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 01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天,真的是讓人直爆汗的天氣,不少人為了涼快,手上拿著冰冰涼涼的水狂喝,要不然就是拿著冰淇淋大口咬著,特別解熱。
在這樣的早晨,就聽到熱鬧的聲音。
「媛媛,起來了!」女人手上拿著勺子,不斷催促著還在床上熟睡的人。
「知道了,我會起來的。」說完,轉身繼續睡。
過沒幾分鐘,聽到遠處傳來,「伍妗媛,你再不起來,校車過站,你就自己想辦法。」女人見她還是沒有動靜,直接威脅她起來。
「好啦,知道了,我現在起來總行了吧,別再催了,我的耳朵都快炸了。」伍妗媛這才不情不願地前去洗漱。
整理完,準備出門,身後傳來女人的叮囑,「早餐記得買,注意安全。」
「好,我會買的,我出門啦。」伍妗媛揮手道別,走出家門。
校車在家門口對面,其實挺方便的,不像一些住比較遠的,還必須特別接送或者走路才能到,特別耗時,還是自己家最好了,不必早起準備,當然,偶爾也會有些突發狀況,例如現在。
「今天天氣真不錯呢!」伍妗媛才剛踏出門,感嘆今天的天氣,原本打算慢悠悠得走,卻看到校車已經來到站口了,一路狂跑。
「呼,還好趕上了,不枉了自己平時有運動,要不然我就得眼睜睜看著校車走了。」伍妗媛隨便找個空位坐下,調整呼吸。
沿路看著其他也在等校車的同學,多看了幾眼別校制服,閒來無事的打起分。
「這間的制服還真不錯呢,白色百褶裙挺美的。這間也不錯,粉色搭配,特別可愛。這間領帶也太可愛了,小小蝴蝶結。」
伍妗媛滿眼羨慕別校的制服,反之,自己的,完全是單調至極。
白色襯衫搭配及膝的灰色窄裙,完全沒眼看。
痛恨自己當初沒好好去查哪間校服好看,如果知道了,絕對拼上全力也要考上那間,可惜,這世上沒後悔藥啊!如果有,我寧願好好讀書,也要穿上那漂亮的水手服!
時間也過挺快的,轉眼間,校車已經進入校園了。
可以看到道路上滿滿的人,有跑著去教室的,有跑著去別台校車找朋友的,真的各種都有。
「感情真好,還特地等朋友。」伍妗媛羨慕得說著。
不是自己沒有朋友可以迎接,而是自己住的地方太遠,朋友他們的校車早早就到校了,要迎接,也得等個十幾二十分,倒不如在教室會合還比較實在。
伍妗媛獨自走往教室的路上,看著有人坐在窗口跟自己喜歡的人秀恩愛,不禁感到震驚,竟然有這麼大膽示愛的人!要是我,可能就不行,深受家人影響,自己在情感上屬於特別保守型,完全不敢大大方方的示愛,覺得特別彆扭。
心想著,「看不到,看不到。」像後面有什麼東西在追自己一樣,跑進教室。
走到自己位置前,不斷喘著粗氣,還不忘跟自己的好友打聲招呼,「早啊。」
「你來了啊,聽說了嗎?」陳麗華轉過身,看向他。
「聽說什麼?」伍妗媛從進來是有發現教室有異動,想著也是聊一些別班八卦,也沒特別注意。
經他這麼一問,隱約聽到什麼變動?但不是很清楚。
「你直接說吧。」周圍太過吵雜,想聽清楚完整內容是不可能的,乾脆讓已經知道的人直接說,也免得自己耳朵再受害。
「欸,你也太沒八卦心了吧,一點都不好奇嗎?」陳麗華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女人竟然這麼淡定。
「我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堆吵雜聲,能聽清楚才有鬼咧!」伍妗媛沒好氣地懟了回去。
「哦,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不感興趣呢。」陳麗華知道緣由後,也不再那麼激動了,便簡單述說經過。
「簡單來說,就是上課班表做了異動是嗎?」伍妗媛釐清來龍去脈後,理出這樣一句話。
「是啊,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好嗎,什麼都延後了,連放學也延後了,這樣以後我們就沒辦法第一個搶到雞蛋糕了。」陳麗華對於上課時間延後表示諸多不願。
「我看你的重點不是延後放學,而是商店街的雞蛋糕吧。」伍妗媛一語說破他主要不滿的原因,煞有其事地看著他,看他還想說什麼。
「當然不是了,主要是...」陳麗華一臉被說中的樣子,越說越心虛,突然,不知哪來的底氣,「那你說,你就不會不開心嗎?原本可以早早結束,結果學校硬生生多加了2小時的上課時間。」
「是會不開心啊,不過,既然學校已經決定了,我們只是學生,又能說什麼,我們可沒那麼大的能力去請學校改回來,也只能照做了。」事情已經決定了,那也只能照做了,要不然能怎樣,把天拆了不成?
