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長期投資的好朋友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長期投資的好朋友」

很多人會問我,不是有買美國市場跟全球市場,及美國公債/公司債ETF嗎?怎麼只有看到台灣市場?

是的,美國市場及全球市場都是我長期投資的部分,我公佈所有的買賣明細,都是小孩子的戶頭。

我本人與老婆戶頭買進的資產比較集中在全球&美國/中國區域。

小孩戶頭比較集中,所以基本上都是用小孩的交易明細當模特兒。至於我個人就有5個證券戶,每個證券戶幾乎都有證券資產,有的專門買個股,有的則固定買ETF,還有的是用來做短線交易的,過於複雜。

明年開始我還是聚焦分散投資全球,以及債券ETF部分,如公債/A級公司債,主要還是判斷明年及後年美國聯準會有望放慢升息及停止升息,股/債部位有機會獲得緩和。

至於如果我的判斷錯誤,那我也相信全球股市不可能倒閉美國股市/中國股市/台灣股市/越南股市絕對不可能倒閉~~~那就認命套牢吧!因為投入的都是閒錢,所以我有底氣放任給它套下去。

再來也有部分人提到應該現金為王?年初全球股市位於高檔,我確實做到現金為王!那現在全球股市壓回疫情前的位階,我反而將抱持很久的現金,慢慢投入市場。

每個人都知道要危機入市,股神巴菲特也說過多數人恐懼,我們要貪婪,多數人貪婪我們要恐懼~但實際要這樣做,多數人還是做不到,因為根本是違背人性,人性的弱點還是習慣市場樂觀時進場,市場悲觀時離場。因此低買高賣違背人性,買高賣低才是人性,說的一點也沒錯。

警語:本文章為個人市場經驗及看法,閱讀請斟酌,並保持禮儀,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