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卵和植入的藥單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注意!每個人身體情況不同,藥單請務必確認主治醫生。排卵的話,Day 1 or Day 2確認處方籤的醫生就是主治醫生。植入的話也是一樣,開立初始用藥的醫生是主治醫生。如果是美國,可以跟對方要求視訊診療,確認用藥。
以下是我個人藥單,項目跟藥量是我自己記錄使用的。

美國取卵,台灣帶藥

取卵的部分(項目需要確認美國診所,我在Labryo是找吳醫生)
1. 果納芬(排卵針),吳醫生傾向D11~D13取卵。我的情況,他抓破卵是提前35小時,D11先施打果納芬之後,再打破卵針。打完破卵針之後不需要再吃或是吃打任何藥物。
果納芬是最貴的藥,追蹤頻次如果可以2~3天一次(愛群是D1, D7, D9檢查),美國比較容易推斷卵長的速度,回覆要不要多帶藥。
另,果納芬分450ml和300ml兩種容量,450ml一管台灣是6000元。美國的話,基本上可以假設費用double,不含去藥局拿藥的交通費。另一個同志朋友因為藥帶得不夠,300ml花了280美金。
2. 排卵藥(Clomid = Clomiphene citrate)通常馬醫師都開4-5天,我這次用藥到破卵當天。
3. 黃體素(medrone美德能),我用藥到破卵當天。
4. 破卵針有2種,Ovidrel和Ecapeptyl。馬醫生習慣兩種各打一隻,吳醫生覺得只需要其中一種即可,那一種他覺得可以我忘了......。這兩隻藥也是超貴,建議從台灣帶。
5. 術後-避孕藥(美國開給我medroxyprogesterone acetate),取完卵開始吃12天再停藥,通常兩天後經期來-吳醫師覺得排卵藥讓卵巢休息,可以提早讓經期更正常化。
6. 術後-消炎、止痛、抗生素:這幾種是防止體內傷口疼痛或是感染
7. 術後-止吐、頭暈:這幾種是抵銷麻醉後可能會有的風險。另外,取卵後可能有腹水,腹水擠壓橫隔膜,可能也會想吐或是食慾不振。我這次是無麻醉取卵,沒有帶止吐的藥。
8. 電解質:美國不好買舒跑、寶礦力的飲料,我買不到電解質粉、從台灣帶電解質發泡錠過去,這個是要預防OHSS。

美國植入,台灣帶藥

植入的藥:我上次植入是以馬醫生的用藥為主,因為已經用馬醫生的藥,吳醫生只能follow。
植入前用藥:
1. 雌激素益斯得Estrade,我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早三晚三在吃。
2. 黃體素優潔通Utrogestan,我是早中晚各1
3. 黃體素快孕隆塞劑Crinone,早1晚1
4. 油針
植入後:
Baby阿斯匹林
植入前後都要驗黃體,黃體不足容易滑胎。

補上8月第一次植入的愛群用藥紀錄:
九尾植入用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