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咖啡店》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在咖啡店,就是在前往咖啡店的路上。
不然早就宅在家裡成精了。
我不是那種需要去咖啡店提升自己的創作力或是工作效率的人。不是的。即使待在家裡,我也能專心寫作修圖發呆和思索未來。可是呢,我若不去咖啡店,我可能一週難得出門一次,天天蝸居在家自得其樂,簡直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正是因為咖啡店在我人生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一旦出門,我還是挑喜歡的咖啡店,一間有我喜歡的空間、味道、價位的咖啡店,可以享受一杯咖啡的好味道,想談天想發呆都行,不用擔心破產,又能隨心所欲的擼貓。
咖啡店於我來說什麼都是,它可以是我工作的場域,也可以是我生活休閒的場域。我可以選擇跟一堆識與不識的咖啡友閒聊咖啡、生活與貓,也可以獨坐一桌品著咖啡思索人生與未來。
喝咖啡的習慣,是我搬來花蓮之後才慢慢養成。當時還在經營咖啡店的大姐邀我品嚐她手沖的單品,我喝了一口,發現味道不壞,不用額外加奶加糖,而且一杯下來,非但不會手抖心悸,也少了拎著頭頸的壓迫。那時我才領略,原來先前喝咖啡的種種不適,源自於咖啡豆子的保存好壞。
我在花蓮喝慣了好咖啡,去到外地頻頻踩雷,導致有一段時間我不敢在外地喝咖啡,只敢點些沒咖啡因的飲品抵低消。外面咖啡店賣的義式咖啡那股濃厚的焦油味實在難受,像在喝回收的橡膠融化煮成的焦黃色液體,難受極了。加上外頭咖啡店挑豆的少,才喝幾口,豆子的品質立刻反映在身體上,先手抖,後心悸,過去喝咖啡的老毛病全都回來了。空間擺設再好看再舒適,拍起來再美,我也敬謝不敏,花錢受罪的事這輩子難道還少了,喝咖啡無需成為其中一項。
回頭想想,與其說是喜歡窩在咖啡店裡喝咖啡,不如說,我喜歡窩在喜歡的咖啡店裡喝著喜歡的咖啡,擼著喜歡的貓。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