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乘戀愛2|曾經我說的每個愛你字字句句都飽含真心。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內文含最終選擇結局
「曾經我說每天都說愛妳,後來我們的人生裡卻再也沒有彼此的足跡。」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在看完19集以後想到的,換乘戀愛2,一檔韓國戀愛綜藝節目,邀請數對已經分手的前任情侶同居三週,這代表他們不只要重新直面自己和前任的感情,也會和陌生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看著前任和新的對象約會。看著曾經只對自己溫柔的人身邊已是別人,人有可能在三週內就忘記過去的感情走向新的對象嗎?

奎民X海恩_寧願你直接了當的說不愛我

「我們認識的時候是二十一歲,現在我們都二十九啦。」
奎民和海恩是一對愛情長跑七年的情侶,一起度過了人生的二十代,二十一歲時相識,在二十七歲時分開,節目裡是分手後相隔一年後遇見。
他們敵過了當兵的漫長時光,敵過了海恩準備空姐考試時的壓力,敵過了時間,卻也沒敵過愛意消逝。
在事前見面時,海恩和奎民都因為難過而留下了淚水,這讓海恩誤以為兩人還有復合的可能,但對奎民來說,海恩尚未入住的幾天內,他已經和新的對象開始互相了解。所以當海恩後來加入時,奎民突然的冷漠惡狠狠地刺向她,在她面前和室友打情罵俏,卻對她冷漠不已,把原本就傷痕累累的海恩變得更滿目瘡痍。
後來,我們從採訪中看到,奎民對海恩冷漠的理由是:「不想要再給她任何無謂的希望。」,可是正是這樣毫無緣由的冷漠讓海恩不解,更加深陷在痛苦中。
在這段關係裡,奎民做著自己認為對對方好的決定,卻不知這是打著為你好的旗幟來包裝傷害,而海恩則深陷回憶中讓自己痛苦,其實我認為奎民的想法沒錯,真正讓網友詬病的是,他一邊說著要讓海恩放手,一邊又對海恩的行為指手畫腳,讓人覺得他根本只是不愛了,但卻又不捨得放手。
最後一天和前任的約會,我們終於看到奎民和海恩在戀愛時是什麼樣子,原來奎民可以那麼溫柔,對喜歡的女孩滿是珍惜,觀眾才終於有點理解為何海恩面對冷漠的奎民還是如此死心踏地,因為她記憶裡的奎民,曾經只用溫柔和愛意就佔據了她的全世界。
「下次再買好吃的給妳。」
「下次是什麼時候?」
最後一天在與前任約會時,兩人還沉浸在回憶中,此時一條「約會已經結束」的簡訊迅速把兩人拉回現實,這是我覺得全集最讓人難過的一幕,他們都清楚知道再也沒有下次了。 過去只用一通電話就分手的倉促離別,到今天依舊不完整的約會。
「為什麼我們總是在錯過呢?」

賢奎X海恩_真誠永遠都能打動人心

「我故事的開頭和結尾都有你。」
在最終選擇之前,多少人都覺得這是一場安排好的劇本?就連當事人海恩都覺得賢奎只對她一人的專注也許是被製作組安排好的一場戲。
作為換乘戀愛2這檔節目的熱門情侶,賢奎和海恩的故事就像是偶像劇一樣浪漫的不真實,誰想的到兩人不僅互相選擇,還在節目結束之後成為真正的情侶?
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對於節目後期才加入的賢奎來說只剩下一個禮拜的相處時間,面對面對前男友用情至深,無法抽離的海恩,短暫的七天很難打敗七年的重量。
因此我認為賢奎最難能可貴的,不只是會直接了當的表達只對一個人的欣賞(當然這也沒有很多人能做到),而是他能真正感同身受海恩的心境,他喜歡海恩,而尊重她,尊重這七年的對她來說有多麼沉重,他們約會的時候希望她只有開心、她難過的時候給她無言的安慰,這是他真正不同與他人之處,也就是感同身受。
賢奎只朝向一人而給的安全感、海恩毫不掩飾的真誠,都在在印證了愛情裡,真誠一直是最難能可貴,又最打動人心的事。真心話遊戲的時候,有人問海恩「如果前任回頭,你會不會選擇和他復合?」她本可以和其他人一樣用場面話敷衍過去,但她誠實面對,不隱瞞自己的眷戀,而賢奎和他說:「不要因為我而有壓力。」他溫柔、尊重,而她善良、真誠,他們的相遇不僅對於彼此,對於觀眾也是今年冬天最溫暖的禮物。
最終選擇的那天,海恩摘下了從不離身,前任送給她的項鍊,然後走向了賢奎,即使賢奎不知道,我還是會這樣做,這是我的決心,也是我對他的心意,海恩在最終採訪的時候這麼說。

