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四章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二十四章、絕不缺席孩子的重要場合(上)
早晨七點,設置在手錶上的報時鬧鈴準時響起。
澪下意識按掉鬧鐘,昏昏沉沉的她並沒有發現自己並非睡在床上,想著既然是星期六,再多睡個五分鐘……便依著習慣將手往左一攬想將抱枕抓回來,不料卻攬到個硬物。
「嗚呃……」
一聲痛苦的嗚咽傳進耳裡,澪困惑地張開眼,卻被眼前的景象嚇跑了所有的瞌睡蟲。
原來她抱住的根本就不是什麼抱枕!是江霜的頭!
澪連忙放開江霜,「對、對不起!沒事吧?痛不痛?」
在澪緊張地又搓又揉下,江霜也醒了,「我沒事。」
見澪仍是緊張地四處察看,江霜抓住她的手再次強調,「真的沒事,真的。」
「嗯……」澪鬆了口氣,但當她注意到江霜正抓著她的手腕,一股說不出的害臊油然而生,她連忙甩開江霜,「我……我先去做早餐。」
躲進廚房後她拿過旁邊的髮繩將頭髮高高挽起,用清水拍了拍臉頰讓自己清醒點,才開始準備早餐。
「……好香啊!」簡單洗漱後江霜循著香味走入廚房,見澪弄了滿滿一桌子菜,她驚訝地問,「你們早餐都吃這麼豐盛的嗎?」
澪將煎蛋捲盛起,「不是的,因為等等要裝便當,所以才會做這麼多。」
「便當?」
「嗯,便當。」見江霜仍是不解,澪解釋道,「今天是梨香的運動會。」
這一說江霜倒想起來了,「啊對……運動會……」她瞥了眼仍再忙碌的澪,小心翼翼地問,「有……準備我的份嗎?」
「咦?」澪一愣,「妳……要來嗎?」
江霜尷尬地笑笑,「突然這麼說妳會很困擾吧?當我沒說……」
說完她端起早餐轉身朝客廳走去,背後卻突然傳來衣物的拉扯感。
隨後是澪激動地微微顫抖的嗓音,「我……我還可以多做一份便當!所以……妳也一起來嗎?」
「嗯,我很期待。」江霜偏過頭,正好與抬起頭的澪對上眼,兩人同時一愣,氣氛頓時有股說不出的微妙。
正當兩人不知所措之際,一個稚嫩的嗓音至腳邊傳來,「媽媽……梨香餓了……」
兩人不約而同低下頭,只見梨香睡眼惺忪地揉著眼,一副剛睡醒的模樣。
澪趕緊蹲下身,「怎麼穿著睡衣就跑出來了?」她捧著梨香的臉又問,「刷牙了嗎?洗臉了嗎?」
「我帶她去吧。」江霜牽起梨香小小的手,「走吧!去換衣服囉!」
「哦——!」
目送他們朝浴室走去,澪才放下心繼續張羅午餐。
吃過早餐後三人帶著午餐的便當,前往梨香的學校。將梨香送去教室報到後,澪與江霜找了處有樹蔭的位置坐著等候,過沒多久運動會如期開始。
雖說是運動會,但畢竟是幼稚園的運動會,除了不會有什麼劇烈的競技外,好幾個項目都是讓家長與孩子同樂的活動,整場的氣氛與其說是競賽,更像是同樂會那般輕鬆愉快。
很快的上午的活動便告一段落,江霜陪著梨香去裝水,澪則將帶來的便當一個個擺開,剛放好餐具就聽到身後傳來腳步聲,澪微笑著轉過身,「妳們回……」
可當她看清來者後笑容卻僵在嘴邊。
——是家長會的媽媽們。
方舟內的學校僅有一間,為了顧及所有學齡而自成一體的教育體系,除了校園大外、學生的年齡也相當廣。但不論是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媽媽們均會組成各別的家長會,打著幫孩子向學校爭取更多權益為由,固定舉辦討論會。
澪最初也參加了討論會。
但當她發現,這只是媽媽們用來交換八卦、抱怨瑣事的閒聊會後她便不再參與,比起花時間聊些無關緊要的事,她更願意給梨香讀讀繪本。
