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算是古文寫的小説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媚公卿
作者:林家成
內容:背景設定在魏晉時期,君王昏庸,群雄爭霸,瑯琊王氏,富貴顯赫。女主陳蓉因前世被害,重生後決定遠家當成棋子,為避免悲慘的命運,故意讓男主王宏當擋箭牌,兩人變隨著命運糾纏在一起,最終拋棄世俗雙雙歸隱。
感觸:開始女主的塑造還挺有個性的,為了自己能安穩度日,她不停的在未雨綢繆,從她被下藥失身,到穿著白衣出門殺敵,後又去當尼姑,她的行為雖說有點作,但是都是靠著自己拼出來的。反觀成了尼姑之後,就突然躺平靠男主了,之前的果敢,拼命三娘的精神突然就沒了,讓我有點唏噓。
男主的設定很強大,有錢有才又有勢。一開始在面對女主時,也明白二人身份差異,雖說有好感,但是所做之事也恪守本分。但是自從女主失身與他之後,就突然變得和女主親近起來,想方設法接近女主。讓我覺得,額~這是欲求不滿了嗎?
男女主的感情讓我覺得有點勉強。前期靠女主故意接近,後期靠男主強勢佔有。似乎都與肉體有關,要多說感情有多純粹,讓我覺得不竟然。當然,和本文的背景可能也有關係,畢竟魏晉時期,大家都懂。
推薦度:作者的文筆還是很不錯的,情節設定也很緊湊勤快,環環相扣。背景設定也算新鮮,我還是蠻喜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