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身體與咖啡間的權衡遊戲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對咖啡的癮,不只是心靈上對這份沉靜溫暖的追尋,更是感官神經的迫切渴望。而對於合自己口味的咖啡,相信會魂牽夢縈地只想一喝再喝。
這天,夏季的午後,我坐在家裡對街的小小喫茶店裡,是間經營了35年的老店,我正一邊喝著黑咖啡(這裡的黑咖啡很是順口,讓我挺中意的),一邊和在吧檯裡忙活的老闆娘聊天。無心打擾,但老店的環境就是有魅力讓主客們聊上幾句。
我們的話題轉到了咖啡上,我談到有次造訪直島的旅行中,在一間名為『中奧』的老式屋宅裡用餐的經驗。
那時氣候炎熱,是個時不時會下點雨的日子,因為名店又正逢休假日,人潮多到必須等待近2小時,記得進入屋內時是多麼讓人喘一口氣的舒服。果然老宅的碗盤到餐點自然不在話下,而注重咖啡的我倒是被他們的拿鐵驚艷到!我看著店主熟練的手沖咖啡,打上奶泡拉花,送到我面前時就已經知道好喝了,但沒想到那樣的咖啡底蘊,與牛奶無敵的比例,使我的感官出現了許久未見的百花圍繞!(有點誇張的形容,但真的好喝)走遍許多咖啡廳,此味鮮少品嚐得到,被吸引的程度就像香水般地想保存久一點。
要說有什麼遺憾,那便是離閉店時間太近,沒有再多時間用心品嚐,之後便跟自己約定,一定一定得再回去喝上一口才行.....
說完後,我再喝一口黑咖啡,一邊等待著老闆娘的回應。
人生前輩外加經營喫茶店數十年的老闆娘,她也喝了一口咖啡,臉上寫著我懂妳心情的模樣,但又精闢的說道:「人的身體會因為氣候、環境、情緒而對食物產生不同感覺,身體與食物間很奧妙的,可以留意體會看看,很有趣呦!」
就這樣,抱著再造訪的約定,約莫兩年後我踏進了『中奧』。
此趟旅行不像前一次炎熱,在開店前就先來排隊因此也還沒人潮,非常悠閒地點了一模一樣的餐點和拿鐵,坐在跟上次一樣的位子,看著吧檯裡來來去去的店員們,心裡想著他們是我認得的面孔(笑),和那一位手沖咖啡的店主。餐後,終於送上我期待許久的拿鐵,喝上一口有點熟悉,再喝一口有點不同(當然味道仍然很棒),腦海中想起對街老闆娘的那一席話,我笑了笑,說著身體的感官真是奧妙。
作為平時難以二訪的店,不僅僅是餐點咖啡和氛圍的中意,也是承載著每每說起咖啡便會回想起的插曲。
@Cafe Salon Naka-Oku中奧
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果汁陽台
果汁陽台
2018年冬末,職業成了主婦並旅居日本,踏入人稱30代的分水嶺後,逐漸對生活感到迷惘。而越是迷惘就越發思考,開始把腦袋的時間和空間留給自己,嘗試過著有自己色彩的生活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