她的不合群自然讓她與其他媽媽們有些不愉快,平時他們不會主動接觸澪,畢竟誰也不想碰釘子,但每逢公開活動舉凡校慶、成果展、運動會,她們還是意思意思做個表面問候。
這讓澪相當困擾。
「梨香媽媽!我們都在那邊吃飯,妳也一起來吧?一個人在這裡多寂寞啊!」
「不用了……」
「不要客氣啦!都是孩子的媽,在一起也有個照應啊!」另一個熱心的媽媽說著伸手要去拿便當盒。
澪連忙以手壓著便當,「謝謝你們的邀請,但我們在這裡就好了。」她笑笑又說,「大家都坐定位了,現在移動會給其他人添麻煩。」
見澪態度堅決眾媽媽們也不再堅持,她們早猜到會被拒絕,過來只是走個形式罷了,但正當她們說著「那好吧」、「祝妳用餐愉快」轉身打算離開時,一名衣著花俏、臉上畫了個大濃妝的媽媽開口了。
她的嗓音又高又細,堪稱教科書式的巫婆嗓音,說話的同時還不忘以誇張的蘭花指指向澪,「妳就是這點討人厭呀!我們都特意過來邀請妳了,妳還這麼不識抬舉!」
為了不引起紛爭,澪選擇不回話,卻沒料到這舉動讓她更得意了,她滔滔不絕地說著:「之前我們好意給妳介紹對象妳也總是推託!哼!我倒是想看看,下午的三人四腳妳打算怎麼辦?梨香也真可憐,運動會還要跟老師一組……」
全然沒注意到江霜正寒著一張臉站在她背後。
江霜不發一語地將懷裡的水壺提至她頭頂,冰涼的清水傾瀉而下,轉瞬間便把她的妝容給澆糊了,也順便讓她閉上了嘴。
「現在的人都管這麼寬的嗎?妳管人家要不要相親,又不是妳要相親。」
說完江霜將空水壺遞給梨香,示意梨香先去澪身邊,「等等我再陪妳去裝水。」
大媽顯然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她氣的脹紅了臉,指著江霜好一會兒才擠出話語,「妳——妳居然把水……!」
「我看妳太激動了,怕妳中暑幫妳降降溫,不用客氣。」江霜露出嘲諷地笑容又說,「下午的活動就不勞妳雞婆了,我們會一起參加。」
這輕蔑的笑自然激怒了對方,她指著江霜破口大罵:「妳!我要向校長投訴!怎麼會有這麼野蠻的家長!這樣對孩子的教育……!」
江霜漫不在乎地掏了掏耳朵,「說夠了嗎?說完的話……」吹去指甲的碎屑,她抬眼與對方對視,「能滾多遠就滾多遠!別打擾我們吃飯!」
大媽不自覺向後退了兩步,她也說不出為什麼,明明眼前的江霜還不及她一半的身寬,但那低沉的語氣再加上陰冷的視線卻讓她不寒而慄。
「妳!妳給我記住了!」拋下這句威脅後家長會的大媽們匆匆離去。
「媽媽……沒事嗎?」梨香緊抱著澪,看向母親的雙眸滿是擔憂。
「沒事,我們吃飯吧?」澪溫柔地笑了笑,將一個個棕色的大型餐盒打開,隨後夾了塊雞蛋到女兒嘴邊,「來——梨香最喜歡的煎蛋捲。」
梨香順從地吃下蛋捲,說了句:「好好吃!」注意力就全在便當上了。
澪抬起頭見江霜還呆站著便朝她招招手,「趕快來吃吧!」
「啊、嗯……」江霜應聲坐下,接過澪遞過來的筷子,與他們一同享用豐盛的午餐,但吃沒幾口她卻突然開口,「對不起。」
「……為什麼又向我道歉了?」
「我剛剛一時沒忍住……」說完江霜羞愧地低下頭,「這樣……會給妳惹麻煩吧?」
「別在意,他們總是那樣,也不會再更嚴重了……」澪頓了頓,將筷子放下,「我可以問問妳為什麼生氣嗎?」
實際上澪並沒有看到江霜剛剛放狠話時的表情,但江霜的語調一如上週她遇襲時所聽到,一樣的冰冷、一樣決絕。
她直覺這兩件事肯定有什麼關聯,卻不是因為好奇才開口詢問。
她只是想了解江霜。
見澪一臉認真,江霜猶豫著要不要說,她自認緣由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卻有種如果選擇回答的話,她可能會不由自主將全盤托出的預感。
