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這個城市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宸薇很喜歡這家店,兩層樓的老宅,地板走起來真的會吱呀作響,深褐色的主調搭配上陳舊的白,一樓是咖啡吧台跟幾個零星的個人座位,二樓則有幾個空間劃分:兩個像在歐洲舊式火車包廂中的四人卡座、適合三五好友交換小秘密的開放空間、圓弧面牆的靠窗座位。整體環境氛圍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可以窩在這邊一整天到晚上。初遇這家店時,月亮已經出來,叛逆的她喝著招牌黑糖拿鐵,心想:讓失眠的夜晚留到幾個小時後的我去承擔吧!現在我只想融化到這家店播放的爵士樂中,啜飲著咖啡色液體,放空。
六年前,憑藉著對咖啡蠢蠢的喜愛,在這座城市裡尋著咖啡香到處遊走。除了找尋好喝的咖啡,一家店所散發的氛圍跟空間感也很重要。那時候,初到這個陌生潮濕的城市,宸薇只是想尋個暫時登出這個城市的地方,像隻路上的小貓,看起來自由不羈,卻又一直心繫某個歇息處。昏黃的燈光,深綠色的外牆,洋派卻寫錯的名字,是她對咖啡廳的第一印象。
嘟噥著:「連名字都取錯,咖啡能好嗎?」
事實證明,老闆語言造詣或許不高,但對於咖啡甜點、空間氛圍可是非常了解。
很幸運的坐進了古老歐洲列車的小包廂,時間很晚了,晚上六點左右,不太會有人再進來喝咖啡,復古的木窗格及木長椅。
「很好,我直接登出這座城市了。」
烤得十分焦香圓膨的黑糖拿鐵,很像兒時玩吹泡泡大家比賽看誰的泡泡吹的最大,最接近快破的臨界值,她看得出神,差點就伸手想摸摸看。就口的時候,實在滾燙,或許是糖封住了讓咖啡牛奶呼吸的機會,她用湯匙輕輕撥開一個縫,再小心地喝一小口,香甜的黑糖搭配稍苦卻溫順的咖啡,恰到好處。
很安靜,只有店內的爵士音樂播放著,宸薇很安心的窩在長椅上,沒有拿出電腦辦事、沒有拿出書來讀、也沒有觀察其他人,貓找到歇腳處,所以就靜靜的窩著。
這家店好好的接住了她。
原本,謙紘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很溫暖且溫柔的一個人,不管宸薇有什麼壞情緒,他總能在身旁接住她,他的軟糯情話讓宸薇深深地依賴著他,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一起來過這家咖啡店。他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體驗了很多新事物,彼此互相扶持。
謙紘曾跟她說:「不管未來如何,我永遠都會支持妳,你是我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宸薇知道情話幾分甜幾分假,但當下的情意是真,也希望這份心意可以永遠的被保存,那一刻她覺得世界上所有的困難都會因為他在身邊而迎刃而解,也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生活該有多麽乏味,也早已忘記沒有遇見他以前,快樂是那麼輕易就能擁有的嗎?
然,時間不會因為幸福而停留,只會像浪花一樣侵蝕幸福本體,直到體無完膚、斷垣殘壁,供人寫詩嘆息那曾經的美好。
她憶起一次爭吵...
「是啊,都是我造成的,你講的都對!」謙紘激動地握著拳頭捶著自己
「我沒有這樣說,我只是希望事情可以好好講,根本就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啊!每次發生問題,你都搶先認錯,覺得這樣就沒事,但這真的不是重點!」宸薇坐在沙發上面對著發怒就不同的男友
「你不就是想聽我說對不起嗎?我現在就跟你道歉啊!我不該跟女生去吃飯!」
「就跟你說不是了!我只是覺得你們去吃飯之前可以跟我說一聲,我又不認識她,給我基本的尊重可以吧?」
「你跟男生朋友吃飯就可以,我就不行?」
「我沒有說不行啊,我跟朋友去吃飯也有跟你說啊!才沒有瞞著你偷偷去!」
「對對對!你都對!」
醋罈子倒了,連帶撞破了原先的幸福快樂。
又或許原先的和諧,只是互相忍耐的假象?
宸薇又喝了一口拿鐵,嗯,現在的溫度剛好,一個人看著角落微弱的黃燈。
如果我們有個家,也會放這種燈吧...
嗯...為什麼喜歡老宅,可能因為斑駁的牆面、老舊的房屋是時間撫過的痕跡,更令人喜愛的是時間對這家咖啡店特別好,咖啡香時常縈繞著,賦予它新的活力,也讓舊回憶延續下去。
可惜我們並沒有讓裂縫變成生命入味的證明,而是不停地翹開這個傷疤,最後瓦解了所有我們共同建造的。
我們都喜歡爵士樂,都喜歡咖啡,都喜歡昏黃溫暖的氣氛,只是彼此的空間不再相連,若是有機會拉遠世界,可能會看到在地圖上有兩個一樣習慣的人,卻再也不聯絡。
歐黑莉
歐黑莉
咖啡上癮、嗜書、愛海的女子,喜歡發呆思考人生。講講法文〚法文小日子〛@frtresbien、寫寫散文〚舒適圈〛@zonedecomfor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