「是沒錯啦,不過我們班的人提議去抗議,跟學生家長抗議到底,至少多一個希望吧?」其實陳麗華也沒底,畢竟自己跟大人鬥,完全就是在玩老鷹抓小雞,沒有勝算的局,只不過是想賭一把罷了,畢竟最後一年了,結果學校突然來這一手,任誰都無法接受吧。
「你還是別去添亂吧,指不定他們是想把事情鬧大,搞到最後如果什麼都沒了,你不就毀了自己的前程。」伍妗媛不希望他沒頭沒尾的跟風,到時候出事,可能不堪設想。
「你這樣說也是,我怎麼會沒想到呢?」陳麗華聽他這麼一說,瞬間清醒,輕敲自己的腦袋,「我怎麼這麼不知變通,差點就要過去說要參與了,好險有你在。」說完,湊近伍妗媛,不斷蹭他。
「好了,別再蹭我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是在談戀愛,我可不想背這莫須有的鍋,走開。」伍妗媛趕緊拉開跟他的距離,免得被旁人誤會。
「有什麼關係,反正班上都女生,就算被誤會,也會當做是正常的。」陳麗華聽他那麼一說,更不願鬆手了,更肆無忌憚地蹭。
「你是貓嗎,怎麼那麼愛蹭,快鬆手!」兩人就這樣你推我蹭地僵持一下子,最終伍妗媛受不了了,「陳麗華,我數三秒哦,如果不鬆手,以後你要去哪,我可都不跟了,你就自己去吧。」
伍妗媛深知陳麗華到人多的地方是特別沒安全感,明明是害怕到不行的人,只要有人陪著,那些膽小因子瞬間消失,也是挺矛盾的一個人。
「1....2....」伍妗媛要繼續數時,對方已經鬆手了。
可以清楚聽到他小小聲的抱怨,「太過分了,竟然抓我弱點威脅我,再也不跟你好了。」
好傢伙,我聽得一清二楚,這個女人真的什麼話都藏不住,真是服了。
「行了,我都聽到了,這不是被逼急了嘛,才想到此策。」見他還是不願理自己,看一眼時間,心想,「還來得及。」
「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去買點東西吃?我請客。」伍妗媛特意加重"請客"兩個字,可想而知。
「去,有人請當然要去。」陳麗華聽到吃的,馬上來了精神,剛剛發生的事,全因"吃"而消失得一乾二淨。
「快走吧,趁自習時間前趕回來。」
兩人以最快的速度跑向福利社方向,不得不說福利社設置的位置真的有夠遠,必須穿過隔壁棟才能到達福利社,重點是福利社不是在一樓,而是在地下一樓,一個很尷尬的位置。
兩人剛到,就看到超大陣仗,全都是來買早餐,拍了超長隊伍,人都排隊店門口了,也不知今天是什麼日子,平時也沒這麼多人。
還不等自己發生,陳麗華就忍不住開口了,「哇靠,這人也太多了吧,我怎麼不記得平時有這麼多人來買?該不會是有新品上市吧?」一想到有新品,陳麗華不斷吞口水,很期待,搶著去排隊。
「你這個人也真是的,一到吃的,行動倒是挺快的。」伍妗媛看他這樣完全哭笑不得,也只能跟著排對。
「你說,我們能在自習前排到早餐嗎?」伍妗媛看著時間越來越短,而隊伍也沒有變少的跡象,開始擔心起來。
「還有多久早自習?再十分鐘,我們走回教室也需要五分鐘時間,剩不多了,我們要不要早自習完再來?」伍妗媛簡單分析時間距離,卻是會小趕,就看陳麗華同不同意自己的看法。
