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麻醉取卵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週三晚上7:30要打破卵針(trigger shot),吳醫生對於我帶過去的藥沒有什麼意見,我帶了兩針不同的破卵針,他說有一隻是一定要打的、另一隻他覺得沒什麼幫助,但是也可以打。既然我都帶了,我乾脆都打一打。
果納芬只要把剩下的量打完就好,Molly說,我的卵只有5~7顆,藥量其實不需要打到225單位。但這些都是事後諸葛,當初第一次生理期在量的時候,愛群那邊有看到10顆,當時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卵泡又長出來,跟過去一樣打225單位是一個比較保險的做法。
已經要打破卵針了,吳醫生說最後一天其實可打可不打。我跟他說,我手上的藥還有75單位,他說,那你把藥打完好了。
我7:20的時候打了果那芬,吃了黃體的藥。7:30的破卵針,我非常準時施打。打完之後,我心情放鬆很多。接下來再也沒有我可以做的事,就只有讓身體準備好,35小時後取卵。
取卵的時間是早上6:30,因為是無麻醉取卵,需要提前半小時到現場用藥。Molly非常貼心,雖然我有朋友陪伴,她擔心我們兩個女生凌晨搭Uber不安全,堅持要來民宿接我們。出門在外,有人這樣照顧,我覺得非常貼心。

我吃了兩顆鎮定劑、兩顆止痛劑。邏輯上來說應該是昏昏沈沈的,但我的神智非常清醒,我進去手術室,Molly和護士小姐幫我調整床的角度,讓我的腿可以放的比較舒適。我本來覺得可以略過的,取卵應該一下就好。但Molly說,你等等會不太舒服,現在可以先弄好就先弄好。他很細心地確認床跟腳的支撐架位置,我躺的很舒服。
吳醫生進來了,他跟我打招呼,然後開始取卵。我有帶手機進去手術室,取卵開始的時間是6:32,算是準時。
一開始先塞鴨嘴,每次塞鴨嘴磨擦到敏感的外陰部我都是痛到腳縮起來,這次也不例外。之前我做輸卵管檢查跟植入的時候就塞過鴨嘴了,每次都很痛。鴨嘴那關真的是不舒服,但取卵本身其實還好。取卵是可以一針取多個卵的,有點像串燒那樣,一針下去可以取1~3顆的卵。針刺進去卵巢的時候,體內會有一個酸麻刺痛感,但不會到很痛。甚至,不會比打破卵針痛。
吳醫生很順利的取出了9顆,他說有2顆比較小的也幫我取出來。
我之前就知道那兩顆大概是12mm到14mm中間,不知道能不能用。但有取有希望,我還是感謝他把每一顆都取出來。沒有成熟的卵,取出的成功率會比成熟的低35%,所以他兩顆都可以取出來,我覺得他這點很棒。
手術大概進行20分鐘就結束了,我意識很清醒。自己走下來手術台回去休息室躺。手術完之後藥效持續發作,我頭有點暈,躺在手術室休息。想著不知道會有多少顆卵可以受精成胚胎。

因為早起去取卵,我身體有點累,回民宿後吃了飯開始睡午覺。醒來之後收到Molly的訊息,她說那2顆小的沒有辦法使用,這我可以理解。這2顆的狀態本來就不是很好,沒辦法使用是可以預料的事。
心裡面還是有點失望。
下午2點多的時候,藥局把避孕藥送到我的民宿。避孕藥是要提醒我的卵巢要休息,會幫助卵巢早點恢復活力。
隔天,我又收到Molly的進度通知。他說7顆有受精的卵,有1顆無法繼續。他說我整體卵子結構,卵殼比一般薄很多,她已經很小心很小心的放精子進去,怕太輕沒有真正放進去,也怕太重放會破壞卵子。他懷疑卵殼脆弱也可能是經不起冷凍解凍的原因。另外,我的AMH降到0.49。我去年7月的時候量有1.5,今年11月量是0.49。我的懷疑是正確的,我的卵真的在劇烈的下滑中。
2021.10,新光全麻腹部取卵8顆
2022.01,愛群全麻陰超取卵15顆
2022.03,愛群全麻陰超取卵13顆
2022.03,愛群全麻陰超取卵10顆
2022.11,Labryo無麻醉陰超取卵9顆
我的指數在下滑中。
卵的品質不如預期,卵的數量又急遽下滑,我心情真的很沈重。我在想,那之後要怎麼辦?!

我上網查了文件跟Molly討論,想詢問他脆弱的卵要怎麼受精。Molly給的建議還是透過ICSI,這是目前受精率最高的作法。
用藥部分,她說策略可以改成是衝刺卵的品質、而非數量。打進身體的藥越少越好。口服排卵藥,間隔一天打150單位的果納芬,然後觀察第二天血液數值,如果FSH 過高用雌激素壓下去後再促排。用藥少,卵的數量也會對應的變少。那取卵的頻次就要密集很多。未來可能每兩個月就要飛美國一趟,有多少取多少。看看這樣溫和的療法,會不會讓卵的品質提升,進而拉升胚胎量。
目前就是先等待這6顆受精卵分裂的結果。上一輪凍卵受精,有34顆受精成功、但只有6顆長到Day 5~7(成功分裂的比例是18%)。
這次我有6顆受精成功,如果可以頂過第二天分裂,表示胚胎是可以繼續成長的。希望這6顆胚胎可以好好成長,拜託拜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