元斌 X 智秀_最終我們輸給了時間

「分手之後,你偶爾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元斌和智秀雖然在第二季裡面鏡頭不多,不如其他人有戲劇性的進展,但他們的故事也許更貼近現實生活,愛的時候熱烈地愛著,分手的時候維持著體面的道別。
元斌和智秀是校園情侶,在一起的故事很單純,分開的理由更是明白,智秀在男生當兵時感受到了巨大的空缺和孤獨,加上她即將出國留學,不願意再接受遠距離戀愛,因此在當兵期間她提出了分手,他們的愛情最後沒有戰勝人生的分岔路口。
他們之間也許誰都沒有錯,只是最後還是分開了。分手之後,元斌陸陸續續聽到很多關於智秀參加聯誼的傳聞,難過到再也不想聽到關於她的消息,這次節目是距離分開後三年再見面,兩人原本還能笑著和平相見,但隨著朝夕相處,元斌漸漸發現自己原來還愛著智秀,只是過去強迫自己不要去想而已。
而智秀做為這段關係裡理性的那一方,原本和元斌維持著朋友關係,互相鼓勵,但自從元斌對自己表達出想復合的心情之後,她很快就把自己的心門關了起來,因為她不願意再給元斌任何希望,兩人的關係至此降至冰點。
在X-Room裡,智秀還收藏著所有他們相愛的點滴,裡面的日記她寫著:「如果當初不那麼愛就好了。」他們那麼年輕,也許還不懂怎麼去愛,會用「我有宇宙浩瀚那麼愛你」這種詞彙去表達愛,愛的那麼單純又熱烈,可是最後還是無可避免地走向了分開。最後他們沒有復合,但幸好這次他們代替擁抱和強顏歡笑,用更成熟的方式說了再見,好好地放下了回憶。

