咦?不好意思,你跟我朋友太像了,她跟你氣質真的很像⋯⋯不過我也很多年沒看過她了。請問可以跟你加個IG嗎?我知道有點冒昧⋯⋯不過直覺告訴我,或許我們很聊得來。」說完,還對她微笑了下。可能是我的長相太有欺騙性,且周遭人來人往,正好附近又是大學周遭,是比較單純的地區,她就真的給了我她的IG帳號。
接下來我不再四處亂晃,只出沒在這座大學附近的咖啡廳裡。根據她的IG,她目前是大學生,生活也很單純,不是那種會到處跑夜店的年輕人。上傳的照片,多段也是校園附近的景色,但我不會到校園裡的咖啡廳,因為那太過刻意,畢竟我是位社會人士。
然後我在大學所在的城區隔壁區,租了一個小套房,搬了過去。一切完美無暇。
如我所料,再過了幾個禮拜,我偶然再次遇到了她,並主動向她打了招呼。這次我們坐下來好好的聊聊,我跟她說我就住在附近,這塊區域我挺喜歡放假時來走走,或是喝杯咖啡看書放輕鬆,我倒是沒想到再次遇見她。
有了開頭接下來就更順利了,我開始主動傳訊息給她,她也會與我分享她覺得有趣的事物,我們無話不談,甚至在偶然與朋友見面時遇到我,也不介意的介紹我認識她的朋友。我們越來越熟,大概過了一年多,我成功成為了她的男友。
為了知道她為什麼與別人不一樣,我一直很有耐心,也很細心認真的對待她。我們在交往了三個多月後,終於發生了性關係。看著她私密的所在,逐漸變成我的形狀,每次精液都在確實計算過的日期裡留在她的身體裡,她依然泛著白色光芒。
混身赤裸地躺在床上,她就躺在旁邊沉眠,我看著天花板,想著這些日子的相處,她真的如同直覺一般是位好人。他第一次看到有人真的不會刻意去殺生,就算是蚊子在耳邊飛啊飛,她也只是隨手揮揮趕走,也不會想打死它;然後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助,也真的願意施出援手;在公車上,往往也是願意主動讓位的人。
她身上白光,隨著出院後越來越久的日子裡,在已經習慣紅光的我眼裡逐漸變的越來越刺目,為什麼她就是不一樣?
我們交往兩週年,我和她都認為應該好好慶祝一下,所以我們決定去露營,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夜晚的山區真的很美,也很安靜,就連光芒都格外純粹,在我眼裡連我們身上的光芒那毫不相容的模樣都格外清楚。
於是,在我們做愛時我把刀刺進了她的心臟,在刀拔出來前,她問了我為什麼,我說,因為這下子我們就一樣了。刀拔出來後,我看到她眼裡停著深深的疑惑,似乎不是很懂這是什麼理由。但沒關係,我懂就好。
血流出後她不再散發出光芒,身上終於有著跟我一樣的紅色,我就在她從裡到外都跟我一樣後,做了一整夜,高潮了無數次。
這一夜,在我後來被關入監獄的每一天,我都在回味;我也找到了我要的答案,關於那道紅光——是每個人身上的惡意。

作者小小碎碎念: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著壞念頭,但是多數的我們都選擇了成為了一個好人;但社會之所以險惡,就是因為壞人傷害人的理由,有時就像不科學的紅色光芒一樣,莫名其妙、毫無來由,因此好人還是得需要懂得保護好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