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學習網路聊天,建議你先瞭解的五個心態(#1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網路聊天是我們要從交友軟體上把配對到的對象能夠轉到現實生活約會的一個重要階段,也是很多人會很容易受挫的一個關卡。今天我想要分享一下我學習網路聊天技巧的一些想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順利把網路聊天練起來。不過在下面開始之前我想要再強調一點,就是我在社交駭客的思維中有說過「只有被自己吸引的女人才是值得深入互動的女人。」延伸地說,不論我們的網路聊天技巧怎麼提升,我們終究只能跟已經被我們吸引的女人進行交流。而學習網路聊天的技巧的重點是能夠不讓那些在交友軟體上首先被我們吸引到的女人想要遠離我們,因此我們需要學習網路聊天。如果你已經有了這層理解,那我們就可以繼續往下看。

1.學習網聊沒有捷徑,只有累積

首先是一個最重要的心理建設。不論你今天在網路上看到誰在分享他如何用網聊讓女生對他暈船,然後他也要教你他的方法。你都必須先了解:你很難使用這個方法獲得跟他一樣的成果。這邊我們先不考慮他可能是找樁腳之類的狀況,我們就假定他是真貨。但我們必須知道他之所以能夠跟女生這麼順暢地應對進退,一定是他已經累積了足夠的經驗,才有今天的成果。所以說大家今天不管要跟誰學習網聊的技巧,一定要把「累積經驗」這件事放在心上。只有足夠的經驗累積,才能造就優秀的網聊技巧。

2.多練習陳述事件,分享感受

很多男生不太懂得在網路聊天上面該聊些什麼,所以常常就會瞎七八亂問一通,在這裡他們還會因為缺乏延伸話題的能力,而導致跟女生的對話中止。網路聊天要能夠順暢進行,有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雙方要能夠就生活方面的大小事進行交流,用一個詞來說就是「說故事」。人類是很喜歡聽故事的一種生物,這一點在演化心理學的領域裡面目前算是頗有地位的一個論點。事實上在我們的群體中,最會說故事的那個人也往往能夠成為他人眼中的重要人物。但其實說故事這件事大家也不用想得太困難,一開始就是把生活中覺得有趣或是值得提的事情拿出來講。等到習慣了說故事這件事情之後,再慢慢去雕琢說故事的能力就好。這邊就可以回到第一點:網聊技巧是需要累積的。

3.先習慣放,再學習收

在網路聊天中,我們最怕的其實漫天閒聊卻一直抓不到重點。我們可以儘管學了很多技巧,讓女生很願意跟我們聊天,但是我們很清楚我們不只是想要跟女生聊天,而是想要約會、甚至發展關係。因此在網路聊天中我們男生一定要適時地向女生釋放我們的意圖。當然在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抓不好釋放意圖的力道,所以可能會把女生嚇跑。但只要願意多嘗試,只要有點學習能力的人應該都可以慢慢學會控制釋放意圖的力道。多練習幾次,之後就可以很流暢地把發展關係這件事提出來也不至於嚇到女生。

4.提高自身價值就可以降低網聊的難度

如果大家曾經遇到那種很黏自己的對象,大家就會知道,當對方已經被我們吸引之後,很多時候不管我們怎麼聊,對方都會很容易就接受我們。只要大家有過這種經驗,就會瞭解只要我們對於對方來說價值夠高,網聊的難度就會變得很低。所以說我會建議大家在學習網聊的過程中,還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價值。最主要的就是外型的部分要積極提升。通常只要外型能夠通過女生的門檻,就可以有效降低網聊的難度。

5.擁抱機運不強求

不論如何,大多數的人(包含我自己),他們的人格特質終究只能吸引到一個很小眾的市場。所以努力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市場,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這件事說到底就是很講運氣,所以你最好努力把自己曝光到許多人的面前,盡可能讓更多人認識你。這個意思是要把自己丟到容易會遇到好運氣的地方。只要你能夠碰到好運氣,你的網聊也會比較輕鬆。然而,如果有時就是覺得自己運氣實在不怎樣,那其實也不用太過走心。這段時間可以當作沉潛期,就繼續學習,繼續提升即可。

結語

現代人越來越依賴網路聊天,網路聊天可以說是貫串在我們跟女生的整個交流過程。所以越能夠掌握好網路聊天的能力,與女生交流的狀況就可能會越理想。如果又是一開始就已經被我們吸引到的女生,搭配還不錯的網路聊天能力,是非常有可能順利地把關係發展下去。所以我也很推薦大家有事沒事就多多練習網路聊天。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聊出一段理想的感情。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