她並不是害怕坦白,她相信澪不會隨便向第三人透漏,她害怕的是……坦白一切後收到憐憫的目光。
糾結再三後江霜還是選擇回答,「我小時候運動會都是跟老師一組,但我並不覺得自己很可憐。」
江霜用彷彿是在談論天氣的語氣說著,說完後她直盯著澪,深怕從她臉上看到一丁點的同情。
但澪只是輕聲問了句:「妳的媽媽呢?」
江霜一愣,脫口而出,「因為一些事……我被送到社福機構……就是類似孤兒院那樣的設施,院長曾將媽媽寫的信唸給我聽,她告訴我,媽媽說她很快就會來接我……」
說著,她露出有些懷念的表情,「那時我最常問老師的話就是『如果我做個乖孩子,媽媽會快點來接我嗎?』現在想想……那時還真是給老師們添了不少麻煩。」
江霜邊說邊留意著澪的神情,出乎她意料的是澪相當平靜,一如他們在遊戲時閒聊時那樣的自然。
「……後來呢?」
後來?江霜有些茫然。
通常聽完上面那幾句話,大家都會自覺地閉上嘴,從來沒有人敢再往下問,也從來沒有人願意更深入的理解她。
唯獨澪選擇踏進這扇門。
無法言表的酸楚湧上心頭,江霜狼狽地吸了吸鼻子,「……直到離開機構,我都沒再見過她。」
「……抱歉。」
「沒事,真的沒事。」捕捉到澪眼中那稍縱即逝的愧歉,江霜故作輕鬆地聳聳肩又說,「關於媽媽的事情,我都忘差不多了……基本上已經跟陌生人沒兩樣。」
澪盯著江霜看了好一會兒,「……妳真的不記得了嗎?」
被那雙澄澈的眼眸看著,江霜不禁有種好像被看透的錯覺,她微微張開嘴,好不容易才擠出實話,「我只記得……她……好像受傷了……但我記不太清楚了……之後我就被送到機構。」
說完後江霜沉默了。
她不想再說下去了,但嘴巴卻不受控制地勾起笑容並繼續說道:「現在仔細想想,他們應該也離婚了,只是她並沒有按照約定來接我……但我也不是不能諒解,畢竟生活已經夠辛苦了,還要帶著個拖油瓶……」
「真正的母親是不會把孩子當作拖油瓶的。」澪毅然決然地打斷江霜的話,又說,「我不是想幫妳媽媽說話,但……沒有哪個母親會毫無緣由地丟下自己的孩子,我想妳的媽媽……肯定也不好受……」
「……真的嗎?」
「嗯。」
看澪說的篤定,江霜不由得感到迷惘,澪並不是她的母親,澪說的話也不一定就能代表母親的想法,但……江霜也說不清楚為什麼她想相信澪、想相信這一段話、想相信母親並非是刻意將她丟下,而是有不得已的理由。
媽媽她……也不好受……是嗎?所以,我不是沒人要的孩子……
望著江霜的神情從失落到釋然,澪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她剛拿起筷子卻發現原本乖乖坐著吃飯的梨香,伸長身子想去拿放在江霜那一側的便當盒。
澪剛想把梨香抱回來,卻驚見梨香失去重心往前倒去,嚇得她驚呼:「梨香!」
這聲呼喚將沉浸在思緒的江霜喚醒,她連忙一手攬住梨香的腰、另一手接住被震飛的便當盒,將被打飛的壽司一一接住。
見狀,澪不由得掩嘴驚呼:「好厲害!」
高興不過半秒,最後的漏網之魚穩穩落在江霜頭上。
見狀,澪趕忙拿出濕紙巾,「快、快用這個擦擦!」
江霜卻只是抓起頭上的壽司丟進口中,「我覺得這樣也挺好吃的。」
梨香隨即有樣學樣,抓起飯盒裡摔得七零八落的壽司放進口中,隨後朝澪豎起拇指,「好吃!」
這舉動惹得澪既好氣又好笑,「妳們兩個……這樣很不衛生,真是的……」
歷經翻天覆地的震盪後,便當盒內的壽司早已不再整齊,歪七扭八的疊在一起,但三人卻毫不介意,圍成圈的他們邊吃、邊聊著天,歡樂的笑鬧聲將這原本有些沉悶的午餐,點綴的愉快而愜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