熙斗X娜妍_只有你看遍了我的殘破和脆弱

「我們有100分不適合,可是我有101分愛你。」
「你的前任選擇了你」
這句話是在某個關於換乘戀愛的留言底下看到的,真的是這對情侶的最佳寫照,熙斗和娜妍大概是換乘戀愛兩季以來第一組在節目裡吵那麼兇的情侶,兩個人看似哪裡都不適合,從杯子摔破到感情觀念都可以吵,可是他們之間又有著第三人完全無法插足的默契。
兩人交往四年分分合合,距離上次分手到錄製才過去半年,在熙斗尚未加入以前,娜妍開朗的魅力讓她幾乎獲得所有人的喜愛,原本她也覺得自己應該放下熙斗和新的人認識,但在熙斗加入之後認知到自己還念念不忘對方,在決定要向熙斗尋求復合之時,男方對她的態度卻和從前交往時一樣沒有改變,其實娜妍完全理解,兩個人只要一起改變,這段關係就不會像之前那樣重蹈覆轍,但熙斗還是像從前一樣總是挑她的毛病,總是哪裡都看她不順眼,不斷讓她失望。
在其他人面前的熙斗是溫柔的,他對其他嘉賓和對娜妍截然不同的態度,在後期常常被觀眾詬病,他對所有人溫柔,卻好像忘記應該怎麼對待自己的愛人。娜妍總是和他小心翼翼地互動怕說錯話,怕會被熙斗責備,看著她在熙斗和在其他人面前不同的樣子,就能看出娜妍真的很喜歡他很在乎他,她有多少愛,就會在每次受傷害的時候累積多少失望,我們想在喜歡的人面前展示自己最好的樣子,卻又總會笨手笨腳的弄巧成拙。
熙斗就像是,在一段關係裡面很愛面子、不願承認錯誤的那方,你從他嘴裡聽到傷人的話語,但你卻又會從行動裡看見他的珍惜。他會在娜妍摔破杯子的時候一邊嫌棄她一邊幫她收拾殘局,他會在下雨天吵架的時候依然把傘倒向娜妍,他也愛娜妍,但他的愛是用行動表達,而不願意用言語說出。我從熙斗的行動裡總感覺的到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測試娜妍的底線,想知道對方到底能給他多少程度的愛,想知道對方會為了他付出多少。
對某些人來說,他表達愛的方式是希望你變得更好,所以總是對自己在乎的人不斷提出要求,永遠在指正自己最親密最熟悉之人的錯誤,然而熙斗是幸運的,有一個真的愛他的娜妍,他們把自身的最好和最壞都坦誠相見,所以才能即使遍布傷痕還是能隔著刺痛擁抱對方。
「不知道我們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可以確定的是我之前非常非常非常愛你,現在也愛你。」

賢奎X奈言_因為你我變成更好的人

「你後悔和我在一起過嗎?」
賢奎和奈言是大學時期交往認識的學生情侶,雖然兩人在嘉賓裡算是年紀小的,但成熟的處事風格卻讓人感受不到他們和其他人的年齡差異。兩人的愛情經歷過兩次分手,一次是男方大考失常,女生無條件的陪伴讓他更感壓力,覺得自己沒辦法負荷她的付出,因此提出分手。
賢奎是自尊心很強的人,他不願意自己在乎的人看到他的失敗和狼狽,當時的他更不願意承認奈言在他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了,因為這對他來說是不可控制的,因為害怕所以選擇提出分手,害怕自己因為太愛了最後受到傷害,寧願在還不那麼愛的時候「及時止損」,就不會因為失去而讓自己變得狼狽,是很自私的理由,賢奎也承認了。
所以他才會在心中一直抱持一個疑問吧,覺得奈言會因為和他交往過而後悔,兩個人的故事讓我想到二十五,二十一裡面的希度和易辰,易辰在911恐怖攻擊事故現場播報新聞,每天面對節節攀升的死傷人數、成堆的尋人啟事,但不願意把自己的難過和壓力告訴希度,最後他們分手時希度說:
「我們只有在順遂時才會相愛啊。」
也許在任何關係裡,一昧的付出或一昧的給予都一樣是失衡的,沒有人可以承受一方無條件的付出,也沒有人可以毫無保留的一直給予包容,一心想和父母一樣考上首爾大學的賢奎卻接連失常,然而這時候奈言能做到得就只有給予無條件的支持,這讓給不了她任何回饋的賢奎更有壓力,兩個人在一起度過了二十歲出頭的不確定和徬徨後,最後抱持著愧疚和自責分手。事過境遷,當兩人再見面時,已經成為了可以自在相處的朋友關係,兩個人都能自信的說出,
「是他教會我這個世界。」
「因為她我才是現在的我。」
現在的賢奎,也成為了在別人需要時會在一旁給予無聲安慰的角色,而現在的奈言,除了吸收別人的情緒也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對方,他們都成為更好的人,兩個人都用盡全力的愛過,所以才能毫不顧忌地說,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過你,我覺得我更喜歡你,可是正是因為真心的愛過,才會發現他們不適合相愛,選擇把回憶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我真的熱烈的愛過你,所以我可以在你問我的時候,也用0.5秒的時間就回答你,我從不後悔與你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