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裡都是華人比較恐怖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真的是我出門在外最深刻的結論🙄不是說白人都好人或是華人都壞人,但華人欺負華人真的比白人欺負你還常見🙄。
這是張與主題無關的街頭照😆
這不是在愛爾蘭(歐美)才有的特例,這種鳥事我在越南就知道了。你覺得台灣老闆只有在台灣壓榨你而已嗎?
❌ 錯!在哪裡他都壓榨你!因為控制你比控制當地人簡單多多多了!!
也聽過許多中國房東有多欺壓人,連柬埔寨騙人去也都是中國或台灣自己人騙你去啊!
我雖然避掉了中國房東的壓榨,但我仍沒躲過中國主管的壓榨🙄

先來説說我到愛爾蘭才認識的朋友- Water她被房東壓榨的故事:
在愛爾蘭租房是最最最困難的一題,房租貴就算了,有些需要跟人分房睡(就是跟室友睡同個房間啦),有些還只能睡客廳!
Water同學就是後者,睡客廳😭
我聽過一些華人房東(不只中國人,也有馬來西亞人)把客廳隔出來租人,我個人覺得這是很無良的事情🙄
我們先不要說房客的住宿品質會很差這件事,房東你摸著自己的良心:你不會覺得自己的住宿品質也變很差嗎???🙄
Water之前的房子是這樣的,房東一家三口,將一間房間租給2個馬來西亞男生,又把客廳租給Water。
  • 大家每天搶廁所、搶廚房???
  • 房東的女兒都9歲了還要跟爸媽擠一個房間
  • Water曾經很悲情的跟我說:她每天不是被鬧鐘叫醒,而是被廚房的油煙味臭醒😭
  • 要搬家房東還要求要找下一個替死鬼才肯退押金...
不要以為睡客廳房租就很便宜,一個月也是要700歐元的捏(換算台幣大概22k)

再來説說我和Water怎樣被中國主管壓榨
我對於我們台灣人認真工作這件事真的蠻有自信的,但怎樣都會被中國經理酸,我真的不懂,很多事情都小事,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提醒我們就好了,真的不需要唸,再唸,老娘就要離職了!🙄
  • 一開始就給你下馬威說什麼這工作請誰都可以,工作不能有自己的意見...等等,非常華人老闆/主管思維
  • 英文沒這麼好,白人做錯唸了也是繼續皮皮也是沒辦法;中文很好,就用特別難聽的話對我們這些相對犯錯更少的人,什麼邏輯???
  • 請假是我們的權利,平常上班我們盡心盡力,打工度假講求賺錢也要度假,請假去度假也要被情緒勒索,他們真的不懂打工度假的真理
  • 當了幾個月的員工了,沒有員工卡就不能給員工折扣,真的很好笑
不要以為這樣的勞力活薪水高,❌錯!只比最低工資高0.1歐元而已!是最苛刻的那種
所以我跟Water幾乎都只是在等拿到稅號就要走人,現在Water已經拿到稅號了,在物色新工作了
雖然不能說我和Water是人才,但覺得應該算不錯,耐操好用的員工,這樣就是在逼走我們囉?對待人才這樣,真的好棒喔🙄

人很渺小,但會因為掌握一些權力或財富而過度膨脹
我也是有看過小紅書上面分享在星巴克打工遇到東歐主管很歧視人的,所以我不覺得白人都很好,但華人對華人特別糟,這是事實。
我在台灣被台灣老闆壓榨,在越南也是被台灣老闆壓榨,在愛爾蘭被中國主管壓榨,我想華人大概都這德性了吧!
時代在變,希望這些人能清醒一點,你用同一種模式這樣搞,越年輕的人越不吃你這套,你把老員工操死了,沒有新員工來幫你,那你就自己來吧!

這些鳥事,再加上節節上升的物價,讓我覺得歐洲真的不是不是白人可以隨便住的地方😭
但我還沒放棄就是了,我只要等拿到稅號,離職,又是一尾活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