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三章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十三章、母與子(下)
新的一週開始,每個坐在辦公室的人臉上都帶著厭世與懶散,似乎還沒從休假狀態調整成上班模式。
唯獨澪不同。
她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雙手飛速在鍵盤上敲擊,隨後她猛地站起身,抓起平板電腦徑直走出『子母機研發部門』,瞧她那驚人的氣勢,嚇得同事們紛紛繞路而行,深怕擋到她的路會吃不完兜著走。
「喲!不愧是老闆最看好的大紅人!走個路還讓大家給妳讓道!」
澪無奈地看了貝拉一眼,「妳明明知道我什麼都沒做。」
「好啦好啦!開個玩笑而已,別那麼認真嘛——」
見周圍都沒人了,貝拉收起笑盈盈的表情,在澪耳邊小聲說道,「我照妳說的去翻了下後台的販售紀錄,若按照方舟公布的家庭數量,這銷售量確實有點奇怪……」
她頓了頓又說,「但如果要獲得更詳細的訊息,就需要一級認證代碼,也就是說至少得拿到經理的授權……」
「嗯,猜到了。」澪揚起手上的平板微微一笑,「所需的資料我已經準備好了。」
「澪。」貝拉突然拉住澪的手,瞥了眼只有幾步之遙的經理辦公室,「妳真的要這樣做嗎?我們可以在想想別的辦法,不一定要……」
「貝拉,我知道妳關心我,但如果要盡快補救,妳跟我都知道這是最快的方法……」澪反握住貝拉的手,「這是我思慮不周所導致的問題,我得負起責任,在問題還沒變得不能挽回前解決它,為此,我願意承擔一切後果。」
見對方心意已決,貝拉嘆了口氣,「妳這個人啊……倔起來跟個牛似的……我本來還想著或許涵霜可以改變妳……」
「嗯……那只能說妳判斷有誤了,還有……霜如果真要拗起來,說不定比我還固執——」
見澪笑的俏皮,貝拉嫌棄地擺擺手,「是是——別再秀恩愛了!趕快去吧!我在外面等妳。」
「嗯,我去去就回。」
距離澪進入經理辦公室,已經過了十五分鐘。
坐在放有『研發部總經理』鑲金名牌的大桌前,男子一語不發地以手指滑過平板,隨著翻閱次數增加,他眉間的距離越縮越小最終擰成了團。
蓋上平板後男子雙手扣著下頷撐在桌上,沉聲問道:「……這件事有多少人知道了?」
「目前只有我和『頭戴式研發部』的貝拉‧里‧威利斯知道這件事。」
「嗯,不准再透漏給第三個人,這件事就妳們兩個處理。」
男子將平板電腦遞給澪又說:「妳的補救方案我看過了,就這樣執行吧,需要的認證直接向我申請。」
澪朝男子微微鞠躬,「那我就先告辭了。」
在她手剛碰到門把時,身後突然傳來男人的呼喚:「宮田。」
澪回過頭再次看向眼前的男人,年過四十的他,有著一雙精明的眼睛,由於抱著以和為貴的處事方針,男人不論在什麼場合都是掛著淺淺的笑容。
但如今的他卻緊簇雙眉,語氣嚴厲而沉重,「妳了解這件事有多嚴重吧?如果沒弄好讓公司權益受損……」
澪微微頷首,眼神卻沒有半點退縮,「請您放心,屆時我會負起全責辭去組長一職,決不會讓經理為難。」說完後她果斷走出辦公室。
全然未覺身後的經理掛著苦笑,「就是這樣我才為難啊……」
一週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卻又不夠長,很快地就來到週五——
這天中午忙於版本更新的江霜,接到了來自澪的通話申請。
澪連著好幾天都沒有上線,當被問及時芽只是一臉寂寞地表示:「媽媽把公司的黑板板帶回家了,一直喀拉喀拉的不停很忙碌的樣子……」
知道澪有事要忙,江霜既沒有多問也不催促她,她本來還想過要不乾脆去幫澪帶孩子算了,但考量到自己也需要為版本更新做準備,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知不覺兩人約定的一週已經到了,在這關鍵時刻接到澪的通話,江霜自然認為澪是要告知自己處理結果,卻不料反被澪拜託照顧梨香。
一問之下江霜才得知澪的後續處理稱不上順利,修補程式好不容易完成,之後還要進行測試並更新,聽到這江霜也清楚澪免不了又得在公司加班了。
若是平常她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應允下來,不過就是照顧孩子嘛!況且梨香又乖又可愛,根本沒有任何難度……
但今天她可是在忙版本更新啊!
