槌子、心臟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跟你說
不要放這種情歌
我們很幸福的呢
我從來不會認真聽那些歌詞
因為那永遠不會是我們

我們有一樣的眼睛 相似的笑容
簡直就是天生一對
怎麼可能會被拆散呢?
不管你如何任性 我怎麼固執
都會在淚水和微笑中 擁抱彼此
最後帶上幾句賭氣的話
又是加倍幸福的時刻

誰會想到有天會對心痛有深刻的體會
一直以為心痛如刀割
不過 我可以很明確地跟你說
那是一把槌子放在心臟上
重重的 沉甸甸地放著
心臟跳得很勉強
但還是跳著
死不了
很想請人拿起槌子用力地撞在心臟上
可是膽小的我想要再汲取一點空氣回憶那些時光
就這樣放著
放著
等到有一天
不費吹灰之力的拿起槌子
重新呼吸到空氣
很喜悅 卻仍微微感到刺痛
胸上還有槌子的印記
我慢慢呼吸慢慢呼吸
壓印慢慢消失

在完全不痛的時刻來臨之前
我想要再想你一次
最後一次以愛人的身分輕輕地喚你的名字


聽不聽到都無所謂了

歐黑莉
歐黑莉
咖啡上癮、嗜書、愛海的女子,喜歡發呆思考人生。講講法文〚法文小日子〛@frtresbien、寫寫散文〚舒適圈〛@zonedecomfor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