「好吧,要不然我們等等再來排,先回教室吧。」陳麗華看著大排長龍的隊伍,原本滿心期待早餐,卻因為時間不夠,只能打退堂鼓。
「別傷心了,等一下我們就用衝的過來,趕在大排長龍的時候來,說不定東西更齊全,再說,我請客,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伍妗媛見他很是失落,拍拍肩膀安慰著。
「好,說好了,等等自習一結束,我們要馬上衝哦!」陳麗華聽完,馬上來了興致,重新振作起來,拉著伍妗媛回教室。
***
終於熬到自習結束。
「媛媛,快,我們要搶第一。」陳麗華下課鐘一響起,就拉上伍妗媛往門口衝去。
「華,你先放手,你這樣拉著我,我不好跑啊!」伍妗媛從教室門口被拉到樓梯口,險些在樓梯跌倒。為了避免再發生意外,伍妗媛趕忙出聲。
「不行,如果太慢了,沒買到怎麼辦?」陳麗華一心只想著要衝第一,完全忘了身後安全。
「你這樣拉著我,不是更累嗎,我的意思是,別拉著一起跑,容易受傷。」伍妗媛解釋道,陳麗華這才反應過來。
看著身後因自己的緣故,走得特別踉蹌。
「抱歉抱歉,沒注意到。」
「沒事,走吧,別因為我耽誤了你的美食。」伍妗媛喘了幾口氣後,兩人繼續跑。
兩人剛到福利社門口,完全沒料到人會這麼多,明明都用跑的過來了,怎麼跟一開始一樣。
「哎,用跑的也不一定能第一個買到。」陳麗華見自己不是第一個排隊,特別失望,人還是乖乖的排隊。
「是啊,我們完全忘了隔壁棟走到福利社根本不需要花太久時間,我們光跑過來就耗了2-3分鐘。」伍妗媛也跟著排隊,對他說的話頗有同感,兩人互看一眼,不約而同地發出「哎」。
果然還是估錯時間了。
「媛媛,快到我們了,你要吃什麼?」陳麗華見前面剩3.4個人,人開始激動起來。
「我都可以,你就挑你喜歡的吧。」伍妗媛對吃沒有太大意見,只要能填飽肚子,就是對自己最大滿足。
「好,等等我幫你選。」陳麗華看著菜單,已經想好要點什麼。
輪到他們,陳麗華一口氣講完菜單,「老闆,我要兩個鮪魚三明治、一個肉鬆麵包、一個巧克力麵包、再給我一個漢堡。」
「媛媛,我幫你點了三明治跟麵包,等等你再自己挑。」
「好,老闆,這樣多少錢?」伍妗媛拿出錢包問老闆。
「130。」
「好,謝謝。」伍妗媛結好賬,走到陳麗華旁。
「走吧。」
兩人剛走出福利社,就被一群莫名奇妙的人一窩蜂地衝上前,兩人嚇得趕緊往旁邊閃。
誰能料到,就這麼剛好撞到一個人。
「抱歉。」伍妗媛留了一句,趕緊遠離恐怖的人群,一看就是一堆腦粉。
「剛剛真是危險啊,那群人也太恐怖了吧。」陳麗華想想剛剛那畫面,真的是此生難忘,好在食物還在。
「嗯,直接不顧旁人,直接衝上來,不被嚇到才怪呢,快走吧。」伍妗媛也對剛剛的事情心有餘悸,心想,「是不是該去收驚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57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