一月一度的版本更新,江霜都是從早忙到晚力拼準時開服,但若要接送梨香下課、給她弄吃的、幫她洗澡,這肯定要花上不少時間……
思索著今天更新的內容,理性告訴江霜必須得拒絕,不然開服時間必定會延後,也會受到玩家們的抨擊,進而影響遊戲的推薦評分。
但當她聽到澪那句飽含信任的『拜託妳了。』還是毅然決然地接下照顧梨香的任務。
「維奇,你按著流程繼續更新,我晚點回來。」
六點一到,江霜丟下這句話便離開管理員空間,帶上自己的實境裝置,搭車前往學校接梨香返家後她叫了簡單的外送,陪著梨香做功課、吃飯、洗澡,等到她好不容易將梨香哄睡,再次登錄進管理員空間時,已經是晚間八點了。
望著螢幕上滿屏的待確認視窗,江霜緩緩坐下,一時之間竟不知從何開始好,她已許久不曾體會這樣的慌忙,本就宅加社恐的她,自進入方舟後可以說生活就只剩下工作了。
像這樣為了誰去打亂自己的步調,讓她有種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終於獲得些許變化的感覺……
就像是真的還活著一樣——江霜忍不住如此想道。
她自嘲地笑了笑,確認延遲開服的公告有順利放出後,再次望向螢幕的她卻是神采奕奕,絲毫沒有忙碌一整天的疲憊樣,「那麼……再加油吧!」
凌晨三點三十二分,澪精疲力竭地踏進家門,但與上次不同她沒有直奔臥室,而是走進廚房拿瓶啤酒,接著慢悠悠地朝客廳走去。
中午她請江霜代為照顧女兒時江霜告訴她,今天要進行『幻境の冒險』的版本更新,原本以為會被拒絕的她,卻得到一句『所以,我會把裝置帶到妳家,晚飯也得用外送解決,這樣也可以嗎?』
澪走到客廳的米色布沙發坐下,打開啤酒喝了一口,目光卻不由自主地落在江霜身上,江霜坐在地毯上背靠布沙發、頭戴實境裝置,似乎還在工作。
澪又喝了幾口酒,隨後她挪動身子坐到江霜身旁。
這週忙碌到別說是見面了,連話都沒說上幾句,都已經三十三歲了,才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覺得失落……
澪原本是這樣認為的。
但當見到江霜時她才知道,原來她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更想見到這個人,就算只是像這樣坐在身旁、就算什麼話也不說……也能讓她感到無比的舒適與安心。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她是『特別』的?
澪無法回答,酒精讓她的腦子有些發脹,她不是個能喝酒的人,卻偏愛在加班結束或心煩時小酌,好讓自己能短暫逃離現實的壓力。
「結束之後……能陪我喝一杯嗎?」澪舉著啤酒對江霜說,隨後又被自己的舉動逗得咯咯發笑,笑著笑著,神情卻慢慢落寞下來,「我到底在……做什麼……」
江霜是怎麼看她的呢?自上週五不小心脫口而出那句『我很在意妳』後,澪一直很後悔。直到現在她依然記得當時江霜的表情,有不解、有驚訝、有錯愕……卻沒有她期待的喜悅。
但她還來不及用開玩笑來打馬虎眼,就被圍上來的皇冠成員們給纏住了,那之後兩人都很有默契地沒有再提及。
「無法回覆,就是妳的答案嗎……」澪望著江霜的側顏,酒精讓她的雙眸迷濛,情緒也隨著飄飄然的感覺逐漸放大,她忍不住想問江霜,妳對我是怎麼想的?
澪知道現在的江霜不會回覆她,因為她還在虛擬世界裡工作,但縱使江霜拿下裝置,澪也沒有把握她就會回覆自己。
或許……能維持原狀就很好了,至少江霜仍願意陪伴梨香、至少江霜還願意與她正常互動……
已經夠好了……已經……不能再奢求更多了。
澪吐出淺淺的嘆息,她感覺有些累了,隨意將啤酒罐一放後閉上眼,本想著休息片刻就去洗澡的她就這麼睡著了,迷迷糊糊中,她感受到陌生的溫度靠近,輕輕地將她環抱住,既柔軟又溫暖就像夢一樣。
讓她忍不住脫口而出:「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